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氣溫驟降 全台65人死亡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5日】

霸王寒流襲台,台北1月24日清晨只有4度,創44年來的最低溫,全台累計已有65起疑似凍死案例,其中台北2天內21人疑似凍死;新北市疑有10例凍死;桃園7人猝死;高雄疑似與氣溫陡降致死的案例累計有16人。

寒流急凍 北市2天內疑21人凍死

據中央社報導,強烈冷氣團來襲,雖有不少民眾開心上山賞雪,但也有不少失溫、心血管疾病等送醫案例。台北市政府統計,從23日到24日下午3時止,一共有21人疑似凍死,皆在室內發生,均在送醫前就無呼吸心跳。

消防部門表示,23日有13名民眾疑似凍死;23日到中午則有8名,其中3人有送醫急救,分別是李姓40歲、林姓39歲、王姓78歲民眾,到院前就已無呼吸心跳。救護員提醒,若身體出現任何不適,應立即撥打119求救,千萬不要不好意思,也不要自行開車到醫院就醫,呼籲民眾及長者應做好保暖、防患未然。

新北上午疑10人凍死

新北市也傳出不少疑因低溫引發失溫或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送醫不治,從零時到中午就有10例相關案例。當局呼籲,天寒地凍,民眾如果到戶外賞雪應注意保暖,在家中避寒也切記勿因天冷而緊閉門窗,保持適度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部門表示,大多數案例都在家中發生,但上午7時接獲通報56歲陳姓男子倒臥路邊,警消到場時,男子已全身僵硬死亡。警方初步研判陳姓男子可能因天寒被凍死在路邊,確實死因仍待調查釐清。

桃園有7名民眾疑凍死

桃園統計至今天下午7時止,7人猝死。桃園消防局說,寒流發威,23日晚開始就傳出多起疑因低溫引發失溫或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送醫不治意外。由於氣溫持續下降,他們呼籲民眾要保暖。

高雄市3天16死 多心血管病患

氣溫劇降,高雄消防局3天來接獲不少失溫、心血管疾病等送醫案例,截至傍晚累計有16人送醫到院前無呼吸心跳,以高齡心血管病患居多。

高市消防局表示,這16名到院前無生命跡象個案都是疑似與氣溫陡降有關,大部分是心血管疾病病發者包括,22日有9人、昨天有4人、今天截至傍晚6時有3人,其中年紀最大的93歲,年紀最小的65歲。消防局呼籲市民,特別是長者應做好保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