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首場爆滿 銀行家:觀神韻是對自己的獎賞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02日】

新年伊始,矽谷首都聖荷西於2016年1月1日晚,迎來了享譽全球的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當晚的演出爆滿。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大廳內,神韻藝術家們透過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引領觀眾穿越古今,飽覽中土風情。演出結束時,觀眾紛紛站起身來,用經久不息的掌聲感謝神韻藝術團演員們的精彩演出,場面十分感人。

矽谷主流觀眾對神韻傾心不已,他們紛紛表示,神韻演出純善、純美,是最頂級的藝術;在這新年伊始,觀看神韻令人對未來充滿希望。

聖荷西是加州第三大城市,這一地區即是著名的“矽谷”。成千上萬的高科技公司總部位於矽谷或鄰近的地方,如蘋果、Adobe、eBay、英特爾和臉書等。聖荷西與附近地區因為高科技產業蓬勃發展,而贏得矽谷首都的美名。

“神韻讓我看到了希望”

矽谷工程師Pramod Sharma和做護士的太太Tish Sharma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他們都對神韻演出的精彩感到震撼。

“神韻讓我看到了希望,”Tish Sharma說,“你們可以在自己的文化中找到解決困難和逆境的辦法。神韻的節目有很深的精神內涵,可以讓人昇華到更高層次。”

Tish Sharma表示她看懂了神韻。“我們有了希望,我們正在尋找人生的意義。我們找到自己的根,找到神傳給我們的文化,我們就可以找到人生的意義。”

“我沒想到中國有這麼美的傳統古典舞蹈,”Tish Sharma說,“尤其是神韻用舞蹈的形式將豐富的文化表達出來,而且還用優雅的方式讓我們了解到現在中國發生的事件,這太棒了。”

“神韻用和平的形式,用舞蹈、音樂的藝術形式將發生在中國的暴力迫害表現出來,這太了不起了。神韻的現場音樂演奏,加上擊鼓舞蹈,太精彩了。”

“嫦娥奔月的故事觸動了我,故事情節超凡脫俗,展現了希望,非常浪漫,讓我感動。”

CEO:絕對會推薦給朋友

矽谷成功創業公司OneRent的創始人兼CEOGreg Toschi和女朋友一起觀看了新年第一天的演出。首次觀看神韻演出的Toschi對神韻動畫天幕非常感興趣。他說:“神韻的天幕非常獨特,完全與舞台完美的結合了起來,我非常喜愛。”

“神韻的節目非常有教育意義,觀看神韻,能讓觀眾了解中國傳統文化。”Toschi說:“在中國,傳統文化受到壓制。許多人還不l解中國仍然發生著迫害。”他表示,中共政權剝奪了人們的權利,神韻通過舞蹈的形式讓人們了解這些,非常重要。“能夠了解中國的傳統和信仰,這太棒了!”

現場樂團的演奏,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的歌曲也讓Toschi感到振奮, Toschi說:“神韻是藝術和傳統,以及中華五千年博大悠久歷史文化的結合。我會推薦我的朋友們來看。”

大陸新移民:第一幕最震撼

來自大陸湖北的江先生說,每一個節目都非常不同,每一個節目我都很喜歡。“第一個節目,最開始的那個最感動。因為我以前只是聽說過他(創世主)下世救人的故事,但是並沒有真正看到過,這一次演出能夠讓我很直接地看到這個。我只想說:‘此曲只得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

他還說:“第一個節目對我的震撼,對我來說,我覺得很難用語言表達出來,我只想說,你只有在現場來看了才知道,我沒有辦法用語言來表達。”

會計行老闆:神韻讓我神的一面覺醒

資深會計師Jocelyn Jarrett女士表示,神韻在現今非常混亂的世界中給自己帶來了和平、安詳,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Jarrett 女士擁有自己公司,她和朋友Tina Allen一起前來觀看了這場演出,感到非常幸運。Jarrett說:“令人鼓舞!非常高興地看到神韻有展現歷史的一面,同時還有展現精神層面的內涵。這樣非常好,真的讓人精神振奮。”

她說:“當今我們生活所在的社會,混亂不堪。(神韻讓)我感到了一種和平、安詳,讓人精神為之一振。讓你的思維擴展到你的過去之外的範圍。”

通過看神韻,Jarrett覺得自己神的一面在加強。“我相信我們都來自一個地方,那是一個和平安詳的開始。然後,只要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再一次回去那裡,無論這個世界會是如何讓人不可思議的變態。”

她說:“今天,神韻讓我思考,什麼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真的讓我思考了。我們墜入了攫取金錢和財富的道路,而忘卻了精神層面的自己。我們需要多多地讓神的一面覺醒。我今後會在這方面去努力。”

同時,Jarrett和朋友也被神韻的美麗所震撼。Jarrett說:“隨著故事的歷史的發展,節目一台接一台的越來越美麗。”“那種優雅和美麗,把人昇華到了另外的一個高層次。”

Allen說:“神韻的所有服裝都美不勝收。她們翩翩起舞,轉動著裙子的時候,非常的優雅。”

神韻講述現在中國的故事,讓Jarrett非常感慨,她說:“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們,要記住世界上還有一個地方,那裡的人們沒有信仰的自由,而我們在這裡是幸運的,可以自由公開地去實踐我們的信仰。”

銀行家:觀神韻是對自己的獎賞

銀行家Lynn Vann稱讚神韻演出非常了不起!Vann對中國文化很有興趣,特別是道家的功法,以及和有關道家的東西。他雖是銀行家,但已修道多年。今天他是第一次來觀看神韻演出,他表示,神韻體現的中國傳統文化美麗獨特,讓他非常享受。

他讚嘆說,演出充滿獨特的風格,能看到神韻真是對自己的一種獎賞!

他還感性地說:“我最喜歡民族舞蹈,演出中一些有象徵意義的舞蹈也很獨特而且感人。”“天幕上的風景非常引人入勝,很美!”

神韻演出讓Vann對中國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他說:“以前我也不習慣中國的一些文化,但是當我了解多了,我發現很她很獨特,而且很強有力。”

第一次看到中國古典舞也令Vann大開眼界,他說:“中國古典舞獨具風格,而且有多種不同感覺的動作,既有舞蹈又有展示武功的動作在其中。”他還說:“因為我修道,我對神韻演出的音樂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我很喜歡神韻的音樂!”

神韻講述的故事從古代到現代,Vann認為這相當有意義。

教授:為故事著迷不想錯過神韻

Nancy Stork是聖何塞州立大學的英語教授,她和先生一起觀看了這場演出後表示,她今年首次要在課堂上教《西遊記》,因此來觀看神韻,因為她教授英文也教神話故事。她高興地說,演出太有意思了,學習到很多中國傳統文化。

她毫無掩飾地表示:“我為《美猴王》及所有的(神話等)故事著迷,另一方面,我知道(有關神話的故事)會在這上演,所以我真的很不想錯過神韻演出。”

她還說:“我先生剛剛談到,他從不曾看過一場結合信仰、藝術、舞蹈及高科技技術的演出,特別的是藝術家們所演繹出的一整個傳統文化的傳承,從古代到現代。他認為這是相當有意義的演出。”

Stork表示,她還在了解神韻,學習神韻中的文化,故事中的人物。“神韻對我而言還是很新的演出,”她說,不像對希臘神話人物那樣熟悉。

Stork稱讚神韻的中國古典舞很美,展現了不同的朝代、不同民族的舞蹈、服飾,是一個完整的、傳統文化的承傳。

她還說舞動長袖的舞蹈展現了亞洲女性的典雅、端莊、柔美,令人難忘。“我覺得用雙臂很自由並以不同的方式優雅的揮動著袖子,這是很優雅,很柔美的舞蹈。”她邊說邊學著神韻舞蹈演員們的動作,揮舞著雙臂。

“我雖然對舞蹈不具有很深的認識,可這(中國古典舞)絕對是與眾不同的。不同於芭蕾,也不同於現代舞,是最傑出的。”Stork說,神韻演出的音樂也很動聽,非常棒!

資深股票顧問:神韻喚醒了對文化的記憶

具有華人血統的Michael Fong先生表示,他想通過全家觀看神韻,讓自己的女兒接觸到中華文化,接上她的文化的根。

Fong先生在美國一家大型股票公司擔任資深顧問。他一家三口當晚坐在演出大廳的第一排中央,神韻世界藝術團精彩演出讓他們非常陶醉,每個節目後他們都不停地鼓掌致意。

Fong說神韻喚醒了他對文化的記憶,“因為我們是在美國出生的,不太了解我們中華的文化,觀看神韻這樣的演出非常合適,喚醒了我們文化的記憶。”他說。

對於神韻演出的諸多節目,他說:“我最喜歡的是那個由男演員們表演的扇子舞,非常棒!”“舞蹈中有許多展示武功的動作,而我對於節目中的那些道具和扇子,以及他們使用這些道具的方式都很熟悉。”對此,Fong先生頗感自豪。

他還說:“演出中的女演員當然非常秀美,特別是她們身著的服飾,她們都非常靈秀,很了不起。”

能在坐在第一排看演出,Fong先生感到非常幸運,有非常好的視角。他說:“演出中的背景天幕和編舞不同尋常,我們坐在最前面的第一排,看得非常清楚,真棒!”

妻子Anna說:“我愛這場演出,演出相當美好。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類似的演出,這是我第一次看。”“還有那巨型天幕,舞台上的演員與動態天幕配合的時間拿捏得非常好,我認為這種設計方式非常巧妙,無論是誰想出的主意,他們做得都非常成功。切換的時機掌握得非常好。”

“當然了還有樂團,非常美妙的音樂,太悅耳了。”Anna說。

最高興的還是女兒Jamie,一直在提醒爸爸和媽媽演出中許多的亮點。“還有樂團!”“還有獨唱!”“還有天幕!”

看著女兒,Fong先生笑著說:“我們一直想來看,今天終於如願了。”

醫生觀神韻“行善能回到天國”

伯克利醫生Shivinder Kaur與先生Andy以及女兒一起欣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2016年1月1日晚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首場演出後,連連稱讚整場演出“製作精緻,美不勝收!超出想像的好!”“太棒了!我們幾乎無法想像會這麼精采。”Shivinder Kaur醫生激動地說:“真是美的令人無法置信。那些華美的服飾,所有的一切都那麼美妙。我還會再來看。”

天幕上的仙人徐徐下凡,出現在舞台上,令人屏氣斂息,無法相信眼前的一切。“那些動態天幕,我真無法想像,太令人震撼了,是夢幻般的奇景!”

“我沒想到神韻是這麼精湛的演出。我從未看過這麼美妙的演出。無與倫比,超出想像的好!”Kaur醫生說。

首次觀賞神韻的Shivinder Kaur醫生對神韻體會甚深,她從中體悟到“我們信神,我們做好事,就可以回到神的天國。在他的天國,他創造了我們,如果我們做善事,我們就會回歸。”

她的先生Andy點頭贊同地說:“真、善、忍,這三個原則非常重要。”Andy認為真是第一位的,是一切的實質,不幸的是,人們不再真誠。善是必須的,還有忍。”

他說:“我喜歡這三個原則。這是神聖的原則。如果世界要延續,就必須遵照這個原則。如果不遵照這個原則,不相信這些原則,世界就不會存在。”

Shivinder Kaur也說,“真善忍這個原則很重要。我們應該在地球上做善事。互相平等待人,讓人們享有信仰自由。這樣世界就會有希望,我們就會有希望。我們認為明天會更好。”她相信,有一天中國也會變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