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阿爾卑斯山發生雪崩 至少3死3重傷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14日】

法國阿爾卑斯山周三(13日)傍晚發生雪崩,造成至少3人死亡,3人重傷。遇難者中包括2名來自一所學校滑雪團體的學生。法國官方最新消息指,可能還會有更多人受傷,目前該學生滑雪團的其他成員均已找到,但當局仍在現場搜救其他的失蹤者。

綜合外電報導,發生雪崩的地方是法國阿爾卑斯萊德薩(Les Deux Alpes)滑雪勝地,10名來自裡昂聖艾修伯裡學校的學生及老師,在一處尚未對外開放的滑雪道滑雪時,遭遇致命雪崩。據報該條滑雪道自去年12月滑雪季節開始以來就關閉,當局曾發出雪崩警告。

雪崩造成2名學生死亡,包括一名14歲男生和一名16歲女生,另外還有3人重傷。另一名並不屬於該個學生團體的烏克蘭男子,亦在雪崩中喪生。

法國內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個學生團其餘所有學生現已尋回,並證實安全。但當局仍在尋找其他可能失蹤的遇害者。

當地警方消息人士較早前說,雪崩發生後,尋獲4名學生出現心臟驟停現象,帶隊老師被發現時則已無意識,另有5名學生失蹤,更有消息稱失蹤人數可能多達20人。

雪崩發生後,法國當局派出約80緊急救援人員參與救援工作,包括軍人、警察和3頭搜救犬等,以及3架直升機在現場上空盤旋,其中一架配備熱能攝像機,試圖探測雪下是否有生還者。

事後法國總統奧朗德對遇難者家屬致電慰問,法國教育部長將到裡昂協助學校及家屬善後。

由於稍早暖冬缺雪,近日大量降雪增加阿爾卑斯山發生雪崩的風險。阿爾卑斯山在1月以來已有4人死於雪崩,其中包括2名立陶宛人,1名西班牙人與1名捷克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