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雅傳說的末日星球找到了 跡象顯示有人暗中保護地球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3日】

宇宙印象 深度科普欄目第91期 加州理工的天文學家近日取得了一個驚人的發現,在海王星軌道之外數十億公裡的軌道上發現了一個巨大的天體,這顆星球繞太陽運行一圈竟然要1萬多年。2012年的事件許多人知道,感覺被瑪雅文明的傳說給忽悠了,現在看來好像瑪雅人不是在開玩笑,好歹猜到了一半。在瑪雅文明的傳說中提到了一個行星X,瑪雅人認為這顆星球上的人會來拯救我們,周期為3600年。

瑪雅人傳說中的行星X被認為是一顆太陽系的邊緣星球,3600年的軌道周期意味著其公轉半徑很大,加州理工的天文學家近日的發現與這個線索非常接近,由於目前還不確定這顆神秘的星球軌道半逕到底多少,給出的公轉周期還不確定。

下一步行星天文學的芭芭拉-羅森博格教授將使用夏威夷的望遠鏡對其進行觀測,確定行星X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以及軌道半徑是多少。最新的觀測表明,這顆位於太陽系邊緣的行星有一個巨大的橢圓軌道,如果確定它存在,將會徹底修改教科書。為什麼太陽系邊緣如此之遠的軌道上還有大質量行星存在,一種說法是它在誕生是位於太陽系內,之後被其他行星的引力踢到了系統邊緣。還有科學家認為地球所處的太陽系似乎被人設定好了,一切都有利於地球生命的發展,在地球軌道附近沒有巨型氣態行星存在,給了地球安逸的軌道環境。

目前的系外行星觀測表明,幾乎沒有一個恆星系統與太陽系相似,第一沒有如此多的行星;第二地球、火星、金星這些岩質行星全位於內側軌道上,外側是氣態行星,這樣的布局把大量的彗星、小行星擋在外面,似乎地球是被暗中保護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