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月幼兒落井之後



【正見網2003年07月20日】

一件轟動全村老小的故事發生在2000年11月24日下午。80多歲的太姥爺領著小外孫王冠和另一個小孩在鄰居院裡玩,因小孩天真、頑皮,走路總喜歡跑,不小心把井蓋踩翻,掉到三丈多深的吃井水裡。當時的小王冠才十七個月零七天,井口很小,井裡有水泵、吸水帶、電線,孩子無論碰到哪上都會有生命危險。

當時有個鄰居在井邊織毛衣,聽見井蓋嘩啦一聲,抬頭一看,兩個小孩少了一個,嚇得馬上喊人。當時來了很多人,小王冠的爺爺、媽媽都出來了。爺爺心情緊張,兩腿發軟,力不從心,有個小伙子救人心切,雙手握住吸水帶滑下去。因井深什麼也看不見,模模糊糊,只看見孩子的衣服漂在水上,當把孩子抓起來放進筐裡提上來,太姥爺第一句話就問:「孩子還有氣嗎?」媽媽把孩子接過來,見孩子臉色發黃,渾身發抖,不睜眼,叫他時,他把眼睛睜開又合上。當時大家想,孩子即使沒有生命危險也得大病一場。可出乎意外的是,當媽媽把他的濕衣服換下來,暖和過來之後,小王冠和往常一樣又蹦又跳,安然無恙。

十一月底天氣涼風透骨,十七個月大的孩子掉到井裡泡了那麼長時間,沒發燒、沒嚇著,連一點傷都沒有,難道這不是奇蹟嗎?

更不可思議的是:事情過去一年半了,小王冠已三週歲了。有一天,孩子在奶奶的炕上,雙手合十說:「師父救了我的命,我說謝謝師父,師父就走了。師父不讓我喝井水,師父不叫我病。」

原來,孩子的太姥爺和媽媽、奶奶都是大法弟子!孩子的話使我想起了師父《洪吟》中的一首詩,《高處不勝寒》:「操盡人間事,勞心天上苦。有言訴於誰?更寒在高處。」每當讀到這首詩,淚水怎麼也止不住,師父曾說:「一人煉功,全家受益。」(《在澳大利亞法會上講法》)師父為了芸芸眾生,操盡了心,用語言難以言表。小冠冠若不是師父保護,後果不堪設想。

現在孩子四歲了,很愛聽大法故事。

最後送幾句真心話:

佛恩浩蕩
師尊苦度
茫茫人生路
何處是歸宿
得法往回修
回歸是正路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