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連兩天一票難求 觀眾贊神韻是歷史新水準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04日】

從2016新年開始,在美國加州矽谷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的神韻演出盛況空前,神韻世界藝術團的精采演出,高朋滿座、場場爆滿。特別是1月2日和3日,劇院的票房座位全部售罄,連續兩天出現了“一票難求”的盛況。不少慕名而來的觀眾只好購買下一站演出的神韻票,推遲到下周二(1月5日)去舊金山市一睹今年神韻的風采。結伴看神韻也已經成為許多加州人的年度盛事。3日下午的神韻演出,一個名叫“Women in Touch”組織的37位女士從Morgan Hill結伴前來觀賞神韻,她們還租用一輛專車大巴士,一起共享盛事。

谷歌高級主管:喜歡那種流動無痕的感覺

谷歌高級主管Copeland先生說:“我非常喜歡。那支長袖舞簡直是不得了的好。服裝美得不可思議,記得那是粉紅色配淺藍色。我非常喜歡演員們那種流動無痕的感覺,太精緻、太美好了!”

Patrick Copeland夫婦一家五口一起觀賞了神韻,Copeland感嘆地說:“神韻適合於各種年齡段的人!”他表示,本來還有點擔心,生怕5歲大的小女兒坐不住,但“整場演出,小女兒都被神韻迷住了”,Copeland說:“我們的擔心真的是多餘的,我想她真的喜歡。”

Copeland的兒子William表示,他喜歡所有的節目,無一例外,整場演出中沒有一點睡意。還不到10歲的小Copeland說:“我真的非常喜歡他們跳舞的樣子,特別是他們如何跳出舞台,融入天幕中,飛到天空中的樣子。”

演出中表現修煉者為堅定信仰而反迫害的節目讓Copeland先生和小兒子深思。Copeland先生說:“偉大!美麗!我們非常喜歡那個講故事的舞劇。我和兒子剛才還在討論有關信仰自由和對信仰迫害的不正當性。剛才William在向我講美國的信仰自由,以及在中國的迫害,那裡人們沒有自己選擇信仰的自由。”

史丹福大學舞蹈教授:編舞獨到 故事表現清晰無比

於2005年創建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交誼舞課程的舞蹈教授Ken Greer和妻子Sheana觀看了1月3日下午的神韻演出後,表示演出“太美了,美妙絕倫!令人驚嘆”。

Greer先生25年來一直參加各項交誼舞比賽,他是美國舞蹈(USA DANCE)的董事會成員。他表示,他們從來沒有看過類似的中國舞蹈演出。他說:“原來那麼多的武術和體操動作都是來源於中國古典舞,這真的令我很吃驚,也真的令人著迷!”

Greer太太Sheana也在史丹福大學教授舞蹈。她說:“編舞很精采,舞蹈的平衡性和同步性都非常出色。”

Sheana表示最喜歡蒙古族舞。她說:“有些動作及編排是如此的不同尋常。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舞蹈,真是令人驚訝,也令人興奮。”Greer先生則表示,他更喜歡男性舞蹈,他真的很喜歡《和尚和紅衛兵》這個節目。

Greer先生說:“神韻舞蹈非常均勻,流暢,非常⋯⋯”Sheana接口說:“那麼優美!令人難以置信的優雅和步調一致。”Greer先生對太太提到神韻舞蹈的同步性和一致性也是非常贊同,他說:“一切都是那麼步調一致。”

Greer先生對神韻用舞蹈講故事的方式也很欣賞,他認為舞蹈和音樂都是故事,可以講故事。他說:“我很喜歡演出中的舞劇,故事都很清晰明了。”

神韻演出的表現力也令Greer先生感到嘆為觀止,他表示,神韻演出中中國古典舞的表現力令他驚嘆,“比芭蕾舞更富有表現力。動作非常自如,行雲流水般的。表現的空間極其寬廣”。

Greer先生支持中國古典舞是除了芭蕾之外的最全面和複雜的舞蹈系統的說法。他說:“我看那些跳躍和翻滾,都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

Shayana從2歲開始接受過許多不同的舞蹈訓練,包括芭蕾、爵士舞、現代舞、雜技及體操等,也接受過民間舞蹈和芭蕾舞的訓練。她對演出中揉合了許多不同的元素,包括民族舞蹈、中國古典舞和音樂,感到非常開心。

37人結伴坐大巴看神韻

3日下午,在聖荷西劇院外停了一輛大巴士。37位女士在巴士前興高采烈地談論著她們對神韻的觀後感。她們是專程從摩根山市(Morgan Hill)來聖荷西觀看神韻的“Women in Touch”團體。

“絕對是空前震撼!我絕對會再來,下次再有神韻,我會帶著我的外孫一起來看。”退休教師Donna Pattie激動地說:“我們已經通知在弗雷斯諾和其它分部的朋友們去看神韻,太好看了!”

據組織搭乘巴士看神韻的Sue Morris女士介紹,“Women in Touch”在摩根山分部的一些女士已經看過神韻,她們說神韻非常好看,並推薦她們也來看,所以許多人都想來看神韻。

“今天的神韻演出非常精采,引人入勝。今天這個巴士一共坐了37人來看神韻。流光溢彩的舞蹈、色彩奪目的服飾,我完全沉醉其中,都忘了動態天幕的存在了。”Pattie搶著說:“動態天幕非常漂亮,簡直不可思議,舞蹈演員們從天宮裡飄來,然後又從舞台飄回天宮,太驚人了!”Morris說:“有機會人人都要來看神韻。”

另一位女士Linda Ramala不僅喜歡神韻的舞蹈,更欣賞神韻的內涵。她說:“太美了,美的令人心醉,優美的舞姿,動人的音樂,太完美了。那些演員們看起來都那麼快樂。我認為他們是在提倡美德,做人要有品德,太好了。”

“我非常喜歡真、善、忍”

“我們現在的世界爭端四起,神韻帶我們找回我們的根,恢復傳統的文化,這太棒了。”Ramala認為,現在的人類太貪婪,人們不再崇尚道德,家庭也不像從前那樣正常的家庭了,人們不再忠誠,找回我們的根,這是所有人的希望。

“我非常喜歡真、善、忍,我相信真、善、忍的原則,世界需要真、善、忍。人類現在離這個原則越來越遠,人們無所顧忌的想干什麼就干什麼。如果能夠重拾這個原則,就太好了。”

97歲粉絲:神韻難以置信的完美

Steve Urbani先生是矽谷一家高科技公司的銷售經理,2016年1月3日星期日下午2時,他同97歲高齡的母親,在矽谷的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欣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第4場演出。

Urbani先生說:“神韻演出非常精采,這是我們第4次來看神韻了。我每年帶我母親來欣賞神韻,是送給她的聖誕節禮物。我母親非常喜歡神韻,她一年到頭都在談神韻。”

Urbani先生的母親今年97歲了,退休前曾在聖荷西州立大學生物系做管理工作。她多次提道“難以置信”,“神韻是美的令人難以置信的演出,每年的節目都不一樣,我一年到頭都在跟朋友們念叨著看神韻。我覺得每個節目都很完美,難以置信的完美。每個人都應該至少看一次神韻。”

Urbani先生也表示神韻總是那麼精采,他說:“神韻是偉大的演出,舞蹈美麗驚人,舞蹈編排超凡,服裝華美,演出總是令人難以置信,非常精采。我喜歡神韻所有的節目。”

“神韻演出非常迷人,觀看神韻,學習到很多中國歷史、風俗習慣,還有一些在現代中國被壓制的事情,中共政府需要改變。”

Urbani先生最後說他和母親每年都來看神韻是因為“神韻是個精采的演出,非常有娛樂性,我們非常喜歡,每個人都應該來欣賞。我們明年還會來欣賞神韻。”

“女演員長袖舉起來像花朵盛開”

物理理療師Marian Damon和朋友Karen Thomson一起觀看了1月3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的演出。兩人都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她們都表示“愛上神韻,非常感動”。

兩個人談到第一個序幕的節目,都歡喜得咯咯笑起來。兩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講述著自己的喜愛和震撼。Marian Damon說:“太美了!太優雅了。當女舞蹈演員把長袖舉起來的時候,好像整個舞台都是橙色的;當袖子放下的時候,舞台又變成綠的了,就像花朵盛開一樣。”

Marian Damon說她喜歡演出中所有美麗的瞬間,最令她感動的部分是“通過舞蹈和音樂,人們可以擁有表達他們的創造力和願望的自由,這樣的創意太棒了!”

她表示最喜歡的節目就是有關法輪功的節目,她說:“因為這代表人們了解真相和克服困難的願望。”她說節目中那些路過的人們不敢去幫助那個小女孩,讓人感覺到生活在那裡的人們心中的巨大恐懼,而害怕去幫助別人。Marian Damon認為這一切都是真實的。

Karen Thomson則表示她們在中國待過,看過關於紅衛兵的部分,她覺得神韻的演出,對她來說,真的非常真實。

Thomson女士表示同意Marian Damon所說的一切。她說:“根據我們在中國經歷過的關於共產黨的事情,我覺得演出非常真實。”“演出展現了人們的創造力和精神是不可能被一些政權所壓制和改變的,那些永遠都存在人們心裡。”

她表示感受到一種表達自己的熱情,“這讓我非常感激(神韻)能做到這點”。

她表示,我認為演出所展現的是,我們所有人都是不同的,我們的美麗和藝術性和喜悅是不可能被控制和壓制的。她說:“我覺得這場演出不僅僅是藝術和舞蹈,欣賞這場演出讓我們學到很多,讓我們非常深刻地體會到我們的情感。我想讓我所有的家人和朋友都來看這場演出。”

“動態天幕不可思議的神奇”

在一家醫院人事部門工作的Donna Lauesen得到好友Diana Wohnoutka送的生日禮物,兩人一起觀看了這場精采演出,兩人被神韻的美所征服。

Diana Wohnoutka是這家醫院的前社區聯絡主管。她連連地說:“絕對的精采,美得令人感到震撼。”她表示,演員們一定受過長期艱苦地訓練,才能達到這麼完美的水平。她說:“看得出他們都非常有才華,極負藝術天賦,舞姿是那般的優雅嫻熟,動作精美而有力度。太太太美了!”

兩人都表示,神韻的節目非常引人入勝,一定還會再來觀看。

Lauesen也表示神韻可盛稱驚世絕倫,她說:“動態天幕布景實在不可思議,讓整個演出充滿真實感。那些演員好像是從天上飛來一般,非常生動有趣。”

Lauesen說這是自己得到的非常特別的生日禮物,她非常喜歡。她表示:“神韻的舞蹈遠比看過的其它舞蹈更加豐富多彩,能看到這麼多不同的舞蹈編排、不同的技巧,真是太美妙了。我絕對會推薦給朋友。”

兩人都表示,更加令她們意想不到的是,神韻演出中所展現的豐富的歷史故事。Lauesen說:“我沒想到會看到這麼多生動的故事情節的表演,令人喜歡。”

Wohnoutka接著表示說,更讓我沒想到的是,中國現在還在發生著迫害,而中共並不想讓人們了解。我從晚會中學到很多,打開了視野。她表示支持中國人要努力爭取才能得到,比如信仰的自由。

夫婦倆陶醉演出 贊神韻是歷史新水準

看著劇院前的觀眾漸漸散去,最後一對夫婦Jeanne Kunz和Bill Kunz倆人相伴緩緩步出劇院側門,似乎還沉浸在另一個世界中。

交談中了解到,他們在演出前就已經讀完了節目冊。Jeanne Kunz和Bill Kunz夫婦來自史丹福大學附近的波托拉谷。一個搞了一輩子的技術;一個是從事科技刊物的出版。兩人都深深的陶醉在神韻精湛的演出中。

Jeanne用了一連串的詞彙來形容自己所喜愛的每個環節,“美麗的服裝,繽紛的色彩,背景天幕,影像和表演兩者相恰的結合,編織出神話般的故事,這真是美不勝收。可以看得出這是要怎樣的訓練和才華才能達到如此的優秀,這真是太好了,令人印象深刻。”

Bill接過話說,在生活中這裡那裡的,也領路到過一些中國的文化元素,然而只有神韻將中國的歷史文化從遠古到今如此豐富的內涵活生生的展現在舞台上。

Bill接著說,這和我們以往看過的任何一個精彩演出都不一樣,將歷史和文化融入其中,更增添了趣味性。“既有內涵又具足娛樂性。”Jeanne在一旁接過來概括的說。她表示尤其令她印象深刻的是感受到人類在精神信仰方面的相似性。她說“神韻”是一個了不起的創作。

談到神韻交響樂團伴奏,夫婦二人都非常欣賞,尤其喜愛二胡的表演,“真是太美妙了!”

Jeanne介紹Bill本人還是一名薩克斯吹奏手,喜愛音樂。Bill也表示這是為什麼自己對樂團尤其注意,發現這個樂團擁有來自保加利亞的指揮,來自德國的第一小提琴演奏家,這讓他覺得非常有意義。Bill認為神韻樂團的演奏超級的棒,演奏的音樂猶如夢幻般的美好。他說,音樂和舞蹈的協調一致太棒了,也是演出的精彩之處!

Bill表示,神韻是從未有過的創新,“事實上,這是我們還從未達到的歷史文化平台上的一個新的水準。以故事系列來展現歷史非常好。”

Jeanne說:“真的非常有價值!”夫婦表示,他們將極力推薦神韻給親朋好友。

華人:神韻把美和心靈融合在一起

來自中國大陸的吳女士和母親、姐姐、女兒一家人欣賞了這場演出,以慶祝新年。神韻的美好讓她們度過了難忘的一天。吳女士慶幸地說:“把我們家女生全帶來了。”

多年前從大陸來美國的吳女士熱愛藝術,小時候差一點走上專業藝術道路。吳女士非常喜歡唱歌,她說:“神韻兩位女高音技巧非常好。舞蹈編排很美,服裝很飄逸,很扣主題:神韻。”

她進一步說:“所有舞蹈編排很純淨,(給人)很美好的感覺,不是單單追求技巧,這是和其他演出不一樣的感覺。”

吳女士的母親也從大陸來美國很久了,是名基督徒。她說:“我喜歡神韻,我喜歡所有的節目,我覺得神韻和天堂融合在一起,很美的感覺,感受到很祥和、很和平的一種愛,感受到神。”

“神韻把美和心靈融合在一起。”吳女士的母親發自內心地表示。

吳女士的姐姐是矽谷工程師,在清華大學上學時就是舞蹈隊成員,她愛好中國古典舞,在美國業餘學了十多年。她表示很喜歡神韻的長綢舞和扇子舞。神韻的色彩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說:“我非常喜歡神韻顏色的搭配,覺得神韻的顏色非常融合,用色恰到好處,特別漂亮。譬如用藍色、白色或黃色、綠色等,顏色搭配得很好。”“我覺得喜歡藝術的人,神韻值得一看。”

吳女士還說她9歲的女兒真心地喜歡神韻,“她很喜歡神韻,每個節目都鼓掌,最後還站起來鼓掌,不想走。”小姑娘害羞的表示,那個藍天碧水的舞蹈是她的最愛。

畫廊老闆:神韻舞蹈是全球之冠

藝術畫廊老闆Gary Koeppel先生和太太、朋友,於2016年1月3日星期日下午2時,在美國北加州聖荷西市的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欣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第4場演出。“神韻的舞蹈美麗無比!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舞蹈。”Koeppel先生由衷地表示。“神韻演出令人振奮,有種神奇的感覺,動聽的音樂,協調完美的舞蹈,迷人的故事,美麗的場景。”在休息廳中,Koeppel先生侃侃而談。

Koeppel先生說自己觀看過很多演出,“但我更喜歡神韻,”他說,“神韻的舞蹈更優雅,神韻舞蹈演員們在舞台上的移動,像在水上飄一樣,他們的腳平著、迅速的移動,比芭蕾舞的腳尖移動更自然、更少壓迫力,非常優雅。”

“我很難挑選出一個最愛,我喜歡神韻所有的節目,”Koeppel感慨地說:“神韻舞蹈演員們技巧非凡,神韻是世界上最好的舞蹈團體。”他還具體的解釋道,“神韻的動態背景天幕非常精采。神韻的音樂美妙動聽,配器一流,非常與眾不同。”

閱讀過歷史,Koeppel先生知道中共破壞了中國傳統文化,他說:“我嚮往一個擁有自由的中國,我以前就知道中共政府對信仰的壓制、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破壞,看到神韻用藝術形式把這些展現在舞台上,令人耳目一新。”

“神韻呈現了中國過去的傳統文化,是中國應該保留的文化,可惜中國目前不是那樣。”Koeppel先生說他希望神韻展現的那些傳統文化能回歸中國。

雖然是第一次來看神韻,Koeppel先生也變成了神韻粉絲,“我會建議我的朋友們來欣賞神韻,如果他們趕不上今年的演出,明年一定要來看。我們明年一定會再來欣賞。”他說。

Koeppel先生在加州和夏威夷都擁有自己的藝術畫廊,他的Hana藝術畫廊是夏威夷最大的豪華藝術畫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