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絕密之地 低調得讓人心疼(3)

【正見新聞網2015年09月10日】

黑水彩林

黑水縣奶子溝的詞林被稱為是亞洲最大的彩林,每到秋季,整個黑水就是彩林的世界,彩林不同於紅葉,它的葉子在顏色上就有七八種因此叫做彩林。

奶子溝八十裡彩林位於黑水至馬爾康的要道之間,與紅原大草原相連,是我國目前開發並巳開放的面積最大、景觀最壯觀的紅葉景區之一,享有八十裡畫廊的美譽。

彩林中若隱若現的古老藏寨、磨坊,游弋的牛羊,藏家人友好淳樸的笑臉,藏家女孩百靈鳥般的歌聲,同遠處座座潔白晶瑩的雪山交融在一起,構成一幅幅萬紫千紅、五彩繽紛的彩色畫卷。

若爾蓋濕地

若爾蓋——被譽為“中國最美的濕地”,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東北部的若爾蓋、阿壩、紅原、壤塘四縣境內,青藏高原東部邊緣地帶,是我國三大濕地之一。

美麗的草原四周分別與甘肅省瑪曲、碌曲、卓尼、迭部四縣接壤。距蘭州533公裡,離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府駐地馬爾康330公裡,南距成都596公裡。另外每年9月中旬,漫山遍野的紅葉由高到低層次分明地從山頂到河谷競相爭艷。行在河谷的翠綠與山巒的斑斕交織的長廊中,心中定會裝滿濃濃醉人的秋色。

米亞羅

每年的10月中旬,理縣舉辦米亞羅紅葉節,滿山的紅葉把米亞羅裝點成了一個火紅的世界。童話般的美景讓你應接不暇。當地的藏羌族同胞載歌載舞歡迎遠方的來客,拿出香甜的酥油茶、氈粑、青稞酒奉獻給各地遊客。其淳樸的民族習俗及風情、古老雄偉的石寨古堡,還有羌族的羊皮褂、藏族的珊瑚腰帶、藏羌極具特色的餐飲及民族建築、華麗的服飾、濃烈歡快的“鍋莊”舞蹈,讓你盡情領略藏羌民族文化風情。

深秋經霜之後,雜谷腦河畔西岸,楓樺似錦,稱得上“綺纈不足似其麗,巧設色不能空其工”。“米亞羅”是藏語,意即“好耍的壩子”,地處岷江支流雜谷腦河谷地帶。“雜谷腦”也是藏語“吉祥”的意思。風景區內群山連綿,江河縱橫,風光宜人,尤其是當秋風乍起之時,風景區內沿雜谷腦河谷兩岸密林中的楓樹、槭樹、樺樹、鵝掌松、落葉松等漸次經霜,樹葉被染成為綺麗的鮮紅色和金黃色。這時候,萬山紅遍,層林盡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