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美展在瑞士巴塞爾傳播真相與希望

歐洲法輪功學員

【正見新聞網2015年10月22日】

“我被深深的打動了,那些作品內涵豐富,非常非常美。尤其是那位脖子上被掛上磚塊的女孩,她的神態,特別是她的臉部表情,非常有感染力,深深的打動了我。”約翰(Johann)在二零一五年十月十一日看完在瑞士巴塞爾藝術中心(Basel Art Center)舉辦的國際真善忍美展後感嘆道。

此次國際真善忍美展從二零一五年九月二十七日開始,為期兩週。展出的作品既展現了法輪功的美好,也揭露了中共十六年來並仍在持續的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各種酷刑折磨,以及血腥的活摘器官。同時也呈現了法輪功修煉者在迫害前的堅韌,以及善惡有報,邪不壓正的正理,讓人感受到希望。

美展揭露迫害 傳遞真相

和很多觀眾一樣,約翰從未聽說過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偶然獲得畫展的傳單後,他上網查詢了相關的訊息,在畫展的最後一天和朋友一起看完了所有的作品。他談到:“此次畫展讓我開闊了眼界,讓我了解到都發生了什麼。描繪那個女孩的作品讓我感到非常震驚,可怕,他們(迫害者)都幹了些什麼?!”

和約翰同來的喬爾(Joel)也認為不虛此行:“我喜歡這畫展,傳遞的信息量非常大。”他談到,自己是通過畫展才知道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特別是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我們時不時的聽說中共獨裁,控制一切。但是讓我特別震驚的是,他們居然活摘並販賣器官。居然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這簡直是災難。特別他們(法輪功學員)僅僅因為自己的信仰而被關押,還被活摘器官,這太糟糕了,非常嚴重。”

二十歲左右的女孩梅麗莎(Melissa)從瑞士東部趕來觀看美展:“這些畫作讓人非常感動,印象深刻,一方面是因為他們的藝術水準,另一方面是因為他們表現的主題,非常傑出,讓我很感動。”

她認為美展將在遙遠中國發生的迫害真實的再現在她眼前:“有一幅作品描繪了一位手裡拿著父母骨灰盒的小女孩,她以及她臉上的表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以前不了解相關的內容。在中國發生的事對我而言總覺得是如此的遙遠。但是當人們看到這些作品的時候,會有切身的感受。”

她認為對法輪功的迫害根本不該發生:“我看到的(法輪功)是如此的平和,真實,這不應該遭到迫害。不能因為個人的信仰而迫害他們,這讓我覺的,這是絕對不應該存在的!”

還有些觀眾在留言簿上寫下他們在了解了真相後對藝術家們的感謝:

“謝謝喚醒我們!這場瑞士人毫不知情的大屠殺仍在發生,你們以堅韌的意志力,持續不懈的努力傳遞這一重要訊息,這讓我欽佩。堅持你們的精神和力量!”

“美展深深地打動了我們。有些畫作讓我們感到震撼,發人深思。我們知道的中國的事情太少了。謝謝你們的展覽!”

“非常美妙,引人入勝。我非常遺憾,人們因為信仰而遭受如此殘暴的迫害和酷刑。希望毫無暴力的自由世界早日到來!”

共同制止迫害

不少觀眾看完展覽後,簽名制止中共活摘器官及聲援訴江。梅麗莎語速急促的說:“我認為人們應該為停止活摘做些什麼。居然有人做這麼殘忍的事情實在是太可怕了。聯合國不能對此不聞不問,中國在經濟貿易上有重要的作用可不說明我們可以對他們(中共)所做的一起都無條件的容忍。我會繼續支持徵簽,讓更多人知道相關的訊息。”

喬爾希望通過自己的簽名能幫助中國民眾結束中共的暴行:“這(活摘器官)是對人權的侵害,對人的基本權利的侵害,迫害是如此的嚴重,法輪功是如此的平和,我簽名不僅僅是為了制止活摘器官,也想支持人們對中共獨裁政權的抗爭,他們(中共)不能再如此肆無忌憚。”

約翰希望能夠讓更多人了解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訊息:“如此大範圍的,如此血腥,讓人感到可怕的(活摘器官),我希望相關的真相能夠更廣的公布於眾,而不是被掩蓋。我會讓更多人了解,讓他們用自己的方式方法幫助制止在中國發生的迫害。”

也有觀眾留言表達他們希望幫助傳播真相,制止迫害的願望:

“出色的藝術,呈現悲慘的現實!我會關注這件事(這場迫害),並讓更多人知道。”

傳播希望的美展

雖然很多作品揭露的是中共血腥的迫害,但是很多人在觀看美展後感受到法輪功的美好,感受到希望。他們詢問什麼是法輪功,在哪裡可以學煉法輪功。

有一位參觀者在看完畫展後認為,法輪功修煉者會被迫害是因為他們是最有力量的人,他們是神,中共為此無比恐懼, 害怕失去權力!

也有觀眾留言說:“雖然展現的讓人痛心的事件,但是作品色彩豐富且給人帶來希望。這深深打動了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