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陸數百城市空氣污染超標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1日】

1月20號,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發布大陸366個城市去年的空氣污染監測排名,這項排名顯示,多達8成城市的PM2.5平均濃度超過空氣防污指標。

綠色和平說,監測數據來源於公開的實時檢測數據。數據顯示,這些被檢測的城市去年PM2.5平均濃度為50.2微克/立方米,都超出世衛組織設定的10微克/立方米年平均濃度上限。也就是說,空氣中的霧霾塵粒(PM2.5)高於世界衛生組織正常標準的5倍。

其中有293座城市的PM2.5年平均濃度還超過了中國《環境空氣品質標準》。

江蘇環保人士吳立紅:〝這個就說明相當污染了,這是一個非常很嚴重的一個事實,不爭的事實。這個罪魁禍首就在我們政府,這個是不能質疑的。〞

中共環保部發布的數據顯示,除北京、天津外,華北地區煤炭在能源消費結構中占比例近90%,遠超中國全國平均水平。

吳立紅:〝燒煤是有一定依據的,實際上關鍵還是在中國的那個重工業太發達,特別是靠北方的大省河北,河北這些煤炭、鋼鐵、水泥、化工排放都很集中的,中國的鋼鐵產業占全世界首位,光一個河北的唐山市就排到世界的第5位,所以講,大陸近期P2.5濃度最高的就是河北、天津、河南、山東這幾個省份。〞

中共當局曾聲稱要向污染宣戰,強調有決心防止空氣污染,並許諾減少污染能源,然而大部分違規城市並沒有受到制裁。

吳立紅:〝下面的腐敗是根深蒂固的,實際上這些事情都是人為政府敗壞造成的,集體它要經濟發展GDP,個人還可以從中撈錢,官商勾結,來破壞這個環境。〞

根據綠色和平發布排名,2015年度PM2.5年平均濃度排在前10位的是:河南、北京、河北、天津、山東、湖北、江蘇、山西、安徽、重慶等省市。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