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舊金山第三場滿場 觀眾:看神韻能改變人生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08日】

2016年1月7日晚,舊金山歌劇院(War Memorial Opera House)內春意融融,神韻世界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在當地造成轟動,主流人士盛讚觀神韻是讓他們神遊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和文明的神奇經歷,讚嘆神韻是傑出巨作。

著名科學家:中國古典舞讓人陶醉

Martin Reese博士是基因組學和生物信息學國際公認的專家和企業家。他和家人一行五人觀看了神韻晚會。他稱讚神韻晚會非常傑出、很美,他還表示:“神韻與我以前看過的舞蹈不同,很高興今天有機會觀看神韻晚會。”

“我很喜歡演員們在舞台上的輕盈舞姿,以及如行雲流水般的舞步;神韻的天幕、舞台上的色彩如流光溢彩,讓人屏息。傳統服裝很美,美麗的中國古典舞讓人陶醉。”

“神韻的音樂很美,也很特別。尤其是中國的二胡和琵琶與西方的管弦樂配合得很完美與動聽。”

Martin Reese在生物公司Omicia擔任副總裁。在此之前,他是Neomorphic的共同創辦人,在那裡他擔任總裁兼首席科學官。Martin Reese開發了Neomorphic人類基因組注釋軟體,提供了基礎晶片由Affymetrix公司成功地商業化。他的職業生涯一直是積極參與基因組注釋的評估。

前市長第5次看神韻 成了神韻迷

Navato前市長Bill Cope和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我太喜歡神韻了,今年是我第五次看神韻。”從2011年開始就連續觀看神韻的Cope自豪地說,他還在沙加緬度和伯克利看過神韻。“神韻非常精采,是學習中華傳統文化和中國舞的最佳方式。”

“我喜歡神韻的音樂、服裝和舞蹈,今年神韻有四個團在世界各地演出,神韻在向世界各地傳遞信息,太偉大了。”

他說:“神韻的節目趣味橫生,尤其是那些舞蹈演員跳到天幕上,飛到天上,非常吸引人,平常看不到這樣的天幕。”

“我認為讓觀眾了解發生在中國的事情非常重要,法輪功學員在中國仍然受到迫害,這讓我感到悲哀。我們在西方對此應該做些什麼。”

舞蹈公司創辦人:傑出的巨作

Maru Matthaei曾是多年的專業舞蹈演員,目前是一家舞蹈公司的創辦人和編舞,她和先生一起前來觀看神韻晚會,她說:“我注意到神韻的很多舞蹈更注重集體的配合,我猜想這是中國舞的傳統。”

“我以前是個舞蹈演員,美國的很多舞蹈是雙人舞或單人舞,但是神韻中的美學更注重集體舞蹈和協調一致,我注意到這個不同。”Maru Matthaei說:“神韻的舞蹈難度很高,很多演員的基本功很好,現場的音樂襯托和服裝的設計讓神韻的舞蹈顯得更美麗。這是一台傑出的大製作晚會!”

合伴來看演出的Bill Matthaei是企業家,他說:“我非常欣賞神韻,因為演出是所有感官、全方位的享受,節奏、音樂、色彩等,非常美麗。”

“我喜歡神韻現場的音樂伴奏,美麗的服裝,這是個精采的大製作。”

“特別是動態背景天幕為演出又增加一個層次。能觀賞到我們不熟悉的文化,真是迷人極了!”

財務長:應該讓人們來看神韻

舊金山一家保險公司的財務長Jay Stewart和太太Diane Stewart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演出結束後,他們還興奮地談著剛看過的節目。Jay Stewart說:“我非常陶醉,太美了,讓我了解了很多中國歷史。”太太點頭同意:“很美,而且節目還涉及到當今發生的事件。”

“我們剛才還在談,這麼美的神韻演出,卻不能在中國上演。”Diane Stewart惋惜地說,“這非常可悲。”

Jay Stewart說:“那些演員有很高的天賦,他們的技巧高地令人震撼。”“應該讓人們來看神韻,讓全世界都能看到神韻,打開人們的視野。我知道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我沒想到他們(中共)也在破壞藝術。”

Diane Stewart說:“我尤其喜歡那個有佛像的節目,那個和尚與紅衛兵的故事。沒想到現在人們在中國打坐都會有危險。”

Diane Stewart表示為了看神韻已經等了5年。“這是我的聖誕禮物。”終於如願以償的她滿足地說:“我們買了靠近樂池的票,神韻現場樂團的演奏太精采了。”

“我信佛,我喜歡神韻展現的神性。”篤信佛教的Diane Stewart說,“這是一場提升人心靈境界的演出,有很深的精神內涵,非常好。”

Jay Stewart說:“我完全贊同真、善、忍的原則,我認為這應該是人們的生活方式。”Diane Stewart點頭道:“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遵照這個原則生活,如果我們都變得真誠,有信仰,就不會再有暴力事件發生。”

他們表示會推薦朋友來看神韻。

舊金山名歌手:二胡是亮點中的亮點

舊金山著名歌手Tara DeMoulin與創投基金投資人David Cox一起觀看了神韻後,神清氣爽,他們說:“我們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超棒的!”

Tara DeMoulin說:“由於我是音樂家及歌唱家,我最喜歡的是二胡。二胡的出色獨奏對我來說是亮點中的亮點。它發出的聲音有點像小提琴,又有點像笛子。哇!從沒聽過如此精湛的二胡演奏!”

“二胡演奏得很優雅,帶點輕盈,又帶點細膩感。我真的非常非常的喜歡。”

“對我來說,雖然在中國城聽過二胡獨奏,可卻不是像神韻這樣的方式。那些街頭藝術家的演奏方式無法與此相提並論。神韻的二胡獨奏真的是如此美妙,如此地令人感到超然的美妙。”

Tara DeMoulin表示,神韻演出給人視覺上的印象和記憶是深刻而又非常美妙的,是絕不容錯過、具啟迪性的音樂的饗宴。“從沒看過如此協調一致的舞蹈,那是如此的拿捏精確及美麗,如此完美的精品。”“我喜歡藏族舞蹈,長長的白色袖子,以及舞蹈演員做出來的不可思議的動作,真是精采萬分。”

Tara DeMoulin是一名歌唱家,她演唱的曲目曲風多樣,包括藍調爵士樂、歌劇、波蘭詩歌和法國音樂等,她說:“神韻(藝術家)的歌聲令人驚嘆!”

創投基金投資人、曾為高科技公司創建人的David Cox也連聲說:“優秀!優秀!演出美不勝收。”“演出令人驚嘆,色彩令人驚嘆的絢麗,舞蹈完美無瑕的協調一致也是精采極了。”他說:“藏族舞(喜瑪拉雅山)是如夢幻般的美。舞蹈輕盈、歡樂及美麗。我們享受極了!”

建築設計師:神韻是通過演出救人

從事建築設計的Michael Barrette感受到心靈上的震撼,更是靈魂的重生和淨化,以及生命回歸的希望。

“神韻在喚醒我們的神性,啟迪人的心靈,能幫助人找到真正的自己,我非常喜歡,我會向朋友推薦。”第二次觀看神韻的Michael Barrette激動地說。

他說:“在當今的世界,有許多娛樂表演,而神韻不僅具有娛樂性,而且有更深的內涵和神秘的能量,讓我們與神佛相連,這在一般的演出中是見不到的。”

“贊同真、善、忍原則”

Michael Barrette很贊同真、善、忍原則,他說:“真、善、忍是傳遞的重要信息,我們現在缺的就是真善忍,這是人類、人與人之間的行為準則。可悲的是,現在中國連善良都不被容忍存在。這種做法是沒有人性的,也是沒有靈魂的。”

“目前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很明顯,那裡一定有什麼不對的事情在發生,人們應該真實地面對自己,拒絕接受中共的行徑。”

“迫害是不能接受的”

Michael Barrette認為在中國發生的迫害是不能接受的,他說:“這種迫害發生在任何國家都不能接受,中共對基本信仰權利的剝奪是不能被接受的。”他說,“尤其是美國和西方與中國有那麼大的貿易量,而中共連人們自由表達和信仰的權利都不允許,那裡一定正在發生著邪惡的行徑。”

“我認為宇宙中有更高的神,有更高的主宰,”他表示,在中國發生的迫害將不會被允許繼續下去,應該讓光照亮世界,照亮每個人的心。他說:“我相信,一切黑暗都將在光明面前解體。”

“神韻在通過演出救人。觀看神韻,我感到我們在地球上有更高的使命。如果我們內心深處保持純真,我們就有希望。我相信天堂就要降臨地球。”

“我們不能被每天的生活瑣事牽著走,隨波逐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改變自己,尊重別人選擇的道路。”他認為晚會傳遞的信息是寬容、希望與勝利。

“神韻帶給人無限希望”

Michael Barrette說,對於那些相信神的人們來說,守住內在的真我,不受外界干擾,走在神路上的人們是受到神的護佑的。

“對於我來說,神韻就是將我們神性的那一面,帶到我們人的一面來體驗,這也就是正在發生的,也就是將來我們將會一起生存,不孤單,有天國世界的神靈相助,這就是神韻展現給我的。”

對於未來,Michael Barrette認為神韻展示給他無限的希望。

“看神韻會獲得福份”

Michael Barrette說,“能在這裡看神韻,是天賜的機緣。”

“單單色彩,就很絢麗,舞蹈演員們的動作,我認為展示出了中華文化高境界的優美,是非常明顯的古典藝術形式,帶給當今的世界,我們能看到很重要,真正明白美該是什麼樣的。”

Michael Barrette認為觀賞神韻是一種獨特的體驗,演出將他帶到更高境界上。“整個演出就像將天界與觀眾連接起來,而舞蹈演員們則將他們自然美麗的神性流露於舞蹈之中,所以我們大家都能體會到,那真是美好。”

他說,“神韻的舞蹈非常精采,服裝色彩絢麗,歌聲嘹亮悅耳,鼓舞人心。每個人都可以欣賞神韻,看神韻會獲得福份。”

歌唱演員:神韻傳遞的訊息非常重要

歌唱演員Jewel Barrette欣賞了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是一流的製作。

Jewel Barrette表示她從神韻演出中領悟到很多:“邪惡(中共)可以毆打人們,甚至屠殺人們,但是它無法遮蓋光明,佛來了,把經書又帶了回來,邪惡無法銷毀經書。”“光明最終會戰勝(黑暗),邪惡其實並不強大。”

“事實上,歷史上許多聖人帶給人們真相,包括耶穌,(羅馬暴君)害死了耶穌,但無法抹煞他傳遞的真言。我們應該擁護真理,這很重要,我們應該勇敢,繼續帶來博愛、光明、歌曲和神。”

Jewel Barrette讚嘆神韻展現的優雅、高貴:“神韻演出中的美、色彩和優雅,提醒我們當代社會變得有些呆板,古代女子的裝束、男子的裝束,更加優雅美麗、高貴,更有禮儀。把這些帶到當代的社會很重要,那時的男士都會保護女士,我們需要古代那種做人的標準、時尚,古時人們的行為更好,我們現在丟失了。”

Jewel Barrette表示自己是很傳統的人:“我覺得傳統很重要,這些傳統很重要。”

“神韻的歌詞傳遞了真相”

Jewel Barrette說:“我熱愛這三個字:‘真、善、忍’,我們應該繼續真誠地活著,努力去善待他人,佛很重要,因為佛是善的。”

“最後一個節目非常震撼、非常震撼,那就是真相,就像神韻歌詞中寫的,我們來自天上,最終會回到我們的家,神韻的歌詞傳遞了真相。”

對於在中國大陸發生的對修煉人的迫害,Jewel Barrette說:“太可怕了,美國人所知甚少,因為在美國有信仰自由,我以前就知道中共迫害法輪功,神韻只是用藝術方式把它呈現出來了,事實比這要嚴重得多,太糟糕了。東方文化講業力,那些行惡者造了很多業力,那些被迫害的人們承受了,如果他們被迫害死,他們會被光明接走,帶他們回家,那些行惡者們的下場是可悲的。”

Jewel Barrette說,“請繼續傳遞這些信息,這非常重要,非常美麗,分享給大家,我們需要知道中國的傳統,我們需要知道中國的音樂、服裝、美麗和精神層面的信息,我們需要了解中國文化,所以神韻演出很重要。”

談到最後一個節目傳遞的信息,Jewel Barrette說:“我對未來有很多希望,因為我相信神。”

Jewel Barrette表示:“神韻的女高音歌唱家非常傑出,她唱到很高的音,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也非常傑出,那位(二胡)獨奏家,她演奏得太精采了!因為我是唱歌的,所以我發現二胡有同樣的音域,二胡的聲音就像人的嗓音,太驚人了,她太超凡了,她手指翻飛,我的眼睛無法跟上她手的動作。”

“還有神韻的舞蹈,看起來容易,但我知道不容易,神韻舞蹈演員們的高技巧,使那些高難度動作顯得容易。”

Jewel Barrette讚嘆:“神韻真是一流的製作,去年我們看過神韻,這是我們第二年欣賞神韻,非常感謝。”

影展評委:神韻真是讓人大飽眼福的奇觀

Maribel Guevara女士是美國首都影展Environmental Film Festival的評委。曾經是專業舞蹈演員的她非常喜歡神韻的舞蹈,她說:“作為一個專業舞蹈演員,我欣賞神韻的舞蹈,高超的技巧和那些高難度動作。那太美了!”

Maribel Guevara對神韻舞蹈的巨大規模和大觀讚不絕口。她說:“神韻有如此種類繁多的舞蹈匯集、那麼多講故事的舞劇、讓人目不暇接的舞蹈服裝。那真是讓人大飽眼福的奇觀,美麗非凡。”

“最吸引我的是整場演出的編舞,精準一致的舞蹈動作,舞蹈技巧的流暢融合,以及這一切與飄逸的服裝的配合。”

“許多時候,我沒有去跟著看單個舞蹈演員的動作,而是去看所有舞台上的演員們,這時就把眼睛眯起來一些看,哇!看到的是所有的顏色,整場都在色彩中飛揚舞動。”

“舞蹈的服裝更是不可思議,而且各式各樣,美不勝收。神韻有許多與舞蹈相配的動態天幕,這樣的做法很有意思,我從來沒有見過。”

Maribel Guevara說:“我喜歡那個藏族舞蹈。那真是太美了!我愛那傳統的西藏服飾,那長長的袖子,那真是......”

“看那支藏族舞時,我非常的喜愛,而且有一種愉快的感覺:那真是一種純純的美的享受。我愛她,實在是愛不釋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