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講清真相方法的一點體悟

王劍


【正見網2003年08月14日】

1. 觀念

「如果真能破除後天形成的觀念返出人本性的看法來,那就是你來的那個地方,你初期形成的觀念,就是你初期造就你的地方的觀念。但破除後天的意識觀念很難,因為這就是修煉。」(《轉法輪》卷二)

人在形成技能的時候,也同時形成很多觀念,這對修煉人來說是應該有所警惕的。當我們片面強調技能在講清真相中所發揮的作用時,人中形成的觀念往往就容易占了上風,也就容易用人的理論,人的方法去做大法的事,也就是「走了視神經了,就看不到了。 」

2. 常人中的技能只能起輔助作用

常人中的任何技能和學說在講清真相中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常人中也有智慧,但是它和在大法弟子在大法修煉中所得到的智慧完全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技能在講清真相中會起作用,但是不管在常人中有多大的技能,也得是「大法弟子在做大法的事」。其實,常人中的技能也是非常有限的,就如同常人中的科學發展到一定程度就到頭了一樣,根本原因是它是常人那個水平上的東西。

3. 大法所給予我們的才是講清真相的真正法寶

大法給予我們的才是講清真相的最有力武器。大法弟子在大法中修煉所修出的「理智、智慧、慈悲」是常人中任何技能所不能比擬的,因為它是遠遠超出常人這個層次面的,它也是在講清真相中起主導和決定性作用的。所以,要真正能更好地講清真相,就應該多從法上來認識,多在修煉上下功夫,自己修煉狀態上來了,講清真相的智慧也就多了,也就變得容易了。「……只要你去修,只要你能夠在法上去認識法,那就無所不能。 」(《在美國佛羅裡達法會上的講法》)

個人的一點體悟,請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812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