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中華文明之美 達拉斯精英讚嘆不已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07日】

2016年1月6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德州達拉斯AT&T表演藝術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 Winspear Opera House)上演在當地十場演出中的第五場。達拉斯眾多主流精英們經歷了一次東方神傳文化的洗禮。隨著舞台上一出出精采節目的進行,劇院內的觀眾們聚精會神,沉醉在如幻般的時空旅行裡。

受訪觀眾普遍表示,神韻演出之精采超乎想像,帶給他們心靈強烈的震撼。有觀眾表示:“(神韻)讓我們看到了真正的中國,看到了純粹的中國歷史的美麗。”“通過美不勝收的舞台藝術,帶我們踏上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旅程。”還有觀眾表示:“最打動人心的是神佛從天上下來,拯救在艱難中奮鬥的人們。”

前市長、公司總裁:演出展現內在精神和信仰

Joe Cordina先生是一家電子設計工程公司的總裁,曾在2008年至2012年擔任達拉斯地區Parker市市長。他在看了演出後表示,神韻展現了中國曆朝歷代、不同民族的特色。他太太Patty Cordina說,神韻讓她看到了真正的中國,看到了純粹的中國歷史的美麗。

Joe Cordina先生說:“看了演出我非常開心。神韻舞蹈演員們才華橫溢,他們的舞蹈表演發自於內心,表現出了內在的喜悅。”

他還說:“神韻演出也展現了中國人的內在精神和信仰所在。”“服飾五彩繽紛、各式各樣,每個節目都有相應朝代或民族的服飾,我特別喜愛。”

太太贊同先生所說的服裝美、舞蹈美。“演出服裝非常豐富多彩,演員們的表演非常出色,我太陶醉其中了!”

她說,演出讓觀眾看到了真正的中國文化,純粹的中國歷史。“全世界都知道中國有幾千年的文化,但是現在的中國是共產主義和社會主義,再就是與金錢、資本有關的東西。傳統的精髓正在消失。”

她說:“神韻演出讓我們看到了純粹的中國歷史的美麗,而且演出所表現的才是人們應該有的精神。”

執行副總裁:為堅守信仰而努力非常難能可貴

Chris Mantzuranis先生是一家汽車行業公司的執行副總裁(EVP)及財務總監(CFO)。他表示,他能體會到神韻演出的精神,神韻節目把身體、思想、精神高度結合在一起。

他讚嘆:“通過神韻的舞蹈和音樂,你能清楚地感受到節目所要傳達的精神。”“而且不僅僅是舞蹈節目,歌唱家所唱的歌曲也能體現出神韻的精神,他們把身體、思想、精神很好地統一在了一起。”

他說:“演出呈現的那種精神和內在的美,通過神韻藝術家們的每一個動作自然地流露出來。我非常喜歡那個關於修煉人堅持他們信仰的節目,表現出修煉人的信仰深入到靈魂深處,身心達到一致的境界,對此我非常喜歡。”

Chris Mantzuranis認為,人們為堅持自己的信仰所做的努力非常難能可貴。“當你回顧歷史和審視現實時,你就會發現,他們為堅持自己的信仰而始終在奮鬥著、努力著、堅持著,這是最難能可貴的。”“尤其是神韻演出把這些通過優美的舞蹈表現出來,讓人覺得非常地驚訝、震撼,真是精采絕倫。”

Chris Mantzuranis讚揚神韻藝術家們有著精深的造詣,而且“通過美不勝收的舞台藝術,帶我們踏上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旅程,讓我們非常陶醉其中”。

時裝設計師:神韻以不同視角講述古老中國歷史

Chris Mantzuranis的太太Genny Mantzuranis是一位時裝設計師。她首先讚揚神韻是一場非常精美的舞台藝術。“神韻演出非常棒,出類拔萃,舞蹈表演非常優美,從編舞、音樂、色彩、服裝、佩飾、頭飾等等,神韻演出的一切都太美了,精采非凡。”她讚嘆,神韻演出展現出“對稱的美、精準的美、典雅的美。整場演出配合得天衣無縫”。

而最令Genny Mantzuranis稱讚的是,神韻帶給觀眾一個不同的視角來審視、回顧中國久遠的傳統文化與歷史。

她表示:“神韻講述了不同的歷史,非常古老的中國歷史,也講述了現在的中國,給了我們不同的視角。”

她說:“演出非常迷人。讓我們看到一群非常美好的人們。神韻給我帶來了內心的平靜祥和。”

“神韻演出精采紛呈 嘆為觀止”

練體操出身、現在擔任救生員的Andrew Merrell先生說,“神韻演出超一流。我看到神韻舞蹈中那些動作倍感親切,那是傳統的東西。”

一同來觀看的Cierra Brannies是一名大學生。她說:“演出精采紛呈,我喜歡每一個舞蹈,那些高難度動作,跳躍、翻騰、旋轉,讓人嘆為觀止。”

Andrew Merrell非常喜歡神韻節目裡的故事。“能夠領略背後的歷史故事,這都是饒有趣味的事情。每一個節目之前,主持人簡要地做了介紹,然後你就親眼看到故事活靈活現地呈現在你面前了。”“我特別喜歡那個美猴王在龍宮找兵器的那個節目,表演得淋漓盡致。”

他說,有一個節目給他印象尤其深刻。“我喜愛那出煉功的節目。一家人在那煉功卻因此受到迫害,這個表現修煉人反迫害的節目演得非常好,但也令人傷感。我簡直不敢相信那些人竟然那樣無端地去迫害好人。”

飛機乘務員:大開眼界

兩位飛機乘務員Cathy Piepert與Marie Brown觀看了演出後說,演出表現了博大精深的文化,讓一直在周遊世界的她們大開眼界。

Marie Brown說:“我最喜歡那扇子舞和鼓手舞,還有長長的水袖那隻舞蹈。”她說:“海水的設計真是嘆為觀止。天幕不同凡響,我們現在還非常著迷,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做到的,演員們像是從天幕中飛出來的。”

Cathy Piepert說,她也非常喜歡神韻的天幕,喜歡每一個舞蹈。“我也喜歡歌唱家的歌聲,二胡的演奏,以及主持人的介紹。”

對於神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Cathy Piepert覺得非常不可理解,同時慶幸自己能在自由的國度裡觀賞到這麼精采的展現神傳文化的演出。

“神韻演員們在發揚光大他們的傳統文化,看到這我非常高興,復興傳統文化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Cathy Piepert說,作為空中乘務員,“我們周遊世界,見識過很多事情,然而今天的演出卻為我們呈現出我們從來不知道的文化,讓我們大開眼界。”

“希望神能夠把我們也帶去天國”

Simon Gabriel一家三代四口一同觀看了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是一件藝術珍品,有關神與天堂的內容震撼人心。

Simon Gabriel是一位工程師,也從事房地產建設與開發。他說:“我喜愛神韻演出。演出非常精彩。”“神韻的中國古典舞非常值得去細細品味。民族舞也各具特色。不同的服飾,不同的舞姿,還有不同的道具。”他說,神韻所展示的中國傳統文化和其他民族有著共通性,又有相異之處。

當看到演出中有表現中國的修煉人為堅持信仰而反迫害的節目時,Simon Gabriel說他“有點吃驚,但又覺得內容非常好,而且表演得也非常好。我很高興看到這一現實問題通過舞台演出表現出來了。”

Simon的太太Sonia說:“神韻演出就像一件藝術珍品,我非常喜歡演員們的翻騰動作。我還特別喜歡節目中表現的海水和那湛藍的色彩。”

太太Sonia也表示很喜歡演出中的反映當代中國現實的內容。“特別在一個節目中,表現人民反迫害,正邪的對抗,到最後天堂的出現和神佛的降臨。這個節目極其震撼人心。” “在中國依然發生的這種迫害,需要我們去關注。”

她說:“當我看到神佛的降臨時,我發自內心地歡呼。我認為眼前看到的是真實的。我多麼希望神能夠把我們也帶去天國。”

女兒Annie說:“演出色彩繽紛,生動宏大,我感到陶醉。”外孫也說他喜歡演出中的一切。

最後Simon對神韻藝術團的付出和奉獻表示感謝。“感謝神韻能夠蒞臨達拉斯,期待明年帶著又一個全新的製作再次來到我們這裡。”

音樂家:演出具有神性 令人耳目一新

JJ Mudd是一名音樂家,同時也是一位視聽效果技術員。他在看完神韻後說:“感覺像到了另一個世界,神韻的世界,忘記了自己身處何方,享受著另一種文化,凝視著另一個世界,這是一種非常美妙的感覺。”

作為一名音樂家,JJ Mudd會打鼓、玩吉他,也唱歌。他認為,神韻的音樂是一流的,配合完美的東西方樂器表現出了絕佳效果。現場樂團的表現令他感到十分驚訝。“他們的音樂非常準確,使音樂和台上的舞蹈配合得天衣無縫。”

JJ Mudd的母親Carol Mudd是一名物理治療師。對於演出的音樂部分,她表示,最喜歡的是二胡獨奏,對於這個兩根弦的樂器在演奏家的手下發出各種各樣獨特的樂音,她感到“不可思議”。

除音樂外, JJ Mudd認為,神韻的舞蹈和整體編排都不僅僅是非常優雅,而且同時又“非常鼓舞人心、令人振奮。當這些藝術家們在充分展示他們的才華時,就有一種鼓舞人心的力量,這是對人類靈魂的一種激勵。而且,演出中的動作、色彩帶有神性的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Carol Mudd則認為,神韻演出體現出激情、能量、專注和紀律。“我能看出來,所有的演員都是一顆心、一個意念、一個目的,才能達到這種穩定一致,釋放出如此高的能量。”

“神韻讓我們在精神層面收穫良多”

經營私人保安公司的Kouri Carter偕同夫人Linda Carter一同前來觀看演出,演出不但讓夫婦二人陶醉於完美的藝術享受中,而且也讓他們在精神層面收穫良多。Carter夫婦表示,他們一直都喜歡傳統文化,而神韻晚會表現的恰恰就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Kouri Carter先生說:“這真是太棒了,這就是我所期待的,真正的傳統文化,這都是我們平常看不到的東西,或很少有機會看到的,我們差不多已經快要失去所有這些傳統文化了。我知道中國共產政權一直試圖消滅傳統文化,但現在這些傳統文化在這裡再度展現,還能夠流傳下來,讓我們有機會看到,這實在太美妙了。”

神韻演出所傳遞的信息也引起Carter夫婦的共鳴。Kouri Carter先生說:“其中一個舞蹈節目通過音樂和舞蹈傳遞一些具有現實意義的信息,你能夠從中感受到表達的是什麼,就是在中國,人們要自由表達他們的基本信仰是多麼的困難,而且會帶來多麼嚴重的後果。在共產專制統治下,僅僅是為了表達自己的信仰,都會被定為是非法的。不過,節目在結尾的時候給觀眾留下了希望,就是無論多麼艱難,希望總是存在的。”

Kouri Carter先生認為,故事中精神層面的東西,例如關於天堂和人間的聯繫,是和美國本土文化同出一源。他認為人並非生來就是主宰一切的生命,應該有其他高級生命同時存在。他說:“我想這就是這個傳統文化在這裡所要表達的。”

夫人Linda Carter對演出的一流水平和演員們的敬業精神讚嘆不已。她說:“我喜歡演出的服裝、色彩。還有演員的動作非常精確,你可以看出來他們絕對是很熱愛他們正在做的事情,他們非常用心投入地去做。我這一輩子也與舞蹈結下了不解之緣,我打孩童時代就開始跳舞,儘管我不算是專業的舞蹈演員,但我能夠看出,如果一個人很熱愛他所從事的工作,你從他的臉上就能看出來,你從他的動作就能看出來。”

Kouri Carter先生也說:“你可看出來神韻演員都是經過大量的努力練習才能在台上表演,他們看起來真是那樣棒。”

對於演出中《小和尚與紅衛兵》的故事,Linda arter說,她能看出小和尚們的抗爭和紅衛兵的打鬥是不同的,小和尚一方是平和的,而紅衛兵一方是憤怒的。小和尚們只是為了維護寺院清靜,是很克制的,但實際上很強大。

她說:“我看得太投入了,簡直都目不轉睛。”

經理夫婦享受“不尋常藝術之旅”

John Whitehead與Taylor Whitehead夫婦觀看演出後表示,這是一個難忘的夜晚,是他們一次不同尋常的文化與藝術之旅。

“第一個節目的大幕一拉開,那壯觀的場面,那美麗非凡的色彩,一下子就把我的全部注意力吸引過去了,讓我全神貫注地觀看。”John Whitehead先生說。

John Whitehead先生在一家金融領域的大公司擔任財富管理經理工作。

“這是我們在達拉斯一場不同尋常的經歷。”他說,神韻演出“極富文化性、故事性、藝術性。”“這些舞蹈與故事,與我們在美國這裡通常見到的大不相同。”“很高興看到精采絕倫的中國古典舞和民族舞。”

John Whitehead先生說:“演出節目藝術美,編舞美,色彩美。舞蹈演員們非凡的技藝,令人嘆為觀止。”“舞蹈節目所講述的故事引人入勝,我特別喜歡美猴王龍宮奪寶那一個節目。”

太太Taylor Whitehead在一家大型資訊公司從事人才招聘工作。她表示,演出精采萬分,她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

“引人入勝,美不勝收,從色彩,到服裝,到音樂,還有演員們出色的表演我看到了不同的舞蹈,學到了不同的文化。”

她表示,神韻演出中,久遠博大的歷史與文化與出類拔萃的舞蹈藝術融合到了一起。“舞蹈演員們通過其出色的表演,把文化和故事展現給觀眾。”她補充說:“每一個節目中間,主持人的解釋,對觀眾也大有助益。”

她也非常欣賞神韻獨特的中西樂器合璧交響樂團現場演奏的音樂。“各種不同的樂器,特別是有一些中國的傳統樂器,聲音美妙動聽。”

最使Taylor Whitehead女士內心感動至深的是反映當代現實的節目。她說:“在那一出節目中,人們在煉功,惡警來到現場搗亂破壞,剝奪人們行使自由的權利,讓好人受難。但是最終正義戰勝了邪惡。”

她最後說:“我要告訴每一個人,人人都應該來看神韻演出,坐在劇院裡,親眼目睹,親身體會一個美好難忘的經歷。”

高級副總裁:中國傳統歷史令我陶醉

Delbert Whitaker與太太Linda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

Delbert Whitaker先生是一家半導體公司的高級副總裁,並擔任德州A&M大學的工程顧問委員會成員。看完演出後,夫婦倆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

太太Linda首先激動的表示:“演出太漂亮了,非常美麗的服飾。也讓人有種非常寧靜的感覺,這種感覺來自於舞蹈和音樂,有種非常飄逸的感覺!”

Delbert Whitaker夫婦坐在前排高價位區,可以從自己座位上看到樂池,這讓他們非常興奮。Whitaker先生不禁朗聲大笑的說:“能看到這些不同的傳統樂器,非常有趣,非常傳統。”

太太Linda接著自豪的說:“我已經看出這些樂器來了,我告訴他哪個是琵琶,哪個是那兩根弦的樂器。中國傳統樂器非常有表現力。”

Delbert Whitaker先生表示:“我覺得這演出非常有趣,非常享受!”“我是一個歷史迷,今天的演出所表現的歷史讓我非常陶醉和著迷。” “我非常喜歡!”他同時表示非常佩服神韻恢復中華5000年傳統文化的使命。

太太Linda繼續說:“舞蹈演員們非常有才華,如行雲流水,時間配合的非常好。”“當然,演出太棒了。中國人民在維護他們的傳統、他們的文化、他們的精神傳承,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鼓舞人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