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小鎮山火過後景象如同「地獄」

【正見新聞網2015年09月17日】

美國加州北部近日持續的“谷火”,讓這片土地不斷被熊熊燃燒的烈火吞噬。大火已造成1人死亡,400多棟房屋被燒毀,2.2萬公頃林地被燒焦,約2.3萬人被迫逃離,約1800名消防戰士浴血奮戰。而目前,僅有5%的火勢得到控制。被大火焚燒的小鎮在攝影師眼裡,就像一座鬼城;在民眾眼裡,眼前的場景則猶如地獄。圖為9月13日,美國加州米德爾頓鎮(Middletown),被燒毀的車輛和鞦韆。

“谷火”來勢洶洶,許多居民稱幾乎來不及穿衣服逃生。有居民形容,他們被火包圍,場景猶如地獄。米德爾敦鎮則是被“谷火”吞噬,整個城鎮完全化為焦土。圖為9月13日,美國加州米德爾頓鎮,大火肆虐過後的場景。

加州火災頻繁,2014年,加州火災的數量超過1400起,2015年入夏以來,加州每月都有山火發生,南北部經歷了多次嚴重森林野火。為什麼加州的山火那麼多?當地官員說,由於連續三年大旱,加州樹林特別容易著火。加州北部山火的原因就是高溫天氣和多年乾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