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非巧合 地球輻射帶產生的聲音和鯨魚類似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16日】

地球附近的范艾倫輻射帶會產生一種無線電波,被稱為“地球的合唱”。這種無線電波的頻率在人的聽覺範圍內,它聽起來就像座頭鯨在唱歌。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輻射帶風暴探測器採集到這種無線電波,它是范艾倫輻射帶產生的一種電磁現象。

范艾倫輻射帶系太陽風散發的大量帶電粒子在抵達地球附近時,被地球磁場捕捉而形成的輪胎狀輻射層。

爾灣加州大學天文學與物理學教授丹寧曾提到“地球的合唱”與座頭鯨的聲音類似。他認為這種相似性不只是巧合,這兩者之間應該有實際的關係。

記者採訪了參與“地球的合唱”這項研究的科學家,以確定這種相似性是否有詳細的研究結果,或其相似性純屬巧合。

NASA科學家西貝克回覆說,這兩者之間沒有直接關係。他說,人們注意到其相似性存在,是很有趣的事。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種無線電波的聲音像小鳥的啁啾聲,如果人類在外太空可以不用穿太空衣、帶頭盔的話,就可以聽到這種悅耳的聲音。

美國艾奧瓦大學研究人員克雷勤表示,人類知道這種聲音已經有幾十年的時間,無線電接收器可收到這種聲音。它在清晨時比較容易收到,所以有時候也被稱為“破曉時的鳥鳴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