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國際美展」台北商大展出震撼人心

【正見新聞網2014年12月23日】

“真善忍國際美術巡迴展覽”在國立台北商業大學承曦藝廊展出,展期至12月27日。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致詞表示,他鼓勵學生在多元的時代,除了商業專長外,尤其要培養人文、藝術的涵養,今天很高興“真善忍國際美展”可以在本校舉行,也希望各位同學、各位老師能夠好好的從其中欣賞真正的真善忍,祝福畫展圓滿成功。

“真善忍國際美展”巡迴數十個國家、數百個城市

主辦單位台北商業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新三才文化協會於該校校慶當天,進行“真善忍國際美展”巡迴展開幕儀式,該展以正統、寫實的風格,引領新世紀的藝術向古典精神回升;畫展展現天人合一的美妙境界,生命同化“真善忍”的昇華,迫害中善與忍的表現,以及善惡有報的宇宙法則,傳達修煉人對人生真諦的追求。

台北商業大學培養學生成為商業方面的專才,並致力於人文、藝術與道德品格的提升。開幕儀式有新唐人旗鼓隊震撼演出,以及鋼琴家解曉菁精彩的“風動鈴動心不動”、“女媧”鋼琴演出,為台北商業大學校慶活動帶來人文藝術氣息。台北商業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賴栗葦副教授表示,為了提升學校學生人文、藝術的涵養,特別邀請“真善忍國際美展”於校園展出,希望同學踴躍參觀展覽。

新三才文化協會理事長張錦華教授致詞表示,來這裡感受到台北商業大學校慶活動非常熱鬧、蓬勃,同時學校承曦藝廊有視聽中心是非常專業,也感謝專業的義工義務導覽。“真善忍國際美展”從2005年起在全球已經巡迴數十個國家、數百個城市,呈現真善忍的永恆價值,美好的藝術造詣,獲得各界的普遍肯定。

來賓受到畫作能量的吸引

“真善忍國際美展”導覽員、建國中學退休美術老師謝春華介紹揭幕畫作,“這一幅由樊弘畫的《奇妙的法》,一位17歲的女孩子,手裡拿著法輪大法的主要書籍《轉法輪》,這本書讓她覺得身心受益,重新認識到生命的美好,對生命有新一層的認識。”

謝春華表示,來賓們進到“真善忍國際美展”的環境來,他們首先受到畫的吸引,然後她再來介紹其實很容易,因為畫的能量都很強,畫家都很用心在畫,這些藝術家能呈現這麼好的作品,都是很了不起的。她說,曾經在嘉義文化中心導覽,有一位很年長的來賓說,畫家及畫裡的人物都是有很深修為的人,他每天都會來看展覽,因為看到畫讓他內心很平靜。

“真善忍國際美展”讓人心向善

高先生接受記者採訪表示,畫家張崑崙的畫作《悲喜淚》讓人很感動,“這一幅畫善惡分明”呈現善惡有報,他的感想是人要行善,做壞事要下到最底層的地獄。今天來這裡看到“真善忍國際美展”,心裡的想法“人要往善的方向走就對了”。他說,還會介紹人來台北商業大學看展覽。

台北商業大學學生李同學第二次來看展覽,喜歡藝術的她說,人都喜歡美的東西,“第一次和同學來看完後內心很安詳,今天想再看更仔細一點,也覺得這個議題很值得探討。”她表示,信仰是每個人生活在世上的權利,“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對於別人都應該彼此尊重,不能去迫害、甚至去殘害別人,我覺得是很不應該,而且也很不人道。”

台北商業大學教職員陳小姐說,對於藝術會想要去了解,透過藝術的薰陶讓人有向善的想法。而透過專人導覽讓她真正能了解畫的意境,談到內心觸動的部份,“我覺得人要有信仰,為人要向善應該宣揚。因為現代社會有些人會為名利而活,但往往都缺乏正向的感覺,透過畫作宣揚正向的想法真的很好。”

對於在中國大陸因為信仰而遭受迫害,陳小姐表示,他們為了堅持法輪功信仰,沒有因為被囚禁、被關、腳鐐拷住而屈服;就像一幅畫作中,有一位年輕女孩被關在牢裡,看她的眼神沒有氣憤的感覺;那要一個層次很高的人,才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她很相信這個信仰是對的,不會受一些不好的因素影響,“真善忍國際美展”應該要多宣傳,讓更多人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