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2016全球首演 休斯頓滿場 觀眾著迷

【正見新聞網2015年12月23日】

12月22日,美國著名的石油城休斯頓溫暖如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當晚蒞臨休斯頓瓊斯劇院,開啟2016年度神韻全球巡迴演出之旅。當晚的演出氣氛熱烈,劇院滿場,觀眾大呼演出超出預期,中國神傳文化在舞台上復活了。

22日晚,伴隨著大幕拉開時的震撼,瓊斯劇院內的氣氛快速升溫,觀眾席上不時發出陣陣會心的笑聲和叫好聲。神韻帶領觀眾穿越天上人間,縱橫五千年文明,這座能源之都的不少觀眾讚嘆,在神韻的舞台上,他們看到了正與邪的較量和中國人的真正精神,也看到了幾近消失的中華神傳文化和正統的音樂舞蹈藝術。

休斯頓是美國第四大城市,以石油能源業、航空工業和運河港口聞名世界,是美國石油工業和石化工業的中心;總部設在休斯頓的世界財富500強公司數量僅次於紐約市。

今年是神韻第十次蒞臨休斯頓。神韻紐約藝術團此次在休斯頓舉辦為期10天共12場的演出,成為休斯頓規模最大、最受歡迎的藝術盛事之一。神韻連續多年在休斯頓演出,美名早已傳開。在本次演出開始前,德州十多位政要特將2015年12月22日至2016年1月2日定為休斯頓的“神韻演出日”。

天然氣公司總顧問:神韻演出令人著迷

Phil Duggan先生是德州ZeoGas能源公司的總裁,他在觀看上半場演出後說:“我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每一部分都令人印象深刻。來看這個演出是一個絕佳的選擇,非常高興我們來了。”

和Phil Duggan先生一道觀看演出的Jeri Wechsler女士是ZeoGas能源公司的首席風險監控總監。她說演出大大超出了她的預期,“我們剛到這時還不知這會是一場什麼樣的演出,演出讓我們感到驚喜,真的令人著迷。”“我喜歡那些服裝,有些服裝好似天上的人所穿的式樣。”Wechsler女士表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演出的精神內涵。”

國際公司副總裁:看到古老美麗的中國

Stephen Borden先生是一家國際公司的銷售副總裁,該公司業務範圍廣泛,涉足太空航空以及國防。他欣喜地表示,觀看神韻對他們夫婦而言是一次難得的機會。他說:“這是絕妙演出,不可思議的體驗。製作完美、舞蹈演員的舞蹈動作非常精準。我和太太非常喜愛。”

Borden先生說自己仿佛被神韻帶著去了一趟古老美麗的中國。“我真的看到了古老的中國,演出生動地展現了古老的中國。”“這是一個對人非常有啟發、有精神內涵的演出,演出展現了中國人在精神上是與天地相連的,所以這是非常有震撼力、對我而言也許是最有震撼力的部分。”

大公司經理:幾近消失的中國文化和藝術在神韻中復活

David Harris先生是休斯頓最大的土木結構工程公司經理。他表示,觀看神韻對他而言是一次觸及靈魂的體驗,幾近消失的中國傳統文化和藝術瑰寶終於在神韻的舞台上復活了。

“我覺得神韻是完美的製作,所展現的文化是美妙極致。演出非常感人,我真的非常喜歡。”

“最令我深深的震撼是就是這些中國傳統文化幾乎消失了,神韻展現的是幾近消失的藝術。這些文化復活了,絕對是太美了。這些文化本永不該丟失。事實上這是關於一場正與邪的較量。”

“所有在天國的神佛正看著我們。從天幕的畫面上,可以看到天國的神佛正看著在地上的人們。當地上的人們需要幫助時,他們會下世來幫助我們。”Harris先生說,這正是觸動他內心的地方。

他認為,神韻的精髓在於其展現的“慈悲及天上的神佛對地上人們所展現的力量。事實上我們都擁有機會回到天上。”“通過救贖”,人可以返回天國。

美東最大工會主席:全身心地喜愛神韻

Alan Robb是北美東部最大工會International Longshoremen’s Association的主席,他說自己去年實在太忙了,分身乏術,錯過了神韻演出。“我的女兒們已經為此興奮了好幾個月了,為了能趕上今年的演出,我買了首場的票。我們等了整整一年,終於迎來了神韻。真高興我們能得以成行,這是一場非凡的表演。”

神韻集中華傳統文化之大成,用歷史、傳奇,通過舞蹈、音樂演繹中國獨特的文化內涵。Robb先生認為神韻無論從音樂上、藝術水平上還是色彩上都堪稱傑作,“我們全身心地喜愛神韻。”

Barbra是Robb先生的太太,她認為中國人應該為有神韻這樣的演出而驕傲,“演員們個個美麗端莊,演出流光溢彩,神奇的歷史,有趣的故事,可以肯定地說,這些藝術家們非常勤奮努力,才會練就如此令人驚艷的效果。”

Robb先生的女兒Alice和Sidney都很感慨,她們為演出中的服裝讚嘆連連,美麗的舞蹈、生動的故事、獨特的文化讓她們感到不虛此行。

醫療公司副總裁:神性是希望所在

Flores夫婦看到神韻廣告後,產生了想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的想法。在休斯頓一家醫療公司擔任副總裁,初次觀賞神韻的Nick Flores先生表示,自己對中國傳統文化知之甚少,但演出華麗的色彩,寓教於樂的小舞劇讓他著迷。他說:“神韻讓我很想了解更多有關中國的事情。我想知道更多那裡正在發生的苦難,我希望自己多一點這方面的信息。”

Flores先生認為神韻的歌詞深深觸動他的心靈,“當我在讀頭頂上的字幕時,我十分驚訝地發現在某些方面我們是多麼的相似。我看到了信仰的一致性,我們來到人世間受苦,只是受苦的形式不同,但最終我們將離開這裡。人們都以各自的方式相信人要歷經風雨之後,才能見到彩虹。”

Flores先生非常贊同演出中所表達的神性,他認為神帶給人希望。“我們每個人都知道我們來自於一個神聖的地方。感謝神給我們信仰的力量,讓我們相信我們的靈魂最終將回歸到原來的地方。這是人類的希望所在,如果神不指引我們,告訴我們回歸的路,人類就不會有希望。”

Lori Flores太太則驚艷於神韻的美麗,她表示自己從神韻中學到了中國的久遠歷史和文化。

舞蹈老師:從神韻理解到舞蹈的價值

從事舞蹈教學有37年經驗的老師Diptie Dave激動地說:“神韻,令人驚嘆!”

Diptie Dave說:“我們早就聽說過神韻的大名了。在公路上看到了神韻的廣告。今天是我丈夫的生日,我想給他什麼東西作為禮物好呢,還好我抓住了機會買了票。我還問了我妹妹,願不願意一起去看神韻,於是她也一塊兒來了。”

Dave女士的妹夫karishesh Bahtt經營一家快餐店,他認真地說:“今晚我們徹頭徹尾地,從開場到落幕,全身心地享受了神韻的演出。真好!精采之極!一切都是那麼協調完美,色彩絢爛迷人。”

Diptie Dave認為神韻演出每一環節都緊密相扣,“如此令人驚嘆,那色彩,那服飾,還有動態的天幕,這一切帶我們穿越到了五千年的文明中去。眾多神佛下世,天使飛舞,月亮升上天穹,一切如詩如畫。演出展現的故事,如此真實而富有教育意義。我們真的是沉浸其中,享受其中,我們還要把她推薦給其他人。我教授印度舞有37年了,從神韻中我理解到了舞蹈的價值,理解到了演技和協調的高水準。”

Diptie Dave還表示她非常欣賞中國古典舞:“我從中看到了中國各個地方的舞蹈的風格以及整體的融合。即使你不了解古典舞,也能看懂,不需要去生硬地接觸古典舞。我看到了那水袖上下起舞,藝術家在輕柔的動作中已經把要傳遞的內涵傳遞給觀眾了。”

珠寶大亨:回歸傳統 享受中華文化

Thomas Markle是休斯頓當地聞名的家族珠寶行,不僅因為其獨特的珠寶設計品牌,更因為創建人Tom Markle全家熱衷公益事業。22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休斯頓瓊斯劇院的演出,給Markle先生帶來了全新的藝術和歷史體驗,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每天接觸精美的珠寶飾品,Markle對美的鑑賞有自己獨到的眼光。他難掩興奮地告訴記者說:“這是一種嶄新的體驗,是傳統。我們又回歸傳統,來體驗一下中國,享受其傳統文化。”

Markle說:“我真的很喜歡今晚的歷史體驗,關於中國的歷史,不同的傳統,這個國家各地的風俗等等。”

1981年Markle在休斯頓開設了首家珠寶商店,在隨後的30多年裡,這個家族企業新增了兩家連鎖珠寶店,去年又創立了獨家珠寶設計品牌。Thomas Markle珠寶行不僅生意興隆,還積極參與公益事業,是當地聞名的慈善家庭。

在父親的帶動下,兒子Phillip和女兒Sarah不僅繼承了家業,也繼承了熱心公益的家風。陪同父親觀看演出的女兒Sarah也表示神韻帶給她非常特別的體驗,她還從來沒有欣賞過這樣的演出。“舞蹈獨一無二,我喜歡舞台上所有的服裝、飾物。我也喜歡舞台上表現的歷史故事,包括那個講述打坐的民眾在迫害中堅持信仰的故事。”

“神韻音樂每個細節都需仔細聆聽”

“行動教練”公司合伙人Tim Sullivan和家人於12月22日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休斯頓瓊斯表演藝術劇院的首場演出。演出結束後,剛剛走出劇場的他激動不已,稱神韻是頂級,讓人驚嘆。

“(驚喜)不斷衝擊著我。當我還在沉浸在上一個(節目)中,更多的(驚喜)又接踵而至,然後是更讓人興奮的、更讓人興奮的、更讓人興奮的⋯⋯”談起神韻,Sullivan不停驚呼:“天啊,這太讓人驚嘆了!”Sullivan說,神韻的服裝、樂團、舞蹈很是令人振奮,充滿能量而有內涵。演出使他認識到,中國有那樣豐富的文化,那麼多的見證使我們對中國有了更深的了解,讓我們知道了中國過去與現在,以及那裡失落了的(文明)。他認為每一個細節都非常完美,從開始到結束,從神韻演員的舞動到樂團的演奏,非常的不可思議。

談起神韻的音樂,Sullivan表達了自己的奇妙感受,“音樂是一個重要的亮點,貫穿整個演出始終。你並不總能明確說出音樂正在表現什麼,但其卻真正是演出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他覺得,如果沒有音樂,沒有這些特別的樂器,這場演出就不會有這樣的效果,音樂太精彩了。Sullivan認為,音樂有太多的細節需要仔細聆聽和欣賞,錯過了哪一個都會覺得錯失了演出的某一部份。他總是會期待聽到下一首音樂,而音樂又是與舞台上的舞蹈配合起來的,整個編曲都很棒。

Sullivan表示,雖然早了兩天,他還是選擇了將看神韻演出作為“提前版”聖誕禮物送給家人,因為這絕對是非常好的聖誕禮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