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疫情結束病毒又現 伊波拉恐捲土重來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17日】

世界衛生組織本周四剛剛宣布說,解除西非的伊波拉疫情警戒,但是24小時不到還不到,非洲國家獅子山就宣布又出現了一起新的伊波拉死亡病例,提醒人們病毒尚未完全消失,引發對疫情會捲土重來的擔心。

在非洲肆虐2年之久,造成1萬1千多人死亡的伊波拉疫情,剛被世界衛生組織在周四正式宣布說,因利比裡亞已經脫離疫情而結束。

但是就在宣布疫情結束一天不到後,去年11月初才脫離疫情的獅子山衛生部門,周五就宣布說發現一起新的伊波拉死亡病例。世衛組織隨後證實了這一消息。

據報導,死者是一位22歲的女學生,在獅子山靠近幾內亞的邊境地區發病,本周二病逝,她的死亡一直到周五才宣布,初步檢驗結果呈現陽性反應。

死者從年初開始生病,直到8日才就醫,而醫生當時沒有穿保護服,並對死者進行了採血,但當時並不知道是否要驗證伊波拉病毒。之後死者回家,並在12日病逝。

據世衛組織稱,有27人和死者有接觸,這更引發了人們對疫情再次爆發的擔心。

世衛組織與獅子山當局正在密切觀察疫情的發展,並對相關人員進行了必要的隔離。據獅子山官員的消息,完整的調查報告將在今天公布,有關當局目前正展開進一步檢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