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父親談在正法中對小弟子的責任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07月19日】

我有兩個男孩,老大今年快八歲了,老二今年六歲。在我和妻子剛剛開始修煉時,兩個孩子年紀還小,根本不懂事。隨著不斷地學法修煉,我們都意識到,兩個小傢伙能生在大法弟子之家,也一定是為法而來。

幾年前,孩子還小,又不識字,怎麼樣才能使他們心裡裝進去法呢?我和妻子一直在琢磨。後來,我們就從燒香敬佛開始,先讓他們學會如何去「信」,讓他們給師父的法像敬一支香,並告訴他們這就是我們的師父。久而久之,師父真的就在他們心中生了根。後來,孩子稍為大一點,我們又叫他們背《洪吟》。與此同時,隨著我和妻子更多地參與正法,孩子們就跟著我們走南闖北,長途跋涉,四處去洪法,參加法會。

一轉眼,兩個孩子都上學了,而且會識一些英文字了。可是,我和妻子總感到,兩個孩子身上缺少點什麼,總感到大法在他們心中裝的不夠,我們對小弟子在法上關心得不夠。

二零零二年五月,我妻子去了多倫多法會,在那裡她和幾位媽媽同修交流了一番,討論如何更好地在法上關心小弟子,這些交流對我們的啟發很大。大家一致認識到,這些小弟子也是我們的同修,是師尊把他們託付於我們,我們一定要對他們負起責任來。

從那以後,我們就開始帶著老大讀英文版的《轉法輪》。雖然,一年級的老大的英文水平在三年級以上,可是要通讀《轉法輪》還是有一定的難度。開始時,我們和老大是你一段,我一段,交叉地讀。一次只讀一、二頁,生字也多,要花四十分鐘才能讀完,而且不能每天堅持。每天讀法對大人和孩子都是一個艱巨的考驗,我經常是想盡各種辦法哄著孩子學法。隨著老大在法上的進步,他的英文能力也提高得飛快。現在,老大放學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學法;在周末,每天吃完早飯的第一件事也是學法。他一次自己可以大聲朗讀六至七頁《轉法輪》,而且學法從不間斷,無論是聖誕節還是元旦,他都沒有停過。今年元旦,老大送給師父的新年禮物就是在元旦那天比平時多讀了三頁《轉法輪》。

前不久,妻子和我又開始帶著老二每天讀《轉法輪》。

隨著孩子們學法的精進,師父把他們倆的天目都打開了,他們天天能看到師父的法身,師父的法身每天還帶他們去天上學法、發正念。

在孩子讀書的問題上,我悟到了這麼個法理,那是孩子每天堅持讀法的這種形式,它在另外空間也是一個物質存在,而且是非常美好的物質。因為這種物質已經形成了,那麼我們每天帶著孩子讀法就比較容易,而且干擾也少。但是,在這種物質在還沒有形成之前,或者正在形成時,干擾和要克服的困難就比較多。其實,我們每個大法弟子就有過建立這種類似物質的經歷,如建立煉功點,每天學法,煉功,定點發正念等等。

隨著孩子在學法問題上的提高,他們的心性也在顯著提高,他們在許多洪法和講清真相中也在用心去做。

有一次,我們帶著兩個孩子去參加一次遊行。一般情況下,他們都是坐在彩車上。可是,這次老大要自己徒步遊行。他自己一個人,胸前掛著一幅法輪大法的牌子,跟在彩車後面發傳單從頭走到尾。後來,老大告訴我,師父的法身親自陪著他也從頭走到尾,並且天上的無數的佛道神都在天上跟著彩車從頭走到尾,這些佛道神還不時地扔糖給他吃,因為他們看到他由於參加遊行而沒有機會去撿在這個空間別的彩車扔下來的糖。我聽了這番描述,我從內心裡感到小弟子參加大法活動的殊勝和偉大。

現在,兩個孩子每天都看書學法,發正念,並參與講清真相的工作,成為兩個名符其實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