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中有道理



【正見網2003年08月03日】

一、螞蟻的故事

螞蟻們正在陽光下忙碌著,小多多蹲下來看螞蟻,影子遮住了陽光。 群蟻大驚:是什麼遮住了陽光?

螞蟻甲:好像是一種龐大無比的生命,會不會是傳說中有一種比螞蟻高級無數倍的高級生命,叫做人。

螞蟻乙:是有這麼一種傳說,無數年了。 群蟻們議論紛紛。也有不信的,最大理由就是「看不見、摸不著,眼見為實耳聞為虛。要真有人的話,你們有本事找個人來我瞅瞅,我看見就相信,看不見當然就不信。」但有「人」存在的傳說還是在蟻穴中廣為流傳。消息傳到蟻王耳朵裡,蟻王勃然大怒:「什麼!有什麼生命能超過我至高無上的蟻王。」於是在全蟻穴範圍內開展了一次講科學、反對迷信的大規模宣傳活動。無奈,關於人的傳說已深入蟻心,無法被宣傳改變。 蟻王得知,瘋狂叫囂:「我就不信『無人論』戰勝不了『有人論』。給我從小螞蟻灌教起來。」全蟻穴內相信有人存在的螞蟻必須在他們的生命與信仰間做出選擇,小螞蟻必須在畢業考試時通過「人好,還是蟻王好」的答卷。小多多起身走了。

後來一不小心,蟻王被人踩死了,可憐受蒙蔽的螞蟻大眾還是搞不懂到底發生了什麼,還在想天下到底有沒有一種叫做「人」的生命存在。

小故事中有道理:

世界上有沒有比螞蟻更小的微生物,是不是螞蟻站在它面前它都看不全,就像螞蟻看不到人的存在一樣。

世界上有沒有比人更宏觀或更微觀的生命,人都一一知了嗎?

二、狐狸和山羊的故事

一隻雞被吃掉了,狐狸法官們審判山羊說:「雞是你的鄰居,離你最近,不是你吃的還能是誰?」山羊回答:「我們是素食者,不吃雞。」狐狸說:「小雞那麼香,那麼嫩,你看著能不吃,誰信呢!」眾狐狸大笑,一致認為是山羊乾的,可憐的山羊被殺了。

小故事中有大道理:

所有的山羊都知道那隻山羊是被冤枉的;可是當權者不聽;吃雞的那隻狐狸知道那隻山羊是被冤枉的;它是故意陷害!其它的狐狸都知道那隻山羊是被冤枉的嗎?或者是幫凶,或者是被蒙蔽!

當然,聰明的你知道那隻山羊是被冤枉的;因為你了解動物的本性。然而在現實中,你未必能明辨是非!比如央視對法輪功的誹謗造謠!

三、兩家商店

張家陰險、貪婪,不得民意;李家誠實善良,處處為消費者著想,很得民心,生意興隆。出於嫉妒,張利用權勢,勾結電視台、報社,反覆誹謗李家賣假冒偽劣商品,嚇得人們都不敢去買。這時一個人想去李家買貨,你因聽信了謠言,也勸他不要去買東西,那你是不是在助紂為虐呢,這時受害的僅僅是李家嗎,你是不是也是受害者呢!

天報人時,只看你的行動,不看你是否是被蒙蔽,當報應惡人時,你算哪一方呢?

四、紅眼獅子的故事

說的是地藏菩薩來世上度人的時候,化裝成要飯的老太太來考驗人的善心,從村東頭要到村西頭,人們不但不給反而嘲弄她。在村口碰到一個老太太正端一碗米飯在敬佛,分給了她一半,於是她告訴老太太,說當村頭那對大鐵獅子的眼睛紅了的時候,快往山上跑,那時小村就要發大水了,切記!老太太天天去看獅子眼睛紅了沒有,並告遍村裡所有的人。人們大笑她,幾個年輕人塗紅了獅子的眼睛,老太太大喊快跑,人們笑得更歡了:我們塗紅的,她當真了!老人跑到半山腰時回過頭來:山下已是一片汪洋!

小故事中有大道理:地藏菩薩為什麼來要飯,她餓了嗎?不是,她寧可挨打受罵,也要藉此考驗人的善心,只要有一個能救度的,她都努力去做!人的善、惡不就在一念之間嗎?相信的,得救了,反之……

如果不是天災人禍越來越多,如果不是瘟疫和災難,或許我不會對你說,但是,如果不說,你是非常危險的!羅馬帝國的數場瘟疫,就是因為上天懲罰迫害耶穌和他的弟子的惡人而來,當時的羅馬首都淘汰了一半的人!在今天的中國又何嘗不是如此,由於江氏政治流氓集團對善良的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加上一些人為了蠅頭小利而助紂為虐,中華大地上不斷地出現沙塵暴、乾旱、洪水,以後還會有多少事情發生……

人生一場坎坎坷坷,每天都在面對各種疾病、生老病死和突如其來的天災人禍,多不容易啊,所以更應珍惜!大千世界,又有幾人能和你這樣無私無我的交流呢!電話時時被監控,有相關的字詞出現就會被錄音。用不了多久,所有的真相將全部展現於世,多少未能聽到真相的人被淘汰時,你會身經一身冷汗之後而慶幸:幸好,我是明白真相的,所以,能夠留在世上感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