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絕密之地 低調得讓人心疼(1)

【正見新聞網2015年09月08日】

牟尼溝

牟尼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 松潘縣 境內,距成都 三百多公裡,占地160平方公裡,最高海拔4070米,最低海拔2800米,年平均氣溫7℃,自然風光迷人、民族風情濃郁、匯聚了原始森林之神韻。

牟尼溝風景主要以原始森林、高山湖泊、溫泉、巨型鈣華瀑布、環形瀑布、鈣華彩池為主要特色,景區由扎嘎瀑布 和二道海兩部分組成。山、水、林、在這裡巧妙地融為一體。

壤塘覺囊派寺廟

地處偏僻的壤塘可能是阿壩州隱藏最深的秘密,99% 的旅行者對這個名字如聽天書。一旦你親眼見到這裡的覺囊派古剎佛塔,你肯定會為之震驚。覺囊派再藏傳佛教中是很獨特的一個教派,創立於 1294 年,在元代盛極一時。其教義是與格魯派完全對立的,所以在清初時,位居統治地位的格魯派開始打擊覺囊派,只有四川阿壩和青海果洛這樣的偏僻地區,覺囊派才倖存了下來。

可以說覺囊派三大寺是你來壤塘的主要理由,其中錯爾基寺是四川唯一保存完好的北宋年間藏式建築。此外,壤塘周邊有足夠多、足夠獨特的宗教建築和自然景觀能讓你興致勃勃地周遊好幾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