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愛達荷州首府演出告捷 畫家: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0日】

正值嚴冬的美國愛達荷州首府博伊西市,遠山白雪,皚皚耀眼;冰雨朔風,穿衣透骨。2016年1月19日,在博伊西Morrison表演藝術中心(Morriso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舞台上,同樣展現的卻是­大洋彼岸喜馬拉雅山的巍峨雪山,而藏族姑娘阿娜多姿的長袖舞,讓全場的掌聲震耳;歡笑和喜悅,隨著一個個節目大幕的開啟落下,暖暖地瀰漫了台上台下整個劇院。當天晚上,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愛達荷州首府初次巡演,首場告捷;全場的掌聲從大幕拉開後,每個節目的前後一直沒有停過。神韻演出中的精采舞蹈和舞劇、如詩如畫的動態天幕,展現了中華五千年文明大戲,讓博伊西的各界精英人士傾倒。

“舞蹈充滿神性 演員用心靈在跳舞”

生活導師Kit Furey觀看了演出後表示,她認為神韻演員是在用心靈在跳舞。 “你從演員們的身體動作可以了解他們要表達的情感。神韻的舞蹈充滿神性,演員們優美的舞姿,恰如其分的將他們的內心世界展現出來。我認為神韻的演員是直接用心靈在跳舞,他們不用思考,直接就把內心深處的情感了出來。要知道,如果一個演員在思考動作時,他就無法把內心深層的情感表達出來。”

Furey非常喜歡神韻,尤其是神韻展現了中國不同區域不同風格的舞蹈。她說:“我非常非常喜歡,神韻非常出色。我尤其喜歡節目中有古典舞、民間舞蹈和民族舞蹈。我喜歡神韻舞蹈的節奏,我們能欣賞這些短小精悍的舞蹈,而且沒有重複性。”

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Furey說:“神韻演員一定受到過高水準的訓練。他們將中國文化的精髓和實質呈現出來,這是在保留中國舞不至於流失的努力。”

Furey最後說:“傳統文化在中國受到破壞,神韻在復興傳統文化,並在世界各地通過舞蹈的形式弘揚傳統文化,這非常重要。”

退休建築師:神韻來博伊西令我們非常興奮

退休建築師Tom Zabala和退休室內設計師Valerie觀看了神韻在博伊西的第一場演出。

Tom Zabala說,這是他們第一次觀看神韻,之前他們觀看了神韻要來博伊西演出的廣告。“令人興奮,非常專業。神韻的舞蹈演員充滿活力,編舞、服裝還有動態天幕非常棒。”他表示回家後會再仔細閱讀節目冊。

“神韻來博伊西演出令我們非常興奮,我們平常看不到中國文化的演出。”Tom表示,那些演員們的動作協調一致,非常整齊,每個節目結束後他就興奮地期待著下一個節目。“那個擊鼓的舞蹈,還有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聳入雲霄,非常好聽。”

他的太太Valerie也非常陶醉。她說:“神韻演出色彩絢麗,我感到非常振奮。坐在那裡觀看演出,那絢麗的色彩美得令人心醉。那些服裝非常好看,音樂也非常動聽。”

“大幕一開,我的眼淚就要下來了,太美了!你馬上就知道神韻非常震撼,非常正面。許多節目都令我非常感動。我們今天學到了中國文化。”

景觀設計師:神韻的色彩非常迷人

景觀設計師William Habblett說:“神韻非常好看,尤其是那個扇子舞非常好看。我特別喜歡。藝術風格非常美妙。那些演員們之間的互動配合都非常好,協調一致。”

“那個《蘭亭舒序》的節目非常棒,那些詩人在亭子抒發情感,你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情感表達,我非常喜歡。”

神韻的顏色美得讓他驚嘆,“神韻的色彩非常靚麗,真的讓人很陶醉,非常迷人。”

房地產商:天哪!我喜歡神韻傳遞的信息

房地產經紀Laurel Meyer和婆婆Marilyn Meyer觀看了演出。

Laurel說:“大幕一拉開,就令我感到興奮。色彩非常美妙,音樂很動聽,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令我感動。”她表示,神韻的編舞獨具匠心,令人興奮,充滿活力,神韻的節目非常引人入勝。

“天哪!我喜歡神韻傳遞的信息。我完全沒有想到會看到這些,我喜歡神韻的信息。神韻的信息包括爭取自由和反迫害,這非常有意義。尤其在當今世界上有許多恐怖的事件發生。人們希望擁有自由。”

Laurel的婆婆Marilyn退休前是企業主,擁有自己的生意。她說:“我喜歡神韻的編舞,那些舞蹈演員如此整齊協調的動作,說明他們一定經過了長時間艱苦的訓練。”

“第一個節目尤其令人感到震撼,我喜歡舞蹈,那個舞蹈令人興奮,一下子就把我吸引進去了。最後一個節目也一樣,都非常棒。”她表示,神韻的舞蹈和服裝豐富多彩,令人目不暇給,“我一直處於興奮狀態”。

“看到了危急關頭的希望”

房地產公司老闆Richard Brown與太太Marji Brown觀看了演出,他們讚嘆神韻極高水準的藝術性、娛樂性和故事性。“專業水準極高,富有娛樂性,還有幽默感,妙趣橫生。”Marji Brown還說,演出“色彩美、舞蹈美,令人激動。”

Richard Brown先生則對歷史的故事很感興趣。他說:“我喜歡那些歷史故事,發生在1300年前的,非常有意思。”

他說,演出也體現出了宇宙的規律,“神對人的眷顧,神對大事的主導。”太太Marji Brown說:“每當人有大麻煩的時候,神就會來幫助。”“這是在危機關頭的希望。”

他們表示,神韻演出是一個不同尋常的禮物,每個人都應該能有機會來觀賞。神韻不能去中國上演,他們表示非常令人難過,他們衷心希望有一天能神韻能去中國。


 

另一位觀眾,在醫療公司工作的Jill West說:“最令人讚賞的部份是,節目中表現了人為了維護信仰的抗爭,那些有堅定信仰的人死後升到了天堂。”

她說神韻演出處處都是美的薈萃。“大幕一拉開,就有看不過來的那麼多的精彩的東西一下子呈現在觀眾眼前,讓人有目不暇接的感覺,美不勝收。”

夫贈票觀神韻 妻驚喜享受超滿意

大幕一拉開,觀眾席上就爆發出了熱烈的掌聲。他們為神韻演出精湛的藝術和深邃的內涵所感動,表示來看這場演出非常應該,非常值得。Carte夫婦就是這樣的一對觀眾。

來看演出是丈夫David Carte的主意,他在看到神韻廣告之後,決定要給太太一個驚喜,所以瞞著她買了票,直到演出的當天才透露。

這個驚喜讓太太Terry Carte對丈夫非常滿意,“我得說,看這個演出花的時間和花的錢都非常值得。”看了這場演出,兩人都滿心喜悅,說演出非常好,感人至深。

在丈夫告訴太太晚上要去看神韻演出後,她還抓緊時間在網上查詢了節目訊息,覺得了解了大概。但看過演出後還是喜出望外,“我在網上讀到的介紹真的非常好,不過演出還是超出了我的期望。”

在銀行從事管理工作的Terry Carte覺得學到了很多知識,“我沒有意識到,我們所稱之為體操的動作,其實是從中國(古典舞)這古老的藝術中來的。”

最最打動她內心的,是神韻女高音歌唱家演唱的歌曲,“我喜歡那個歌中所唱到的。他們是在冒著被迫害的風險在幫助我們,在拯救我們的靈魂。”她說:“我相信這些。”

退休銀行經理David Carte十分讚賞神韻藝術團為弘揚傳統中國文化所付出的不懈努力,“作為一個美國人,我很高興這裡很自由,他們能夠表達自己而不受任何干擾。我認為他們的工作是非常艱鉅的,必須得克服許多困難,突破許多障礙才能做到。”

畫家觀神韻 “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畫家Diana Whiting與丈夫和母親觀看了演出後讚嘆說,神韻簡直是完美,沒有比這更好的了。

她形容神韻演出“精彩、壯觀、美麗。簡直是完美。沒有比這更好的了。”她對神韻藝術團的成員們,特別是藝術總監,表示非常欽佩。

Whiting從事過各種各樣繪畫方式,目前主要是創作水彩畫。作為畫家,她注意到神韻演出中的顏色組合,“顏色明亮而祥和。這些顏色不是我們通常看到搭配到一起的。但是出現在神韻舞台上,效果卻非常好。”

“我喜歡那檸檬綠、深綠、玫瑰紅、等等,也喜歡那熠熠生輝的裝飾亮片。每一樣都不欠不過,恰到好處。”

“我喜歡那藍白的大扇綢,就是仙女們在海上跳舞時手裡拿著的那種。我多麼希望自己能搞到一把那樣的扇子。”

Whiting自己也學過舞蹈,她稱讚神韻演員們才華橫溢,表演到位:“他們是那麼的強壯,又是那麼的優雅,又是那麼的富有激情。他們的情感讓表演更加出神入化。”

“他們形成一個整體,配合的天衣無縫。每個人在舞台上的位置不同,動作也不盡相同。但他們形成了一個完美的整體,如行雲流水般移動。”

Diana Whiting的先生Douglas Whiting、母親Betty Ray也認為神韻演出美不勝收,是一台偉大的製作。Betty Ray尤其喜歡海上仙子、手絹舞等節目。Douglas Whiting很欣賞神韻演出所講述的故事,覺得整台節目讓人精神振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