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6.7強震至少6死百人傷(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03日】

印度東北部在當地時間今天(4日)清晨4點35分(約北京時間7時05分)發生芮氏規模6.7的強震,引發民眾驚慌奔逃街上。媒體報導,民眾在一片慌亂中逃離建築物,已知強震已造成至少6人罹難與近百人受傷,而救援行動因供電和通訊中斷而困難重重,死傷人數料將持續攀升。

法新社報導,地震發生時,印度整個東北部和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清晨都感受到強烈搖晃。

路透社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地震震央位在印度東北部接近緬甸邊界處,地震深度約57公裡,該處位在印度曼尼坡省(Manipur)伊法爾(Imphal)西北部。伊法爾市有居民近27萬人。

強震來襲時,伊法爾大多數的居民仍在睡夢當中,一處熱鬧市場傳出受損,另市裡許多建物的屋頂和樓梯相繼坍塌,包括醫院。

強震造成日前才竣工的一棟建物倒塌,救難人員不確定有多少工人受困其中。

救難人員透過電話向路透社記者說:〝這是伊法爾有史以來最強地震。〞

視頻中可見,強震造成伊法爾一條街道兩旁建築物坍塌,汽車被掉落的磚塊撃中,瓦礫中疑有人被埋,民眾驚慌奔走。

伊法爾當局說,目前已有5人罹難,近百人受傷。另有一人是在孟加拉,似乎是因強震而心臟病發喪生。

伊法爾居民炮轟當局反應慢半拍,軍方早已開始清理瓦礫堆,但卻苦無重型設備。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推文說,他與鄰近阿薩姆省古瓦哈蒂(Guwahati)聯絡,救援人員趕往伊法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