正法之行(八):把握講真相的機會

文善


【正見網2003年06月27日】

(七)後悔沒有去信訪辦

到早上四點多我們起來開始煉功,先煉動功,等到煉靜功時,馬路上就有很多人騎自行車上班。正在這時一輛大卡車滿載一大車貨往前開,突然路邊的一個大樹枝被大卡車上的貨給撞折了落在路上。大卡車不走了,就把路給堵死了。兩邊都不能過人,他們都忙著搬東西,沒人看到我們。等我們剛煉完功,那輛大客車也開走了。我跟小張說,你看,那大卡車就是來掩護我們煉功的。

白天我聽說思寧把書取回來了,正在和同修發書呢。她和重慶的那位研究生女孩在一起。晚上我在復興門的長椅上,10點多鐘的時候,有兩個遼寧的同修來了,和我談了起來。他們說要去信訪辦上訪。我當時一聽覺得很有道理,想跟他們一起去,應該先把上訪信寫出來,他們倆一致同意讓我寫。我一直寫到後半夜兩點多鐘才寫完。一早起來,我們正準備去信訪辦,有一外地的男同修知道了,就勸我不要去,勸了好久。這時我身邊來了幾個河北的老太太,她們也想一起去,我和那兩個男同修說我和幾位大姐一會兒一起找你去,你倆先走吧。他倆一動不動地看著我,那眼神是:快和我們一起走吧!但是我怎麼能扔下那幾個大姐不管呢?我只好讓他們先走了,並且說我到永定門1號等你。

走到了前門,這幾位大姐就非得要和那位男同修切磋,看看他怎麼個看法,於是就坐了下來。結果那個男同修就開始勸我們不要去,還講出一些道理來。那幾個大姐聽了之後馬上就說不去了。我一看真後悔沒有和那兩個同修去信訪辦。路上小張也說,不讓我去信訪辦。我說那我去永定門告訴那倆同修,別讓他們等了。我和小張沒有坐車,走了幾個小時才來到永定門。可是連那倆同修的影子都看不見。我們在1號的胡同口等了很久才離開。回去後我想,去信訪辦的那倆同修做的是對的,而我沒能頂住來自同修的干擾,錯過了機會,我很後悔。

過幾天思寧和那個大學生到復興門來見我,天下著小雨,思寧說他們坐特快的火車十一個小時才到,可是拿書回來坐的是慢車,才七個小時就到了,你說神奇不神奇。我還沒等同思寧說上幾句話,黃背心就叫我和他一起發衣服,就這樣我和思寧匆匆見面,又很快的分開,後來她來電話說她同那個女孩到縣城去取書。我和黃背心去了很多地方,公園等地給在外面住的同修發衣服,因為已經都立秋了,早晚很涼,一些同修都身穿短衫和短褲,聽說慈悲的師父點化給一個深圳的同修,叫他趕快往北京發服裝給在外面住的大法弟子,那位同修往北京發了很多衣褲,有一天我同爬煤車的那個同修去北京各地發塑料布,碰到兩個北京的同修也發塑料布,我鼓勵北京的同修走出來,因為北京的同修走出來證實大法的不多,後來聽說這兩個同修真的走出來了。

(八)把握講真相的機會

我和爬煤車的同修一起到一處同修那兒,有二位60多歲的常人向我提問題,問我們為什麼住在北京不走,我剛要回答就被同修給拽走了,叫我不要講。我因經常迷路怕找不著她們,只好同她走了,我邊走邊後悔應該回答他們的問題才對,我們到北京干什麼來了,好不容易有一次講真相的機會還錯過了。我向師父保證,我以後再也不錯過一次這樣的機會,求師父給我重新安排一次這樣的機會,我心裡邊走邊想,在前門碰到很多同修,有同修給我一篇經文,我怕是假的,我說師父的書那麼多,法都講給我們了,還看什麼呢?就走了,在路上碰到一位同修20多歲,是一個單位的護士,她說要準備回去了,手裡沒有錢了,我一聽急忙從包裡拿出200元錢給她,還鼓勵她留下來。因為八月份的時候,北京的大法弟少了,全國各地的同修到北京一看沒什麼事,也悟不到該怎麼做就回去了。很多同修在家裡不動,我們在北京的每天都有同修被抓,但一有機會又逃跑回來,但畢竟人數有限,所以真希望同修不要離開北京。

天安門大門裡面,碰到很多大法弟子,全國各地的大法弟子一見面,我們之間眼神一對,心靈就能溝通上。我們走到裡面,坐在地上,打開《轉法輪》念了一會,這時來了一位老外領著一個十幾歲的男孩,他用英文說了幾句,那護士用英文回答他,那個老外很高興,我們拿出《轉法輪》,手指師父給他看,他向我們微笑著離開了,可是不一會他又回來了,他用英文和那個護士對話,可那個同修就會幾句簡單的英語而已,我們誰都不知道那個老外說的是什麼,我們向他搖頭,那個老外失望的走了。可是過一會他又回來了,這回他用中文說你們信什麼,我們說信大法、信師父,他說他信天主,這時他微笑著滿意的領著孩子離開了,我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悟到,這是我向世人講真相的機會,這一次自己終於把握好了。

我們在天安門的圍牆邊坐下來休息,這時我想起小張來,一看他們都修的那麼好,沒有觀念,走起路來輕飄飄的。師父在解法中講過:「過去那個古人行動非常快,日走百裡;那個馬日行千裡,不說假話。人的思想比較單一,比較專注,做一件事情就是一條路,他一定做好。」(《在長春輔導員法會上講法》),看看我自己走路那麼慢還很累,人家走快的反而不累,而且還傳說時間要到了,執著圓滿的心出來了,我的自悲心也出來了,我偷著哭了。這時我站起身來,來到圍牆邊看著天安門圍牆內的河水,突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站在法船上往前走,河水落在我後面,想起家鄉那麼多同修都在家沒出來,我現在已在法船上,還自悲什麼?師父為了鼓勵我,讓我感受一下大法的神奇,自悲心一下就消失了。我和同修一起往回走,邊走邊背法,走著走著我回頭一看,把那兩個同修落下我那麼遠,我第一次感受到走路快的輕鬆,我明白這是師父又一次地鼓勵我,想到師父的慈悲我流下了眼淚。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