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納斯卡線中隱藏的迷宮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01日】

位於秘魯沙漠中的納斯卡線(Nazca Lines)是巨大的地面圖形,創建於1,300年至2,100年前,其確切目的尚不為人所知。如今,英國學者證實此神秘圖形中含有一個大型的迷宮,使它更加神秘。

此迷宮由拉格爾斯在1984年首次發現,但其研究因故中止,直到20年後,拉格爾斯才重返秘魯,繼續研究納斯卡線。

拉格爾斯表示,得知這個迷宮的唯一方法,就是在其2.7英裡長的彎曲步道中行走。走完所有步道大約花費1個小時。

此迷宮的邊緣保存良好,顯示很少人走過,但其意義與如何使用則不得而知。

拉格爾斯說:“這個迷宮可能建於長達800年的納斯卡時期的中期,大約在西元500年。不像納斯卡的其他圖形,迷宮不規則的形狀使人沒有理由推測,它是用來從空中觀看的。”他說,迷宮是用來走的。

納斯卡線創於西元前100年至西元700年之間,在大約一個世紀前被發現。它的圖形包括幾何設計和動物與鳥類的圖像,有些長達900英尺,只能從空中辨識,一向具有神秘感。

有人說,納斯卡線是古代的月曆,有人認為,它是外星人的太空船降落的地點,還有人主張,這是水神創建的神聖步道和地方,供人們膜拜之用。

拉格爾斯認為,納斯卡線的直線和幾何圖形似乎有精神上和儀式上的目的,倒沒有什麼實質的功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