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許多先進的史前文明都在我們之前崩塌了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12日】

有沒有可能像過去的許多先進文明一樣,我們的文明也會即將崩潰?這個社會的崩塌是否迫在眉睫?

這是來自於NASA旨在回答的一項研究中的一些問題。這項研究部分是由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贊助的,研究表明我們所知道的一些文明將會因為某些因素在未來的幾十年內突然終結.

如果我們回顧歷史,過去的3000-5000年,我們會找到歷史記錄,它清楚地向我們顯示了無論多麼先進複雜的文明都會像我們今天的文明一樣容易崩潰。這個持續不斷的模式使研究者們去質疑我們所知道的這個社會和文明的未來存在可能性。

如果我們回顧更久遠的過去,一萬多年以前,我們會碰見可能早於前印加,奧爾梅克,和古埃及文明,更不用說其他古代文明在古美索不達米亞的先進文明的存在證據。

學者們認定這個不斷重複的模式存在於大多數文明中,去忽視它是很困難的;NASA資助的研究清楚地表明,地球上的文明古國已經存在了數千年的時間。這被許多人認為是一個標誌,它清晰地表明古代文明已經重置了許多次。

這些因素一直不斷自我重複,一度是使我們先前的先進文明毀滅的罪魁禍首。在報告中,應用數學家SafaMotesharri和他的人類與自然動力學模型聲稱“這個崛起與毀滅的過程實際上是歷史的周期性循環。”

“羅馬帝國的墮落和同等先進(如果不是更先進)的漢朝,孔雀王朝,笈多帝國還有非常先進的美索不達米亞帝國都證明了一個事實,先進精細並具有創造力的文明同樣可以變得脆弱無常。”

這份報告得出結論說有兩個主要的社會特徵是過去的每一個先進文明的崩潰的原因:“強加於生態承載量的壓力而導致的資源拉撐”和“精英(富有)階層與平民(貧窮)階層的社會經濟分層”。這些社會現象在過去五千年的文明發展及其崩潰過程中起到了主要作用。

即使我們的文明已經處在了一個科技非常先進發達的階段,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可以從迫在眉睫的混亂中幸免於難。在這個研究中我們發現,“科技的改變可以提高資源利用率,但它也趨向於提高人均資源消耗量和資源開採程度。因此,沒有政策影響,消費的增加往往抵消了提高的資源利用率。

中亞美利加洲先進古代文明的消失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

如果我們看看極為先進的古瑪雅文明,我們就會發現這幾個因素髮揮了決定性的作用,使這個偉大的帝國最終崩潰。與此同時,大部分研究者都同意砍伐森林、饑荒和乾旱是瑪雅文明失敗的其他關鍵部分,我們在其他文明中也發現了類似的情況,不僅僅是在美洲會出現,在世界各地也會發生。

Motesharrei和他的同事得出結論“在密切反映現實世界的今天…我們發現崩塌是不可避免的。”在眾多設想的第一個情景中,文明:

“……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似乎是一個可持續發展的道路,但即便使用資源的最佳損耗率並從非常少數的精英開始,精英階層最終會消耗太多資源由此導致平民階層的饑荒,最終導致社會崩塌。值得注意的是T型崩塌是由於不平等導致的饑荒,並引起工人的損失,而不是自然的崩潰。”

原文:http://fabweb.org/2016/01/05/nasa-funded-study-finds-dozens-of-advanced-ancient-civilizations-collapsed-before-us/#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