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污染最嚴重的11條河流

譯者:julie20098 原文作者:Sam Queen

【正見新聞網2015年11月01日】

1959年,俄亥俄州的凱霍加河成為著名的“著火的河”。這引起了《時代週刊》的關注,將其描述為“棕褐色,有油性,冒出地下氣體,河水是在滲出而不是在流淌”。凱霍加大火以及隨之而來的報導幫助引發了1960年代的環保運動。

此事距今已有半個多世紀。儘管人們對於保護環境給予了越來越多的支持,但全世界仍有許多水域遭到了大規模的污染。本圖集重點展示了世界上受污染最嚴重的11條河流,它們只是地球上被污染的河流,湖泊和海洋的冰山一角。

俄羅斯:卡拉恰伊湖

位於華盛頓特區的世界觀察研究所的一份報告稱,卡拉恰伊湖被認定為地球上受核廢料污染最嚴重的地方,儘管如上的圖片看上去似為平靜。從1951年到1953年,蘇聯把該湖用作馬亞克核工廠傾倒核廢料的場所,馬亞克是最大的核能生產廠。

1968年,該地區乾旱後,風颳來湖泊乾燥地區的放射性塵埃,致使50萬人受到輻射。《經濟環境健康展望》稱,“俄羅斯工程師已經逐步用石頭和混凝土填充了卡拉恰伊湖,以幫助防止這種致命的空氣污染,不過這是一個有爭議的補救方法。石頭有助於防止灰塵,但石頭的重量會使塵埃沉積下來,並使其接近地下水,”貝婁娜基金會的研究員托馬斯·尼爾森說,“這是一個無法擺脫的困境”。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馬坦薩河

在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這種“水”流入馬坦薩河只是其中一例。350萬人生活在馬坦薩河受污染的盆地裡,因而把這條河稱為“殺戮之溪”可謂恰如其分。據阿根廷報紙Pagina / 12報導,1993年撥了2億5千萬美元用於清理這條河,但實際上只有100萬美元用在改善水質,其餘錢款均被“挪用”。

印尼,西爪哇:之塔龍河

據《衛報》稱,過去的20年裡,印尼西爪哇之塔龍河周圍地區的人口快速增長到了500萬人。與之俱來的是大量未經處理過的家庭和工業廢料,威脅飲用之塔龍河水的人的健康。

孟加拉:布裡甘加河

在孟加拉國的首都達卡,每天有近400萬人面臨水污染所帶來的後果。作坊和工廠的化學廢物、家庭垃圾、醫學廢物、污水、動物屍體、塑料、以及石油是布裡甘加河的其中一些污染物。

印度,阿拉哈巴德:恆河

《國家地理》稱,位於阿拉哈巴德市的恆河是“印度教最神聖的地方之一。阿拉哈巴德,波斯語的意思是‘神來此定居’,”每十二年在這裡舉行‘大壺節’,它是地球上最大的人類聚會,屆時千百萬的朝聖者前往三江匯流處沐浴,以洗掉他們的罪惡”。

然而,由於發現這條河遭到了大量的污染,阿拉哈巴德政府正努力應對這種大規模儀式的安全。

中國,蘭州:黃河

在中國蘭州,居民不安地發現,從當地的下水道裡流出了不明污染物,“黃”河的水變紅了。《時代週刊》稱,隨著中國人口和經濟的“爆炸”,往往忽視了環境,致使差不多每天都有化學物質泄漏到中國的河流中,幾乎中國所有的地表水均“不適合人類飲用”。

印度,新德裡:亞穆納河

乍一看這似乎是一個巨人,站在雲彩堆積成的一片汪洋之上。很不幸,如你所看,這只是亞穆納河裡一個男人被污染物的泡沫包圍的一張照片。印度首都新德裡,每天有超過5億加侖的未經處理的廢水直接排入河流。

中國安徽省:巢湖

想像一下一大清早醒來喝上一大杯綠色的污泥。不幸的是,生活在中國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周圍的居民們,面對的就是這個滿是藻類的湖泊。因此,中國政府已投資了約80億美元用於建設2,712個工程項目以治理全國的8條河流和湖泊。

以色列:約旦河

朝聖者們湧向約旦河上這個被認為是耶穌受洗禮的地方。但是,得到的可能會出乎他們的意料。吉丹·布朗伯格是以色列生態和平亞洲/中東地球之友的主任,他說,約旦河98%的淡水改道至以色列、敘利亞和約旦,還有大量的未經處理的污水和農業徑流排入河中。

美國:密西西比河

雖然,全球污染最嚴重的河流很多是在地球另一面的人口非常稠密的地區,但密西西比河卻給墨西哥灣造成巨大的污染。

污染非常嚴重,以至於密西西比河口周邊的地區被稱為死區。當河流的污染物流入海洋時,它們會滋生大量的藻類,從而奪走了水中的氧氣,致使所有生物死亡,這樣的地區就稱為海洋死區。當然,深水地平線石油泄漏並沒有做些什麼來幫助這些生物體。

因此,下次當你發現自己不便移步到最近的垃圾桶時,請記住,垃圾很容易被衝到最近的河流裡,給我們本以不堪重負的地球又添加了沉重的壓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