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最怪異的海洋生物

【正見新聞網2015年06月21日】

即使在加勒比海等世界上最美的海域中,也存在令你一見就可能覺得可怕的罕見怪異水下生物。它們通常生活在海底,不容易被人類看到。

1. 水滴魚(blobfish)


又名憂傷魚,通常生活在澳大利亞和塔斯馬尼亞海域。因它們生活在600米到1200米的深海中,人們很難看到它們。

2. 桶眼魚(barreleye)


又被稱為幽靈魚,以凸出、桶狀的大眼睛得名。這種魚有四隻眼睛,頭部透明,這意味著你可以看到它們的大腦。

3. 水熊(water bear)

這是世界上最堅韌的生物。這種水棲微生物被歸類為極端微生物,意味著它們能在地球上大部分生命無法生存的環境中生活。它們的壽命可達200年。

4. 翻車魚(mola mola)

這是世界上最重的硬骨魚,成年翻車魚平均體重達1000公斤。它們原產於溫帶和熱帶海域。儘管體型龐大,但翻車魚幾乎僅以水母為食,對人類沒有任何威脅。

5. 蜘蛛蟹(spider crab)

這是外貌最奇特的生物之一。它的身體上有許多觸手,而且有8條腿,還有2條長長的爪臂。通常,在英國南部和西海岸的沙子中容易發現蜘蛛蟹的蹤跡。

6. 劍吻鯊(goblin shark)

這是一種深海生物,擁有鋒利的牙齒。幸運的是,這種鯊魚對人類幾乎沒有威脅,因為它們大多數都吃海底魚類。據了解,劍吻鯊分布在全球各大洋中,從墨西哥灣到日本海都能找到它們的存在。

7. 勃氏新熱䲁(sarcastic fringehead)

這可能是最可笑的名字,但這種兇猛的小魚卻不可笑。它們以大嘴聞名,有極強的領土意識。這種魚善於伏擊,獵物包括甲殼動物。勃氏新熱䲁原產於美國南加州和墨西哥的巴哈(Baja)。

8. 博比特蟲(bobbit worm)

生活在溫暖海域,平均體長為1米,最長可達3米。博比特蟲將自己長長的軀體埋在泥沙中捕獵,用5條觸鬚探索獵物。由於其牙齒鋒利,加上攻擊速度快,獵物常被其切為兩半。

9. 彩帶鰻魚(rainbow eel)

儘管其看起來很漂亮,但卻十分有攻擊性。彩帶鰻魚體長可達1.3米,且可改變顏色與性別。

10. 蝙蝠魚(red-lipped batfish)

蝙蝠魚擁有紅色的嘴唇,而它的胸鰭可助它在海底行走。只有在加拉帕戈斯群島深海中,才能見到它的身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