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黃琳捷:舞出〝楊門女將〞的情懷

【正見新聞網2014年10月07日】

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將於今年10月10號到12號在美國紐約翠柏卡表演藝術中心舉行。本台採訪了四位報名參賽的舞蹈選手,先請看本台記者艾倫對黃琳捷的專訪——舞出〝楊門女將〞的情懷。

陽光和煦,微風拂面,午後漫步在林中,看著身邊這個台灣女孩兒緬腆的笑容,聽著她柔柔的台灣國語,怎麼也無法把〝男孩兒性格〞和她融合起來。這個來到美國後才學習中國古典舞的女孩兒,學舞的起因居然是因為被男孩子跳的舞蹈所感動,而她卻有著一個很女孩兒的名字——黃琳捷。

採訪中,不知為什麼,我腦海中就不時浮現出楊門女將的形像,而當我詢問她今年將參賽的舞蹈角色時,她的回答讓我不禁會心地笑了。

採訪結束了,我們結伴走出門來,夕陽照在她的身上,如罩上一層薄甲。

懷著對這位楊八姐披甲上陣時會何等英姿的好奇心和她相約,等她登上新唐人中國舞舞蹈大賽的舞台,我一定去為她——這位〝楊門女將〞鼓掌喝采。

第六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
比賽日期:
初賽: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
複賽:2014年10月11日(星期六)
決賽及頒獎典禮: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http://competitions.ntdtv.com/
熱線電話: (212) 220-1460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