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巡演雪城 觀眾有感「我們是來自天上的王」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30日】

2016年1月29日(星期五)晚,神韻國際藝術團來到紐約上州的雪城(Syracuse),在當地的克勞斯海英茲劇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
為觀眾們帶來了一場精采的晚會。雖然今晚雪花飛揚,卻擋不住雪城觀眾的熱情,劇院內氣氛溫馨感人,掌聲此起彼伏。神韻藝術家們謝幕時,掌聲、歡呼聲不絕於耳。

隨著大幕的拉開,舞台上仙娥起舞、鐘鼓齊鳴,神韻帶領觀眾們穿越時空,橫貫古今,踏上神傳文化之旅。在神韻的純善純美的藝術中,在震撼的鼓聲中,現場觀眾與中國神傳文化及其深厚的內涵產生共鳴,並獲得人生真諦的啟迪。

總經理:神韻讓我思考生命的意義

Jim Schaefer先生和太太第一次看神韻,結果讓他們兩人都喜出望外。“演出的色彩、音樂、服裝都非常非常漂亮!我尤其喜歡音樂。”

Schaefer先生是Raymond公司零件部門總經理。該公司是美國一家工業卡車和牽引機械大型製造商。

Schaefer先生特別提到,觀神韻讓他在精神層面上得到很多收穫。他對男高音歌唱家天歌非常讚賞,“他唱得非常好,歌詞也非常好。”他說歌詞中有關尋找生命的目的和不要讓自己後悔,讓他深思,思考生命的意義。

神韻表現了修煉人秉持“真、善、忍”的理念,雖歷經滄桑風雨,仍保持對神佛的虔誠信仰,最終走過大劫。這讓Schaefer先生非常感觸。他說:“節目中有關修煉的原則,我認為非常重要,我想要了解更多。之所以很重要,是因為當歲數越來越大時,你會開始思考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有一天你會發現生命的意義不僅僅是財富和名譽,而是自己內心的平和。”

最後Schaefer先生說:“我要告訴朋友這台晚會有多麼好,音樂有多麼好,讓人陶醉!我還會再來看。”

醫師全家14人觀神韻獲得人生真諦的啟迪

Gloria Morris女士擔任當地一家醫療機構的腫瘤科醫師。周五晚上,她帶著一家十四人前來觀賞了神韻晚會。

Morris女士稱讚道:“演出絕對的壯觀,視覺上充滿了美感,平和而又賦予華麗的色彩,還有美麗的編舞……所有這一切元素都在講述著一個故事,那就是人們發自心底對於天堂和美好的渴求。真是太壯觀、太精采了!”

Morris女士表示,演出中所展現出來的敬天的傳統以及對神佛的崇敬,給她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她說:“我覺得這種表達非常美好、非常勇敢,它告訴了我們人生的真諦,讓我們忘卻了俗世的煩惱,專注地想到了天堂以及那些歷久不衰的事物。”

神韻演出中對於動態背景天幕的運用也令Morris女士大開眼界。舞蹈演員們穿梭於舞台與背景天幕之間,天人合一的景象令人身臨其境。Morris女士說:“還有那美麗的背景天幕,以及天幕與演員們之間的互動,讓整個舞台布景融匯成了一個個美麗的故事和一幅幅動人的畫卷。我非常喜歡。”

經理:我最大的願望是神韻能夠在中國上演

任職大型超市Wegmans經理的Roger Kenyon與太太一同觀看了周五晚的演出。在演出過程中,每當一個節目結束時,Kenyon先生就高高地舉起雙手熱烈鼓掌。當演出最後結束時,他第一個站起來鼓掌向神韻藝術家們致意。

“真是太美好了,了不起,非常有活力!”演出結束後Kenyon先生興奮地向記者表達了自己的感受。“今天是我的生日,這是我最好的生日禮物,我激動不已!”他說找不到語言來形容自己的激動心情,“就是感到殊勝無比”。

他說神韻能夠在美國上演真是非常好的事情。“中國有悠久的文化,神韻把幾千年的古老文明呈現給世人。絢麗的色彩、高難度的舞蹈動作、舞蹈背後的故事都讓我難以忘懷。這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他一再說難以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Kenyon先生希望更多的人能夠欣賞到神韻,說要把自己的激動心情告訴親朋好友們,“天啊,他們一定要來看,才能理解,才能相信這是多麼好的演出!”他同時也希望更多的中國人能夠看到神韻,“我知道中共還在迫害信仰者。我希望神韻能夠到中國去演,我最大的願望是能夠在中國上演,把這些價值帶回中國。”

“神韻非常有教育意義”

“真是流光溢彩的演出,色彩、服飾,還有編舞和配合,以及立體動態效果,簡直是美不勝收!”Jane Prendergast護士看完神韻後讚嘆道:“動態天幕效果最令我吃驚。我想知道天幕上的人物如何變成舞台上活生生的演員,而且就發生在我的眼前。”

除了美不勝收外,Jane Prendergast還感動於神韻的教育意義。“我認為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體驗其展現給我們的中華傳統文化。我完全沒想到中國的自然景觀是如此美好。我認為神韻非常有教育意義。學校應該將神韻作為孩子們學習教育的一部份,這能夠豐富孩子們的社會知識,讓他們體驗多元文化。學生們將從中學習到中華文化,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好,還有這些舞蹈的起源,並了解到中國多彩的服飾。”

Jane Prendergast表示,看神韻也能讓孩子們知道自由的可貴。“聽到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時我很傷心,我知道人們在中國無法自由地表達自己的思想。這些對孩子們很有幫助,讓他們意識到我們在美國的自由有多麼珍貴。”

“神韻演出了不起 深受感動”

John Lindauer退休前是位律師、牧師,也是位心理學家,2016年1月29日晚,他在觀看完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紐約州雪城市克勞斯海英茲劇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的演出後表示,這場演出是驚人的,了不起的,內心深受感動。

John Lindauer說:“色彩絢麗,非常神奇。動態天幕背景的景象奇妙無比。我們可以看到天幕背景上的景象切換到舞台上,與演員們和舞蹈家們的演出相映成輝。神韻的音樂精湛超凡。”

他強調說:“我對今晚所看到的感到驚嘆,沒有失望過。”

談到神韻音樂,John Lindauer說:“神韻音樂令人驚奇。”“聽神韻音樂,感受到豐富的情感,內心深受感動。”

他最後說:“這場演出是驚人的,了不起的。這是我想要形容的,就是用這個詞來形容,真的了不起。壯觀、精美、卓越,令人震驚,使人愉快!”

醫生:我感到驚喜

Glenn Axelrod是雪城整形外科專科醫院的一位骨科醫生,他在看完演出後說:“藝術家們非常優秀,服裝美麗絕倫,舞蹈卓越超群,整晚的經歷太棒了!”

“那是一個非常棒的經歷。”Glenn Axelrod說:“我之前不知道要期待著什麼,我感到驚喜。”

Glenn Axelrod還認為:“這是一個必須得去看的演出,這是一種體驗。我認為這是文化和藝術的體驗。”

音樂人:神韻展示了生命的希望

音樂人Michael Smith表示,神韻音樂非常迷人,時時刻刻都引人入勝,而且演出也展示了生命的希望以及與神的聯繫。

Michael Smith是一名鼓手,也曾是一名小提琴手,還是一名瑜伽教師。他的太太Gina Odell是一名商業諮詢師。

對於神韻目前不能到中國演出,Michael Smith說:“演出極具教育性,我們非常非常幸運能參與、能看到那個文化的美麗和豐富,且演出的精神方面可以讓人感受到意味非常深遠。”

作為一名音樂人,Michael Smith盛讚神韻樂團的優秀。他說:“樂團非常精湛,我認為他們的力度強弱控制得非常棒,真的是優秀卓越。”

神韻音樂將傳統的西方音樂與東方的音樂元素完美地融合在一起,Michael Smith對此贊道:“音樂融合得非常好。”由此帶來的感受是“十分令人愉快的。”

他進一步解釋:“音樂非常迷人,時時刻刻都引人入勝,我認為每一刻在音樂上和情感上都給人帶來一個喜悅的新感受。”

Michael Smith還讚嘆神韻歌唱家有著“優美的嗓音,優美的歌聲”。他說:“我感覺到那演唱的風格是中國唱法和西方美聲唱法的融合。”

Michael Smith認為神韻傳遞了非常重要的資訊。他說:“那個資訊就是希望,就是最後一個節目的主題。……我認為演出也展示了生命的希望以及與神的聯繫。”

他還認為:“神制定的方案就是人類希望的來源。”

太太Gina Odell說:“這絕對是美麗、壯觀的演出。”她認為,神韻演出具有歷史性、精神性、時政性、社會性,因此演出真是奇妙無比。

陶瓷藝術家看神韻 喜獲創作靈感

陶瓷藝術家Paula Burke和先生Robert Burke在演出結束後表示,演出的完美,方方面面簡直數不勝數。“演出非常美麗,演員們的能量令人驚嘆,動作精準,背景天幕也美不勝收。”

具有30多年藝術生涯的Paula Burke對美感具有特殊的感受,她尤其讚嘆神韻演出的色彩、服飾和天幕,“演出色彩華美,令人印象深刻,亮麗的色彩對比令人讚嘆。”

Robert Burke非常有感觸地說:“演出深深地打動了我,每一件服飾都是那麼華美,簡直無可挑剔,我喜歡演出中的一切,非常美好。”

正如神韻網站介紹,幾乎在所有民族的文化中,人類都期望從神佛那裡獲得靈感和創造力。藝術不只是為創作者和觀眾帶來快樂,更重要的是為了提升人類的精神境界。Paula burke深為神韻藝術家的付出所感動,“我覺得演員們顯然非常熱愛他們的工作,他們對演出傾注了全部的心血。演員們需要日復一日地辛苦訓練,舞蹈是他們生活的全部。”

Paula Burke也從神韻的完美演出中深受啟發,“演出讓我深受啟迪,我想到了一些藝術作品中與演員舞蹈動作相呼應的一些細節,所以觀看神韻演出讓我的藝術創作獲得了靈感。”

Robert Burke表示他還從演出中領悟到,“應該為了人生的真正意義而努力。”

營養師看神韻:想更多了解中國

“偉大的演出,偉大!”看完2016年1月29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紐約州重鎮雪城(Syracuse)克勞斯海英茲劇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在當地的第1場演出後,營養師Tony Petote大讚道:“太震撼人心了!”Tony Petote的太太Norma Gean Petote也興奮異常地說,“我的天啊,太精彩了!噢,我的天啊!”她強烈又激動地表達:“舞蹈演員看起來非常的毫不費力,好像在飄,難以置信。我從沒看過這樣的演出,太不可思議了!”

第一次欣賞神韻演出的夫婦倆坐在前排高價座位上,使他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演員的表情。Tony Petote讚嘆道:“瞧演員們臉上的笑容,他們真是非常享受他們所做的事,而且全身心的投入。但我知道,雖然他們看起來演出得非常輕鬆,但在這輕鬆背後一定付出了巨大的艱辛努力,非常了不起。”

Tony Petote開心地說:“神韻運用舞蹈展現故事,非常有趣。我們剛好最近看了馬克波羅的故事,今天看神韻演出,讓我能把歷史的片段聯繫起來,這種感覺很奇妙。”

Tony Petote略顯自豪地表示:“我知道一點中國傳統文化。今天看到美猴王的舞蹈,看到他如何拿到定海神針,神韻把這個故事具體展現在舞台上,讓我覺得棒極了。”

Tony Petote非常欣賞神韻舞蹈演員高超的技巧和藝術表現力:“舞蹈演員所展現的舞蹈的方式,非常充滿活力。他們如此矯健卻又不失舞蹈的優美,從中我看到演員們的傾情投入和全力以赴的精神,真是讓我驚嘆不已!”

看神韻激起了Tony Petote進一步了解中國的願望:“我從美國人的角度知曉了一些中國的歷史文化;但看過神韻後,我想做更多了解,想真正從中國人的角度去了解中國人的文化、中國人的歷史。”

Norma Gean Petote則是表示她要把神韻介紹給親友們:“我的親朋們也絕對需要來看神韻,他們絕對不會失望的,神韻太精彩了。演出令我震撼,真的太震撼了。”

觀神韻有感“我們是來自天上的王”

前政界人士,也曾是軍人、商人的Ralph Jones讚佩神韻製作傑出卓越,讓他產生共鳴。

他讚嘆地說道:“這是激動人心的、迷人的、鼓舞人心的,令我折服。舞蹈美不勝收。”

神韻精湛的藝術製作帶給他極大地震撼,他說:“演出絕對是精湛無比的,神韻完美的製作讓我太激動了。”

他說:“每個場景都是那麼地與眾不同。紅衛兵的場景特別令人激動,我感到自己已經融入進去了。我是一位軍人,我知道那裡有多糟糕。”

Ralph Jones認為整場演出傑出卓越,“我可以體悟到他們在演出中所展現的全部精神內涵,我覺得就像是歷經心靈之旅。每個節目都傳遞出不同的信息,所有的一切都令人振奮。還有舞蹈,編舞是那麼地傑出優美,看他們的動作讓我的肌肉好像也在跟著一起動。絕對是精湛無比的。我也喜歡神韻歌唱家的演唱。”

“每個場景的主題都詮釋得那麼完美。主持人告訴我們接下來的節目時,我們就會看到那視覺的享受,全部展現在那裡了。還有在天幕背景中看到的動態效果,你仿佛置身其中。無論是在哪個環境裡,還是在哪個地域,我都能感受到他們所有的情感。”他接著說道。

他認為神韻演出中的情感內涵豐富,“最後一個節目帶給我的是喜悅,而之前的《小和尚與紅衛兵》舞劇,讓我感到有些悲傷。總體上來說,都令人感受到喜悅。這是一場令人感到愉悅的演出,很高興能看到五千年的文化歷史在兩個多小時的演出中被完美地再現,真是妙不可言,令人驚嘆。”

神韻展現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其無可估量的價值深邃久遠,他說:“演出呈現的是五千年的文化啊!”“千百年來發生的,我真的不知道有那麼多呢!所有我知道的都是我在西方學習到的,但那是有著十幾億人、十幾億生命(的國家),上上下下。從演出中你能看到所有的美麗,也有許多的悲傷、歡樂。”

Ralph Jones進一步表示:“像那位女高音歌唱家所唱的,數十億我們所有來到這個世上的人們,都有我們自己的旅程,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都是來自天上的王。每個人都住在這(地球上),也都有自己的生活,像這樣,我們聚在一起,可以直觀地看到她,感受到喜悅。”

他表示他從演出中感受到的共鳴深刻難忘,“我從演出中能夠感受到這種情感,在舞台上的兩個小時裡看到五千年的文明,我今年67歲了,我感到從上至下,無論是喜悅,還是幸福、或是悲傷,我所看到的都深深地引起了我的共鳴。”

“神韻演出超越文化和語言”

在當地經營空調業生意的Pat Bridenbaker和太太Robin、女兒Alice首次慕名前來觀看當晚的演出,他們一家為神韻的精采演出所震撼,讚嘆演出完美無瑕,“演出非常非常好,藝術性很高,充滿了能量。我們非常享受這場演出。”

中國古典舞作為神韻演出的核心,以其不可思議的翻騰、旋轉和優雅舞姿,讓Pat Bridenbaker與家人傾倒。Robin說,“神韻舞蹈完美的同步協調性,以及演員們行雲流水般的動作,令人驚嘆。”他們尤為推崇表現蒙古族男兒的太平鼓舞蹈,“因為有很多高難度舞蹈動作,並且展現了驚人的精準。”

神韻通過超越語言的音樂和舞蹈,將天國的壯麗、古代英雄的傳奇和當代的史詩交織在一起,帶領觀眾走上五千年中國文化之旅。Pat Bridenbaker在觀看神韻演出後領悟到,“(那是)非常正面的信仰,非常堅韌的文化,這是古老的傳統,不應該被遺失。佛法信仰相信寬恕和真誠。”

演出當天雪花飄飄,氣溫較低。看完神韻演出讓Pat Bridenbaker與家人都倍感溫暖和快樂,太太Robin說,“因為演出中傳達的訊息是美好而又引人向上的,它超越了文化和語言,你只需要觀看,就能夠懂得舞蹈的含義。”

“為演出穿針引線神韻主持人很棒”

“絕對精采,令人驚嘆!”曾在多家公司人事部門擔任要職的Mary Katherine於2016年1月29日觀看神韻演出後做出這樣的讚嘆。神韻國際藝術團29日晚7時在美國紐約州重鎮雪城(Syracuse)克勞斯海英茲劇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1場演出。舞台上神韻的節目高潮迭起,將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華呈現給美東南大城的民眾,讓觀眾嘆為觀止。

“絕對精采,令人驚嘆!”Mary Katherine連連讚嘆道:“整台演出好得令人難以置信。我愛神韻,真的!”

她興奮地、如數家珍般地說:“我愛神韻舞蹈的對稱之美,也愛神韻的音樂;我愛演出明麗的色彩,也愛演出的流暢。”她表示非常欽佩神韻演出的流暢:“整台演出如行雲流水般,令我印象深刻。”

她還表示:“我很喜歡節目間主持人的解說,讓我明白節目主題的變換。神韻將不同時期的生動故事在舞台上演繹,主持人穿針引線,將這些故事串在一起,很棒。”

Mary Katherine讚賞神韻舞蹈演員們高超的技藝和深厚的藝術功底,認為神韻所有的舞蹈都很優雅,真是賞心悅目。她尤其喜歡扇子舞和滿族舞:“演員纖巧的腳穿著精巧的鞋子,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太令人喜愛了。”她欣喜地說。

這是Mary Katherine第一次來看神韻演出,神韻之美讓她出乎意外,大喜過望。她表示自己一定要讓親朋好友們來看神韻:“他們必須來看,因為神韻是如此與眾不同。”

華裔看神韻:找到了自己的根

熱情的觀眾為神韻卓爾不群的中國古典舞、色彩絢麗的服飾、中西交融令人耳目一新的音樂以及正統中國文化的底蘊所深深地折服,也讓華裔觀眾找到了自己的根。

來自紐約的華裔Kim Shia是一名特教,父母來自中國大陸。“今晚演出中的歷史與我的背景有關,非常有趣,讓我找到了自己的根。”她說神韻的故事非常吸引人,讓她感覺很親切,“我來自中國,故事很熟悉,了解背景、佛、觀世音菩薩等。但在看現場演出時,還是有不同的感受。”

作為華裔,Kim Shia對中國的樂器耳熟能詳,“樂器都很熟悉,音樂家們技藝超群,東西方樂器的融合真是迷人,非常吸引人。神韻的現場樂團,是你能找到的最棒的樂團。”

Kim Shia說她聽到神韻的美名很久了,“很多人告訴我‘神韻非常好,是一生中必看的。’當我又看見廣告時,我的心告訴我說,你必須去看。因此我就來了。我很高興今天自己把握了機會,很高興來看了。朋友們說的是對的。”

她說今天最大的收穫是:“理解了演出的深層意義,要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不要怕被任何人壓制。”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