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納西觀眾感激神韻展現尊嚴 喚醒人類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14日】

2016年1月13日晚上,美國田納西州諾克斯維爾(Knoxville)市田納西劇院內,神韻巡迴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落下了帷幕。觀眾紛紛讚嘆演出的藝術之美,感激神韻展現了敬天信神的傳統,並表示這樣的傳統是社會的道德基礎。

當晚來觀看演出的觀眾中,有一些是較大的群組特別顯眼。有兩位老師帶領著十餘名小學生來觀看,表示了解不同的文化對每個人來說都很有意義。還有幾名西人帶領著寄宿在他們家的中國高中交換學生們一同來觀看演出。

一個姓Patel的印度裔大家庭20人一起來欣賞了演出,組織者Ashdy Patel表示神韻演出方方面面都美的很,他們一大家人看的非常開心。

項目經理:感激神韻表現了創世主

Jim Larson攜太太Miriam Larson觀賞了諾克斯維爾的第二場神韻演出。夫婦倆都認為神韻演出非常美,藝術水準非常高。太太Miriam說:“服裝、色彩特別美。”先生Jim則喜歡神韻演出中所有的音樂、歌唱、服裝、舞蹈,“非常美。比如,手絹轉起來就像花一樣好看,水袖飄柔舒展,讓人百看不厭。”

Jim Larson認為神韻的舞蹈之所以跳得那麼美,是因為演員們美麗的內心與本質,“他們用心在跳。他們把自己最美的、最自然的本性,充分的表現了出來。”

Jim Larson在一家大型公司當經理,負責避免飯店食品浪費並將之捐獻給慈善機構的項目開發與管理工作。他看到神韻演出中表現了創世主,在一些節目中直截了當,在一些節目中則比較含蓄,“承認創世主,而不是進化論,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信息。”

Larson說養育自己的文化雖然與中國傳統文化有所不同,但在這根本的方面是相同的,“我相信肯定有創世主。這個宇宙是他設計的、創造的。”對於神韻演出中對創世主、神佛的展現,他非常讚賞與感激,他也感謝神韻藝術家們的奉獻與投入。

他認為,這種基於對神的敬仰的傳統文化與價值,是人類的道德基礎,神韻在帶著觀眾找回偉大的歷史傳統、道德基礎。

“神韻在做一件意義非凡的大事”

從事培訓管理工作的太太Miriam Larson也表示傳統是人類的根基所在,“如果拋棄了歷史傳統,那麼就失去了根,就喪失了理解根的基礎。”她看到,演出清楚的傳達了很多傳統價值, “比如,尊重歷史與文化,尊重老人,尊重他人,關心他人,等等。”

“共產主義,以及一些現代的東西,正在試圖毀滅傳統文化。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站出來,保護傳統文化。”所以她認為“保護歷史十分重要,神韻在做一件意義非凡的大事。”

夫妻倆聽說神韻每年帶來一台全新的節目,表示明年一定再來看。

生產總監:神韻非常純淨 令人耳目一新

生產總監Eric Reiss一直嚮往中華文化,已經知道不少中國的歷史傳說,比如美猴王的故事。看完1月13日諾克斯維爾的神韻晚會,他發現這一切都非常藝術性的展現在了舞台上,讓他看演出時“非常激動,簡直太激動了”,“非常純淨。我非常喜歡故事的演繹,還有音樂。我喜愛那舞蹈......我喜愛藝術的美,藝術的綜合、表達、諄諄教誨”。

“在田納西這裡看到這麼純淨的藝術,令人耳目一新,煥然一新。”他希望觀眾都能從神韻中學多一點中國的文化歷史,因為“中國的歷史很豐富,久遠。”

工程師:“精彩迷人,平和、協調。”

David Cantrell也在1月13日晚田納西劇院的觀眾席上。這位工程師兼企業主崇敬並熱愛中國文化,因為“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取得過巨大的成就。”觀看神韻演出讓他得到了極大享受,“精彩迷人,非常有娛樂性。平和、協調。”

他最喜歡舞蹈演員們的優雅、風度,“男子、女子舞蹈都是。”他也喜歡神韻用的顏色,以及演出強大的表達力。

“文化與神性內容觸動人心”

Eugene Thompson與Barbara Thompson夫婦看了之後說,這是一場集多種精美的藝術形式於一體的傑作,應該讓更多的人包括中國大陸的人看到。

丈夫Eugene Thompson是一名外科醫生,太太Barbara Thompson是一名護士,這是他們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

Eugene Thompson說:“這是一場藝術傑作,包括了多種的藝術形式。各個部份完美地結合在了一起,其中天幕的運用非常新穎獨特,極大地增強了這台演出的表現力。”

他表示,最喜歡美猴王、《嫦娥奔月》的節目,而且獨唱演員唱得非常好,“尤其是結束時唱的那個高音,太棒了,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Barbara Thompson女士說:“神韻演出精采奇妙,振奮人心。服裝顏色美麗生動。舞蹈精采紛呈。那色彩,那舞步,簡直美極了!”她說,他們的座位離舞台很近,演員們的表情看得非常清楚。

她說,在神韻演出中看到了文化、神性,她感到很受觸動。“看到了不同的文化,看到神性的內容,我心中備感溫暖。”她表示也把自己的文化、精神信仰也與之聯繫了起來。

Barbara Thompson女士不能理解為什麼神韻不讓去中國演出。“這麼好的藝術,不知為什麼不讓去中國演?他們完全應該被允許在自己的國家上演,我希望有一天他們能會去,把他們傑出的才華展現給家鄉的父老。”

她還說,神韻演出有教育性,對家庭很有好處。她明年還會再來看,並且帶孩子一起看。

工程師夫婦:神韻展現尊嚴 喚醒人類

化學工程師Wing Loo和太太Yvonne Loo就是在兒子給買了票並一再催促下來觀賞神韻的。他們被神韻的內涵感觸倍深。

看完演出後,Loo先生感慨的對記者說:“我非常高興我來了。”他表示真的非常喜歡今晚的演出,“因為我很喜歡神韻的內涵,有神聖的感覺”。

他被神韻深深地打動了,“因為在這文化中人們提到並表達了,我們都是從天上來的,我們需要了解如何回到那裡”。

他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因為神韻是如此的特別,非常的鼓舞人心、令人振奮。看過神韻人們會知道我們人類正在朝著錯的方向上走,我們正在失去我們的人性和選擇的自由。人類可以在神韻以歌舞的方式展現的神傳文化中被喚醒,他們需要與萬能的創世主聯繫上,這樣世界將會變得美好,祥和”。

他認為神韻演出對全世界都非常重要,這也就是為什麼神韻能在中國以外的國家和地區巡演而不能在中國,“我知道,因為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與現代(被破壞了的)中國文化不同”。

他還喜歡演出中有關法輪大法的節目,“我覺得這是一個偉大的法。我堅信神給我們指的路”。他曾在新聞中了解到法輪功修煉者遭受中共迫害的事實,“看過神韻,我覺得大法是神給指的路”。

Loo太太也和丈夫一樣被神韻深深吸引,“演出絕對精彩!藝術家們整體在時間和配合上的精準令人難以置信,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觸動她的是結尾的節目,“那個結尾可以有雙重含義,(情節中有)爆炸了,部份城市倒塌了,然後神來了。這個結局是一個高潮,我覺得這代表地球上有什麼事情會降臨”。
她還感悟到:“不管我們的信仰是什麼,我們都應該擁有信仰自由,也許這就是最基本的,也是我最欣賞的,就是人的尊嚴和人的自由。”

Loo太太認為人們都應該來欣賞神韻的舞蹈、音樂和展現的文化。來看一看在古時候人類所擁有的那種尊嚴,這在當今的世界上已不多見,“演出太棒了,真是太棒了!我向所有的人推薦神韻,真是非常好的演出!”

作家看神韻感覺自己變成中國人

作家Bennett Horton先生表示,看演出的時候,感覺自己變成了中國人,正在慶祝自己的文化。

“宏大、壯麗、燦爛、輝煌”,身為作家的Bennett Horton說,如果用什麼來描述神韻演出的話,首先就是這些詞。

Bennett Horton是一名自由撰稿人,並曾經當過9年的英語教師。

他說,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的舞台藝術。“我看過許多舞蹈、音樂、藝術,但從未見過這麼一場綜合了多種藝術形式、華美秀麗、精采紛呈且最有藝術性的大作。

“看演出的時候,我一直都是屏住呼吸,聚精會神。但我在座位上坐不住,我的身體在隨著音樂與舞蹈在律動,因為神韻觸動了我的精神、我的靈魂。

“我看著看著,突然間覺得我多麼希望我是一個中國人,而這看到的是我自己的文化,我在慶祝自己的文化,這演出把我變成了中國人。

“讓我想起了千年以前的過去,那時我或許就是他們中的一員,是那種文化中的一份子。如果人們相信轉世的話,我或許真的就是曾經在那裡過,我覺得如此,我感覺到精神上那麼地熟悉。”

Bennett Horton先生介紹說,他在一生中經歷過許多變化。“看這場演出,簡直可以與我經歷的所有變化掛起鉤來。”

他建議每一個人都看神韻,“因為會欣賞到很多,學到很多,得到很多”。

“我對任何一個人的建議都是,去看神韻吧!你其實花不太多的錢,買張票,你把自己浸泡在不同的文化中。看演出的這幾個小時,你就以某種方式得到呵護、保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