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對中華文化的表達品味非常高」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31日】

2016年1月30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紐約州重鎮雪城(Syracuse)克勞斯海英茲劇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眾依依不捨的掌聲中圓滿落下帷幕,雪城市的許多主流人士被神韻的輝煌深深震撼。

喜慶聚會 親戚八人共賞神韻

Rosemary Cholette是一位小學教師。她說當得到神韻的演出信息後,就去網上查神韻的介紹,立即就驚呆了。她說看到視頻中神韻絢麗的色彩、優美的舞蹈、動人的歌唱等,所有的一切都讓她興奮不已。她想到這非常適合家庭聚會,將會其樂無窮,是非常難得的體驗。於是她聯繫了堂姐堂妹及其家人共八人一起來欣賞神韻。

Cholette女士看完演出,和家人快樂地聚在一起討論著彼此的感受,都非常興奮,並感謝她提議大家共賞神韻的好主意。

“絢麗的色彩楚楚動人,真是美不勝收!動態天幕讓人稱奇,人物穿梭於天幕和舞台間,栩栩如生,活靈活現。”Cholette女士說這些是她特別喜歡的,並表示很自豪讓家人共同體驗了神韻的殊勝。

作為一名教師,Cholette女士非常讚賞神韻的教育價值,“學生們可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悠久的歷史,以及中國古典舞的起源等。這不僅對小學生,對高中生和所有學生都極有教育意義。”

培訓機構總裁:百聞不如一見

“我一定還會再回來看神韻!如果人們只是聽到我對演出的描述還不行,百聞不如一見,人們必須親自來觀看,因為演出太不同尋常了!”領導力培訓機構BMD Leadership Institute的總裁Brett Davenport先生在演出結束後激動地說。Davenport先生同時也是一位成功的作家、演講師兼職場導師,當天他和太太Joanne以及友人一同首次觀看神韻演出後,為神韻的整場完美製作所折服。Davenport先生讚嘆神韻滔滔不絕:“神韻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覺得整場演出的製作,從A到Z,都是一流的!這是我在觀看演出前完全沒有想到的。演出讓我感到激勵人心、身心放鬆的同時,又深受感動。演出中所展現出來的才華、高科技以及對於時間的掌握都是非常精準!色彩亮麗動人,令人激動。”

曾經當過運動員的Davenport先生對於神韻舞蹈演員們的身法和功底欽佩不已。他說:“我有著運動員的背景,因此在我看來,他們(神韻舞蹈演員)不僅僅是舞蹈演員,他們才華洋溢,能夠通過肢體來表達語言,他們的肢體語言能夠講述每一個詞句,這真是一種天賦才華。”

Davenport先生也表示,演出雖然結束,但自己仍然意猶未盡。他說:“演出給與我靈感,它是那麼流暢,每個節目之前出來解說的主持人,讓人們更好地領略舞蹈所帶來的精彩的中國文化之旅。當我坐在那裡欣賞的時候,我全身心放鬆地感受著這場演出帶給我的啟迪和震撼,我想要更多這樣的體驗!我會向親朋友好友大力推薦。”

神韻演出中所傳達出的敬天信神的內涵,也深深地打動了Davenport先生。他說:“今天的演出深深打動了我,我離開(劇場)時帶走的是祥和。演出中的兩位歌唱家傳達了神性的訊息,你能讀懂他們的歌詞,非常具有精神內涵。”

作為職業培訓專家,Davenport先生十分欽佩神韻藝術家們的努力付出,“當我看每一個節目的時候,我無法想像他們花費了多少的時間,才能跳出如此精彩展現歷史文化的舞蹈。同時,要製作這樣的一台演出,融合了舞蹈、音樂和現代科技,這太獨特了,我無法想像他們花了多少小時 。”

慈善基金總裁:終生難忘的經歷

慈善機構“近東基金”(Near East Foundation)總裁Charlie Benjamin攜家人觀看了當天的演出。“真是壯觀無比的演出,精彩紛呈!服裝美艷絕倫,舞蹈超凡脫俗,音樂優美又動人。”演出結束後,Benjamin先生一口氣表達了自己震撼的心情。

Benjamin先生一家坐在中間第一排,他非常高興能夠近距離與演員們接觸。“我們坐在最前面,仿佛身心都溶於演員之中,殊勝無比。他們是那麼優雅和強健。音樂家也是了不起,中西樂器的完美融合,從來沒有聽過的完美結合,從來沒有看到過如此好的演出,所有的一切都如此美妙地呈現在一起!”

近東基金通過教育、社區組織和發展經濟,說明中東和非洲的民眾擁有更好的生活。Benjamin先生有超過25年的國際發展經歷。第一次看神韻的他表示,看神韻也讓他學到了很多新的東西,“我對中國文化不太熟悉。這是很好的入門課,也了解到了中國古典舞,這是非常好的入門。第一次看到這樣令人難忘的文藝演出,真的很感激!”

他表示要將自己的感受告訴朋友們,“我要告訴他們,這是獨一無二、終生難忘的經歷,每個人都應該來看。”

檢察官:神韻舞劇啟人深思

“我不理解為什麼這麼好的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為什麼?”看完2016年1月30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紐約州雪城(Syracuse)克勞斯海英茲劇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後,來自紐約州Oswego市法官、地區檢察官,Donald Dodd律師面帶沉思地說。

他稱讚神韻演出:“妙趣橫生,舞蹈編排完美,演出精采,讓人回味無窮。那場關於孫悟空的演出十分特別,個性鮮明,機靈可愛。”

同時,他對演出中因遭到迫害仍堅持信仰的舞劇感觸良多:“一個舞劇中,中國大陸一家人僅僅因為打坐修煉,就遭遇許多困難和殘酷迫害,這顯然是不能接受的。但是,當前的中國大陸還存在這種情況。這觸動了我。雖然我還不太明白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但這個節目讓我開始思考。我要弄清楚為什麼發生這種迫害。”

另外一個現代故事的舞劇也令Dodd律師思索:“還有一個舞劇,也同樣啟人深思。表現文化大革命時候,一群紅衛兵闖到一個寺廟後發生的故事。節目中這群紅衛兵最後決定停止執行本要執行的命令,還扯下自己身上的紅袖章。這種(良心發現的)故事在那個年代的現實中應該極少見。”

Dodd律師表示今天不虛此行:“從演出中學習了中國傳統文化,很高興擁有這樣一個美妙的經歷。”

律師觀眾等不及要看明年的演出

Christopher Cadin先生是一位律師,同時也擔任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的英語講師。他的太太Albertine Cadin女士在當地的一家私立學校內教授法語。1月30日(星期六)下午,在雪城的克勞斯海英茲劇院(Crouse Hinds Theater)觀賞了神韻演出後,Cadin先生高興地表示,回去後要和自己的中國學生分享這場演出的資訊,告訴他們來看神韻。同時,他自己也迫不及待地想看明年的演出。

Cadin先生說:“演出非常優秀,我想要將演出的資訊和中國學生們分享……整場演出都精彩極了!……這真是一場傑出的演出,我都等不及要看明年的晚會了!太精彩了,整個演出,精彩極了,包括音樂、舞蹈和服飾!”

神韻演出中展現的古老傳統文明,也引發了Cadin先生的思考:“演出中展現了從古老的中國到中共治下的中國,這讓我思考,為什麼中共的領導人拋棄了中國的傳統文化,真是不應該,這是如此美麗的文化。”

Cadin太太:“喜歡演出中表現的多元文化,這樣的多樣性讓我感到驚嘆,最讓我感到震撼的還是演出中表現出的統一與協調,藝術家們都協同合作,看上去是那麼富有紀律性。”

“觀賞神韻是分享文化的絕好機會”

“這場演出真美好,實在是太美好了,太迷人了。”看完2016年1月30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紐約州雪城(Syracuse)克勞斯海英茲劇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後,放射科醫師Al Coren說:“這場演出是分享這種文化的一個絕好的時機,我們一直都在盼著看這場演出,盼了很久了。”他面露欽佩之情:“看到那麼多有志於繼續維護中華傳統文化的年輕藝術家,全身心地投入學與展現中華傳統文化,如此認真,如此熱情,確實給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讚嘆道:“這些年輕演員們的面部表情非常豐富而真實,令我感動。演出中散發的能量和舞蹈演員高水平的舞蹈技能也給我流下了很深印象。那些高難度動作他們做得非常輕鬆,看起來那麼輕鬆,而你知道,其實那些動作的難度非常高,能如此輕鬆自如地表演,讓人不由地從心中佩服和感激他們在幕後所作出的付出。”

Al表示,欣賞神韻是一個難得的了解中國古文化的絕好機會:“我們有幸得到這個機會,看到神韻以藝術的方式展示來自於遠東的古中華文化,很高興好好利用了這個機會。這場演出簡直是美不勝收,令人興致盎然。我原本沒有意識到這場演出貫穿古今的中國,觸及現代的主題,這使這場演出更有趣味。”

Al表示,回去要告知親友,不要錯過觀賞神韻演出的機會,因為神韻“非常美好,每個方面都令人傾倒。”

“神韻對中華文化的表達品味非常高”

“神韻非常美,真的,太美了,演出的一切元素都美!”看完2016年1月30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紐約州重鎮雪城(Syracuse)克勞斯海英茲劇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後,會計師Ellen Roy大讚道。“太震撼人心了!”

Ellen和朋友卡車配件公司經理Christopher Lushia、Helen Anderson看完演出興高采烈地談論著。他們表示,從沒看過這麼獨具一格的演出,棒極了。Ellen說:“神韻對中華文化的表達,非常高雅、高品位,我非常欣賞,神韻真是極其美麗的對中華文化的精緻的表達。真的。”她開心地說:“我對中華文化所知甚少。看神韻真是趣味盎然,令人開懷,感覺非常好。”

Ellen尤其欣賞演出中的色彩:“神韻對色彩的運用出神入化,美到了極致。演出中用了很多綠色,很美,我在想,不同的顏色在演出中一定代表著不同的意義。”她對神韻的女子舞蹈情有獨鍾:“神韻舞蹈充滿活力,令人印象深刻。女子舞蹈尤其令我鍾愛。喜歡她們的舞蹈風格,她們的舞蹈太美了。”

她還說:“天幕和舞台的互動別有趣味。演員們從天幕中飛出,出現在觀眾面前。太具巧思了。”

Ellen表示:“回去會告訴我的朋友們,他們今天應該和我一起來看演出。我會把神韻推薦給更多朋友。”

Christopher很慶幸今天來看神韻演出:“神韻異常精采。演出前看過介紹神韻的視頻,感覺不錯,就來了。結果神韻演出在我眼前展現了,那色彩、那服裝…簡直就是難以置信、難以置信啊!我今天真是值得了!”

Helen也不住點頭稱讚:“是的,神韻太棒了,太美了。我愛神韻!”

教育宣導機構總裁鼓勵學生都來看神韻

畢生從事教育的Fred Bragan先生稱讚神韻演出展現了悠久的歷史和文化,非常鼓勵孩子們前來觀看。

Fred Bragan先生退休前是Canastota市的學區總督學,目前擔任教育宣導機構The Literacy Coalition of Madison County總裁。Bragan太太也從事教育行業,目前擔任當地一個學區的特殊教育主管。當天下午,Bragan夫婦一起在雪城克勞斯海英茲劇院(Crouse Hinds Theater),欣賞了神韻演出。

Bragan先生說:“如果能帶學生們來看這場演出就太好了,演出展現了文化、歷史,都融匯在一台演出當中了。演出中我也看到很多孩子都來看了。”“觀看演出的同時了解了五千年文明歷史,同時音樂和舞蹈也都有著悠久的傳承。”“演出中,我看到了天上的眾神來到人間,創造文明,非常精彩!”

對於神韻演出的藝術水準,Bragan先生也是讚不絕口:“演出令我感到欣喜不已。音樂、舞蹈和文化,都那麼令人驚嘆……最後一個舞蹈,那個鼓舞簡直壯觀極了,編舞美不勝收。樂器獨奏也是非常精彩!”

神韻融合了東西方樂器的交響樂團,獨具表現力,讓Bragan夫婦感覺仿佛經歷了情感的跌宕起伏。Bragan先生說道:“音樂以及打擊樂將情感表達得惟妙惟肖,仿佛讓我們坐上了情感的過山車,時而感到歡樂、時而憂傷,時而又激動萬分。”

Bragan太太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歡演出,深受感動。她說:“很喜歡這場演出,令人動容。演出非常具有精神內涵,展現了人們克服逆境的堅韌。”“舞蹈非常美,還有音樂。如果孩子們能來觀看這場演出簡直太好了,既能了解到中國文化,也能了解到那裡的人民現在正在經歷的苦痛。”

音樂人:神韻現場交響樂團非常出色

“神韻現場交響樂團非常、非常出色!”Ronald Reed先生曾是一位專業音樂人,演奏吉他、風琴等十餘年。喜愛各類文藝演出的他早就聽說過神韻演出壯麗非凡,想百聞不如一見,就偕同朋友Teresa Canino女士於2016年1月30日下午來到克勞斯海英茲劇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一睹為快。這是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紐約州雪城(Syracuse)當地的第二場演出。

Reed讚嘆道:“所有的音樂,管樂、弦樂、打擊樂,都非常出色。樂團中有不少女音樂家,還有來自不同文化的音樂家。他們都非常棒,演奏得非常出色!”

Reed非常欣賞神韻現場交響樂團中西方樂器的獨特組合:“神韻的音樂和我以前習慣聽到的音樂不同。這裡能聽到具有不同音色樂器和音樂系統的組合,比如法國圓號和中國古典音樂的組合。我不太了解中國人的樂器和音樂,很高興在此有幸聽聞。比如小型的弦樂,那個在樂團中間的二胡,音色非常獨特。中西方樂器被神韻巧妙地運用,效果非常好,真的很好,真的美極了!”

他對神韻歌唱家也讚賞有加:“神韻的男高音歌唱家,嗓音太優秀了,簡直難以相信有這麼好的嗓音,太傑出了。”同來的Canino也連連讚嘆:“哇!精彩、精彩!他的嗓音絕對美!”

對神韻的歌詞,Canino也表示欣賞:“我相信對神佛的堅定信仰,能使我們不斷提高生命的層次。喜歡演出中表達的平和、慈悲、協調。這樣我們就不會互相爭鬥,就能斷絕煩惱。”

Reed也表示:“神韻演出非常有教育意義,而且讓人能夠容易領會,讓人不要紛爭。這非常棒,神韻能將大家凝聚在一起。我們非常享受,真的享受。這是一場偉大的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