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黨大潮難擋 單日「三退」人數再破十萬

【正見新聞網2015年12月08日】

大紀元退黨網站最新數據顯示,12月7日(大陸時間)一天,三退人數超過10萬人。自2004年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引發三退大潮以來,目前全球退出中共黨、團、隊人數已經突破二億二千萬人,三退大潮遍及中國社會各領域、各階層。

華人退黨實錄

除了使用化名三退,有很多勇敢的人選擇用真名實姓公開退出中國共產黨。他們中不乏各行各業的人士。以下回顧幾個中共體制內實名退黨官員的例子:

2013年6月17日15時10分,河南一名副處級官員史宗偉實名退黨,他表示:“作為一個人,作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我的所有活動、所有言論,都正大光明、磊落坦蕩,一絲一毫、一星一點都無愧於以下三點:一、無愧於做人的良心;二、無愧於正義;三、不違背國家法律。鑒於鄭州黃河河務局黨組毫無正義、顛倒是非、顢頇無狀,我並進一步嚴正聲明:一、即刻起退出中國共產黨!二、我決不自殺!”

2015年中共“兩會”期間,江蘇省高郵市一名女中共黨員徐秦,在網上公開發表退黨聲明,她表示,自己的人權和中國百姓的合法權益遭到中共肆意踐踏,自己曾經希望中共透過和平轉型,走向民主政治,但這個夢想現在已經破滅了。看清了中共真面目的她,決定從組織上、思想上徹底退出中共組織!

陳用林--前中國駐悉尼大使館一等秘書

2005年6月13日,陳用林發表聲明表示:“我的良知促使我離開中共政權,使自己從中國共產黨的邪惡控制中解脫,你們的支持是有價值的,給了我力量和勇氣。我為自由奮鬥多年,我的行動表明執政的中國共產黨無法控制中國人民的良心。”

“那些無辜囚禁在中共機器裡的靈魂,應當讓自己從中共的精神奴役和政黨鎖鏈中解脫。現在是粉碎束縛你們身體和靈魂鎖鏈的時候,擁抱自由的生活,如同我一樣,走出陰影向著新的生活邁進,無論這有多麼艱難。”

賈甲--前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

2006年10月22日,賈甲在台灣公開退出中國共產黨。他說有很多不同階層的政府官員、幹部、軍人和公民已經脫離中國共產黨,因為他們看到了中共殘暴的本質。

高智晟--傑出人權律師

2005年12月13日,高智晟發表公開退黨聲明:“我早已徹底對中共失去希望,中共採用最殘暴最慘無人道和非法的方式迫害我們的母親、妻子、我們的孩子和我們的兄弟姐妹。這些酷刑早已經成為中共黨徒工作的一部分,並提升酷刑的政治地位。它持續迫害和折磨我們的良知、品格和善良、我們的人民。從現在起,高智晟,一名已經很久沒有交黨費並脫離政黨活動多年的‘黨員’聲明退出殘暴的、不可信賴的、慘無人道的和邪惡的政黨。這是我一生中最自豪的日子。”

張凱臣--前瀋陽市委宣傳部聯絡部長和瀋陽日報總經理

2010年1月1日,前瀋陽市委宣傳部聯絡部長和瀋陽日報總經理張凱臣公開退黨。

張凱臣曾經是一名有20多年黨齡的中共黨員。他說“邪惡”一詞直接指向中共本質,這也是為什麼中共一直背叛良知和人性。

李鳳智--前中國國家安全部官員

2009年3月11日,李鳳智公開聲明脫離中共。他是第一位公開脫離中共諜報系統的成員。

邱明偉--前人民日報記者

2009年8月23日,邱明偉在新聞發布會上聲明他退出中共及其附屬組織,他是第一位用真名退出中共宣傳部附屬組織的在職員工。

陸東--前復旦大學外語系團總支書記

2007年4月,陸東說,由於中共控制下的中國改革的事實使他覺醒,他聲明退出中共及親共組織“中國海外學生學者聯誼會”。

許多著名的中國異議人士是三退運動的參與者,作出了退黨聲明,如1978年北京之春民主運動的領導者魏京生、維權律師郭國汀、維權律師鄭恩寵等。

國際關注中國退黨大潮

這股中國人的精神覺醒運動引發國際關注。2012年底,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CECC)將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提交的報告收錄進美國國家政府檔案,並由美國國家印刷總局刊物發行。該報告詳細介紹了中國的退黨運動。

2011年7月,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聯合共和黨參議員科伯恩(Tom Coburn)提出關於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迫害的232號決議案,該決議案支持中國民眾退黨大潮(當時三退人數9千多萬),並支持退黨義工和退黨人士。

2011年9月,美國聯邦眾議院提交第416號決議案支持退黨運動(當時三退人數1億人)、譴責中共對法輪功和其它宗教團體的迫害。

捷克總理的外事和人權顧問羅曼‧約赫(Roman Joch)博士說:“這種方式(和平的退黨方式)非常有效。其它方式根本行不通。因為中共有強大的國家及其掌握所有的軍隊、強權的暴力工具,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唯一的方式就是採取非暴力辦法。”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資深國會議員克裡斯托夫·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表示,“我必須要公開讚揚退黨運動,讚揚中國人向前的勇氣,以這樣的行動將自由帶到中國”。

歐洲議會議員董納·克蘭(Tunne Kelam)說,“所有的共產黨政權都是通過暴力而奪取權力的。如果你想避免對這個體制及其罪行給予明確的道義上的政治性評價,那麼它可能還會捲土重來。這就是為什麼中國人三退如此重要。在中國,人們正在做出至少是個人道德上的決定,不希望和這個現政權為伍”。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