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亞哥神韻再爆滿 藝術界贊星球上最偉大的表演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28日】

1月27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北郡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的第二場演出再創爆滿票房,現場氣氛熱烈。演出結束後,觀眾們起立鼓掌向演員致謝。聖地亞哥藝術家們更是熱情洋溢地讚美神韻無與倫比的藝術展現和精神內涵,和給他們帶來的觸及心靈的感動。

前總統攝影師:神韻是世界第八大奇蹟

Joe Heard是一位攝影師,曾為幾位美國前總統攝影。看完演出後,他充滿激情地說:“我陶醉於今晚的演出之中,非常完美。”從事攝影數十年的他,更能欣賞神韻之美。

“這是我和太太第六次看神韻。但是今天我想到了一件以前沒有想過的事情, 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七大奇蹟,我曾經看過其中的幾個奇蹟。老實說,對於那些沒有看過這場演出的人們而言,他們錯過了第八大奇蹟,這就是我不得不說的。”

他表示,“這場演出令我落淚,因為演出讓我想起中國過去幾年發生的事情,而看到她簡直太棒了。尤其是最後的這個節目,一看到,我的眼淚就出來了。歷史,這個地球的歷史就是(如演出所表現的)那樣。我在這個世界上到處旅遊,而這場演出是我在美國所看過的最不凡的演出。這是最偉大的事情。”

“演出中的每一件事情都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怎麼讚美也不過頭,太出色了。那些沒有來看演出的人,是因為他們不了解,但他們並不知道,錯過這次演出對於他們自己意味著什麼。只有他們來了,觀看了演出,他們才會知道這一點。”

他當天還帶著朋友來觀看了演出,“這是這位女士第一次觀看這場演出,而且她也落淚了,”他補充道。

作曲家贊神韻表達精神內涵的勇氣

作曲家PaulLloydWarner先生讚嘆:“神韻節目有著詩一樣的意境,神韻舞蹈家的表演是那麼的細膩。神韻的舞蹈,讓我感覺仿佛回到了大唐盛世。”

“我特別欣賞神韻歌詞富有的哲理性,我欣賞神韻整體製作的精神內涵,現在像這樣的不折不扣的,明明白白的精神層面的東西已經看不到了。人們已經失去了表達精神內涵的勇氣。而神韻做到了!對此我感到歡欣鼓舞。”

“我還了解到中國政府對傳統文化的打壓,也很高興知道神韻就在美國紐約,而且有四個同等規模的藝術團一起在世界上不同地方同時演出,這是一項偉大的工程。”

PaulLloydWarner先生是古典音樂作曲家,他的創作以大自然的聲音為靈感,將古典和自然的聲音,如瀑布的流水聲,結合在一起,成為當代古典音樂。

他對神韻的音樂、舞蹈、獨唱、背景等讚不絕口。他說:“神韻音樂扣人心弦,中西方樂器相結合的音樂令人驚嘆,我從來沒有聽到過這樣的音樂,我被深深的感動了,尤其是中國音樂的美麗。”

“我也驚嘆於神韻舞蹈、音樂和動態背景的協調一致。神韻的動態天幕是怎麼製作的?有幾個投影儀?怎樣產生流水的動態效果?我很想知道答案。”

“神韻的舞蹈表演很專業,喜歡女演員的優雅,男演員的豪邁,可以看出每位演員都是經過嚴格的訓練的。”

他讚嘆女高音:“那是我聽到的聲音最洪亮的女高音,她完全可以和歌劇明星們媲美。男中音也同樣很出色。”

音樂製作人贊神韻為星球上最偉大的表演

專業音樂製作人Arion Jay Goodwin等待多年終於如願得觀神韻。他讚揚神韻為這個星球上最偉大的表演之一。Goodwin從事音樂製作超過25年,他與作曲家Paul Lloyd Warner製作的音樂已賣出150多萬張,在業內頗有名氣。當天是他的生日,他和老搭檔Warner結伴觀看神韻,既為自己慶生,又為慶祝音樂碟大賣。

他喜歡舞蹈《水上仙娥》,“那些水上的仙女太令人驚嘆了!不過每個節目都非常獨特,都令人震撼。演員們一齊起舞,那麼整齊劃一,每個人都絲毫不差。”演出中的每個部份都讓他印象深刻,根本不會有任何倦意。

Goodwin從二、三年前就像觀看神韻,但是陰差陽錯,總是與神韻失之交臂。去年他女朋友有幸看到神韻,今年直接給他買了票,作為生日禮物,讓他喜出望外。

身為音樂製作人,他讚揚,神韻如史詩般大氣恢宏,“這樣的演出得耗費幾百人才行”,堪稱全球最偉大的演出之一。

他說以前從沒看過這樣的表演,演出將他帶入歷史,讓他學到更多中國唐朝的東西。“現在看到這些歷史在現代的舞台表演出來,配合上音樂,讓人心曠神怡。這些我此生都不會忘記。”

同時,現在中國大陸仍在發生的對民眾的迫害讓他心情沉重。“即使在當今的世界,仍有一個鐵拳試圖控制人們的獨立思想,真令人傷心。”他覺得如果全世界的人能走到一起,並肩前行,一定能開創幸福的生活。

他呼籲所有人都來欣賞神韻,“越早越好,神韻能改變你的人生。”

“神韻是人類藝術的最高點”

John Leinau先生做了25年的通靈師,他對神韻在人類精神層面的貢獻大加讚賞。

Leinau先生說:“無法用語言來描述神韻演出,神韻的所有都是我夢想中的完美。我感覺她是人類的藝術的最高點,能夠來到這裡目睹神韻藝術家們以刻苦訓練為代價,而創造出的成果是一種殊榮,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有這種殊榮。”

“神韻的所有都對我有所啟迪,我尤其喜愛打鼓的舞蹈。但是每個節目都很獨特,很完美,能夠在Escondido看到這樣的演出,我很高興。”

談到神韻的精神內涵,Leinau先生說:“我認為表達精神內涵很主要。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渴求享有自由表達的權利,只有擁有這種權利才能體會真正的深層次的快樂。我們應該享有表達的自由,同時從內心為他人著想,這樣我們才會相處的更好。”

飛虎隊老兵贊神韻幕幕都是驚喜

前美國陸軍航空隊軍士、二戰時有名的飛虎隊成員Murray Dunst先生興奮地說:“哇!每一次大幕拉開都是一個驚喜。”

二戰時援華的飛虎隊老兵MurrayDunst先生和女兒Bari Myden女士開車兩個小時到聖地亞哥Escondido看神韻,精神矍鑠的Dunst先生對神韻讚不絕口。(方圓/大紀元)

現年92歲的Dunst先生和女兒Bari Myden女士開車兩個小時專程從棕櫚泉(Palm Springs)來看神韻。Dunst先生的中國緣始於1943年,他作為援助蔣介石國民黨軍隊抗擊日軍侵華的第一批美國志願援華航空隊(AVG)的無線電操作員,在湖南芷江空軍基地駐紮了三年半。

神韻樂團中西合璧的原創音樂和現場伴奏使Dunst先生回想起70年前在中國度過的時光。他說:“我喜歡音樂,神韻的音樂很像我以前在昆明聽過的中國音樂,那種聲音和美國的音樂很不一樣的。我清楚地記得中國音樂的獨特的聲音,今天能夠聽到神韻音樂,我回憶起許多。”

談到神韻的舞蹈和舞劇,Dunst先生更是神采奕奕,“神韻的舞蹈演員們太美了,她們看上去在飛,好像她們的腳都不著地的。每個節目我都喜歡。當第一個節目的大幕拉開後,我驚訝地張大了嘴,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眼前的美麗!”

Myden女士也沉浸在美的享受中,她接著說:“這些年輕的藝術家們實在是太美了,magical!看神韻演出,我感覺很舒服,很高興。我們開兩小時車來看神韻,不虛此行。”

畫家獲得昇華和靈感 感恩神韻賜福

畫家康斯女士(Helen Cons)今年是第二次觀看神韻,優美的節目和深邃的內涵再次讓她感動落淚。

“神韻傳達著這個星球最最需要的信息”

康斯女士去年看過神韻,當時就被深深的打動,所以她一整年都在等待今年再來觀看演出。她說,“我流淚不止,而且感覺到強大的能量從我的心裡和頭部並發出來。”

康斯說,她理解晚會傳達出的慈悲、善良和寬容等這些理念,“這些理念都很正,我們都很認同,世人都來自天上,我們都應該和睦相處。”

她覺得當今的世界因為宗教差異和政治角逐等因素,幾乎有自我毀滅的危險,而神韻傳達出的這些理念,能解決這些紛爭。

去年看完神韻後,她就感受良多,“整個地球就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所有的人都在一起,應該彼此相愛,求同存異,就像一個幸福的家庭。這就是我從神韻中感受到的。”她說,神韻倡導每個人都理解不同的文化和宗教之間的差別和通性,這真的很重要。

她表示,“神韻太完美了!他們有四個演出團到世界各地演出,四處傳播著和平、慈善和仁愛,這些正是這個星球最最需要的,而且做得如此盡善盡美!我想不出有更好的辦法,來分享這美麗、古老、睿智而深邃的中國文化。”

她說,神韻就像天神賜福(blessing),神韻的四個團將福氣傳到世界各地。“感謝神韻將所有這些福氣灑到我的頭上。”(Thank you for showing me with all these blessings.)

“神韻的節目精彩絕倫”

豐富多彩的節目讓康斯目不暇接,“美猴王讓我們開懷大笑,優曇婆羅花讓我們感動不已。”而中國的民眾遭受的苦難又讓他們傷心落淚。

作為畫家,她對色彩的運用造詣頗深。神韻的服裝讓她驚嘆連連。“每個節目都是不同的服裝,穿著這些服裝的姑娘們如此的漂亮,我們太震驚了!尤其是那個水上的舞蹈《水上仙娥 》,天啊,太有想像力了!整場演出讓我完全震撼,是怎樣的一種熱情將這場晚會組織起來的!”

神韻樂隊以西方管弦樂團為基礎,又融入了東方的樂器,也讓她十分著迷。“我喜歡那個中國樂器(二胡),像是小提琴,但比小提琴多了一份滄桑。”她說樂團非常出色,而且跟舞台上的舞蹈配合的天衣無縫,精準無比。

語言道不盡神韻的美麗

康斯女士感嘆於神韻的美麗。“演出開始前,我就說要開懷暢飲,痛飲這份美麗,這美妙的音樂,這古老的中華文化,這可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文化之一。”

她說:“我可以在這裡羅列出一連串的形容詞,精妙、動人、感人肺腑、意義深遠、感同身受、原創、獨特、令人愉悅、輕鬆愉快。我們的身心各個層面都舒暢無比,我真的能感到一股能量通透全身,太令人激動了!”

康斯女士認為,神韻的演員們是世界上最優秀的表演藝術家,她能感受到演員們將自己的一切都傾注在其中。她沒想到中國的文化如此美麗脫俗,不同尋常。

她表示自己已經愛上神韻,希望神韻每年都來,這好像成為她的精神食糧,來到這裡她感到全身心的愉悅。

通過神韻獲得精神的昇華和創作的靈感

觀看神韻節目時,康斯女士感覺自己好像脫離了塵世,升入天堂。“真的,毫不誇張,我覺得自己升入天界,當天上的一幕展開,佛祖從天而降,壯觀殊勝,我真的覺得自己飄飄欲飛。”

她從神韻的節目中也得到了創作的靈感。“我要把這些精華都吸收進來,放到我的畫作裡。”康斯女士的畫作經常以天堂和富有宗教情懷的情景為主題。

今天的神韻又給了她很多新的想法。“我感覺好像有裝滿了18輛卡車的玫瑰花瓣、茉莉花香、蓮花香、絲綢,一下傾倒下來。我就像整個被埋在了這美麗、和諧和慈善之中。”

神韻晚會讓她神清氣爽,對自己、對這個世界和所有的人都充滿善意。她希望所有人都能來看神韻,並獲得跟她一樣美妙的感受。

看完今年的神韻,康斯女士已經開始算日子,等待明年神韻再來。

連看神韻十年 粉絲明年還繼續看

爆滿的觀眾中,有的是第一次看神韻,有的第二次或多次,但是坐在前排的一對老夫妻JohnDuffy和太太Judy說,這是他們第十年看神韻了!他們希望神韻明年還來演,他們還會來。

Duffy夫婦每年冬天都要從紐約到聖地亞哥來呆上幾個月。神韻藝術團自2006年成立以來,先在紐約等北美幾個城市巡迴。Duffy夫婦的第一場神韻就是在紐約的林肯中心觀看的,自那以後每年必看。

當天是聖地亞哥一家建築公司老闆Charlie Batsch和家人第二次看神韻。他說,第一次看是幾年前,當時非常激動,現在第二次看還是覺得非常激動。

他說,“太美了,非常與眾不同,和其他的藝術演出全都不同。這個演出描述了歷史,介紹了傳統的中國,將不同時期的歷史同時展現在舞台上,讓我覺得很神奇。”

“看演出讓我心情振奮,那些色彩、音樂還有背景,真是如夢如幻,讓我感動。”

Charlie Batsch說自己練習跆拳道已經25年了。“我非常珍視武術等東方文化,因為我的生命中很多時間是與武術共同度過的。”他說,因此他對神韻舞蹈中的高難度翻騰動作,特別感到親切。

他告訴朋友說:“這是一個與眾不同的演出,是你從來沒有看過的,如此的美,你必須至少看一次,體驗一下,如果你喜歡文化,喜歡美麗的藝術,你一定會看第二次的。”

神韻粉絲連續五年看神韻 明年還來

Greg Weir和太太今年再次觀看了1月27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聖地亞哥北郡加州藝術中心的演出,這是他們連續第五年看神韻。“明年還來嗎?”Greg Weir非常確定地說:“那當然啦!”

“因為實在太美了,而且每次都不一樣,你不能說,噢,我看過了。因為你需要一遍又一遍地看,每次總是不一樣。”Weir先生說最喜愛的節目之一是美猴王。

“所有的節目都太好看了,太奇妙了,有文化,有歷史,所有的東西都非常完美地展現出來。”“演出也傳遞了一個美麗的信息,而且非常完美地傳遞出來,那就是希望,容忍。也讓人思考:迫害(信仰)是錯的,好的最終會勝利。我從中看到希望,看到堅持好的就一定會走過來。”

Weir先生自從第一次看了神韻演出後,年年都來,而且都是坐第一排中間最好的位子。

今年夫婦倆帶上了父親,作為送給父親的聖誕節禮物。90歲的Weir老先生說:“太出色了,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

Weir老先生在聖地亞哥航空航天博物館擔任義工。他說,人們已經在等著他告訴他們看神韻的體驗了。他會告訴他們:“一定要去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