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H1N1病毒襲擊 已120人死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30日】

俄羅斯多個地區遭受H1N1豬流感傳染病毒襲擊,已經報告有120人死亡。不少中小學都關門放假,莫斯科地鐵全數接受消毒清洗。俄羅斯各地口罩需求猛增,預防藥物出現短缺恐慌。更多

據本台報導,俄羅斯出現豬流感蔓延,已經在多個地區造成後果。官方統計已經有120人受感染死亡。俄羅斯當局下令,東部病毒蔓延嚴重地區,中小學關門放假,以避免兒童學生受感染。有些地區已經從上個星期就因豬流感威脅而放假了。

俄羅斯不少醫院,已經被要求延長門診時間,急救部門隨時接待豬流感病原,而與豬流感症狀不相符合的病人都被轉到常規門診。

莫斯科連日來對地鐵採取嚴格消毒措施,乘客也多數戴上口罩。俄羅斯各地藥房都報告外科口罩供不應求,同時藥店也應對防止豬流感的藥物需求激增。

僅莫斯科地區,衛生系統就報告增加百分之40的呼吸道感染病童就診統計。專家認為,俄羅斯豬流感蔓延情況在月底前恐怕不會得到好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