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與身心健康:打坐為美國大公司所青睞

肖捷


【正見網2003年08月18日】

打坐練習很簡單、花費很小、加上很多人的切身受益經驗,使得越來越多的公司向職工推廣打坐,並且越來越多的職開始練習打坐。7月28日的《商業週刊》發表了一篇文章介紹打坐在商業圈中受到歡迎和認可。

文章說:國家健康研究所、麻塞諸塞大學和哈佛大學身心醫學研究所的研究發現--打坐增加大腦的活動、增強直覺力、更集中精力、減少最煩惱職工的各種痛苦等等,使越來越多的人相信打坐。越來越多的公司給職工提供免費現場教學打坐。

「打坐讓大腦得到安靜,」給大公司推廣打坐和瑜迦的紐約一公司的特維絲・綽威認為,「打坐可以為做更好的決定和交流打下基礎。」

一擁有5000名職工的公司發言人說,以前的會議間隙給職工提供咖啡和點心的結果是讓人很快犯困,現在是提供3次打坐課。

各種各樣有形無形的壓力,給現代人無疑帶來了無盡的煩惱。工作壓力直接影響到產量的減少和競爭力的缺乏。職業安全和健康研究所發現:與壓力相關的疾病每年化掉了公司大約200億美元,並且伴隨著缺席、遲到和有創造力職工的減少。職工看醫生次數中有70%-90%與壓力有關。達拉斯創建「工作生活講座」的合作者、已經開始給三大公司董事會教學打坐技術的艾瑞克・比斯卡普說:「壓力是工作單位最大的健康問題。」

31歲的曼哈頓網絡服務公司的商業發展副主席得威・加庫保斯基在面對每季度銷售額要達到8百萬美元的巨大工作壓力時,新近開始了練習打坐,他說:「太神奇了!在這種安靜的狀態下我能夠比以前更快地解決工作中遇到的挑戰,並且出錯少多了。」

其實打坐在東方幾千年前就有了。在很多高山上都有打坐的雕像。11年前法輪功的迅速興起,部份也是因為其對健康產生的任何功法不可替代的積極影響,其5套功法中的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
就是打坐,讓人入靜、入定。現在世界上已有越來越多的人在練打坐了,不僅僅局限在商業界。

參考文獻:
http://www.businessweek.com/magazine/content/03_30/b3843076.htm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