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陸媒體人:神韻在拯救世界

【正見新聞網2016年01月31日】

2016年1月30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紐約州雪城市的克勞斯海英茲劇院(The Oncenter Crouse Hinds Theater)的第二場演出全場爆滿。神韻純善純美的演出再次感動了雪城的中西方觀眾。

中國大陸前桂林電視台記者曾節明看完演出後感慨地說,神韻將中國已經失落的傳統文化的優美表現得淋漓盡致。神韻將改變西方人對中國人形像、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看法。他認為,神韻有力量將偏離了神道的中國與世界匡正,神韻在拯救中國與世界。

神韻將一個失落的文明重現舞台

“這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感慨萬千哪!因為在國內,從來沒有看過這樣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的薈萃。”曾節明哽咽地說。

他表示,過去在國內因為受共產黨無神論唯物主義和全盤西化的影響很深,認識不到中國傳統文化的偉大的價值,到美國後,才深刻體認到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優勢。他說:“今天看到這個神韻演出,我感覺就是名符其實,其內涵就跟她的名字一樣,是‘神的韻味’。她反映的中華文明、源遠流長的華夏文明是神傳文明。”

中國自古以來被稱為“神州大地”,他表示,神韻將中國已經失落的傳統文化的優美表現得淋漓盡致。“神韻反映出來的是中國人本真的優美,表現得非常生動、淋漓盡致。”“我覺得神韻的演出,在西方世界,為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撐起了一片藍天,極大地改變西方民眾對於中國人形像的看法,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看法。”

他再次哽咽地說:“我特別感動的是,表現王羲之在蘭亭寫下《蘭亭序》的那個舞蹈(《蘭亭舒序》),節目中把中國華夏民族傳統的服飾就是漢服,那種優美展現得淋漓盡致。那個舞蹈,非常充分地展現東方人的優美,那是一種含蓄的美感,帶有飄逸的、帶有靈性的美感,這個是西方文化中所沒有的。”

曾節明認為,神韻的演出將“天人合一”的境界與內涵展露無遺,“通過這個演出所表現出來的天人合一的境界,在西方文明中是感受不到的。”

神韻有一種使人寧靜力量 返本歸真

“我是特別感動,因為我看了以後有一種非常發自內心的返本歸真的感受。這是一個很高的境界,不是一般人能實現得了,因為她(神韻)有一種使人寧靜的力量,是非常有意義的。”

他說,“男高音歌唱家所演唱的歌詞和旋律結合起來,像一股清泉,能讓人平靜下來。人生的目的,我聽到的是,首先內心要安寧,不要過分的追名逐利,過分追名逐利就會做出傷害別人的事情,損人利己的事情,這就造成罪惡。”

“中國和世界偏離了神之道 偏離了人的本真”

曾節明進一步表示,神韻藝術家們能深刻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他說:“他們的表演反映出來的東西給我一個強烈的感受,就是他們比較能夠深刻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帶有一種強烈的信仰的力量,這種有神的信仰力量,在當今的中國已經被共產黨敗壞了。改革開放以後中國人受到金錢和功利主義多重的腐蝕和扭曲,包括比較開明的中國人、知識份子,直到今天也深受達爾文進化論的影響,就是盲目的崇拜科學、崇拜技術,他看不到科學技術背後的東西,這個中國本來就擁有的東西(信仰)。”

他觀察現今社會的人們,遠離了信仰、盲目崇拜商業和技術,以至於偏離了人的本真。他說:“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西方都有不同程度的扭曲,在中國主要是由共產黨造成的。比如說,社會道德在中國下滑是很明顯的。”

“在西方,在美國主要是表現於崇拜科技,遠離了對神的信仰,都出現了問題。所以無論是中國還是美國都存在問題:唯科學主義,覺得科學是萬能的。實際上就是違背了神道,這就是盲信科技的結果,偏離了神之道,偏離了人的本真。”

因此,他認為,“極需要一股信仰的力量來匡正,我認為法輪功可以起到一個很好的作用。”

曾節明說,他在現場觀察到有一些西方觀眾很感動。他認為:“信仰衰微了,商業和技術越來越重要,人的心靈就會越來越孤獨。他們在神韻當中感受到他們失落的東西,所以我覺得他們非常感動。”

“神韻要救中國和世界”

他認為,神韻是在救中國和世界。“首先最需要拯救的是中國,因為中國是一個無神論國家,現在人非常惡劣。西方的問題也存在,但沒有中國那麼迫切。一個非常邪惡的無神論,帶給中國很大的劫難,這個邪惡的力量結束之前還有很大的問題。中國的民眾被無神論的邪惡勢力摧殘得千瘡百孔,現在還在痛苦地掙扎,所以我感覺神韻的目的是拯救。因為當今的人們認識不到本真。”

他補充說:“中共的暴行真的是會招來天譴、業報,因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被中共破壞殆盡,中國需要回歸傳統。”

“我認為這個神韻啊,神韻早晚有一天,會在中國大陸上演,我盼望這一天的到來。”曾節明說。

(受訪者曾節明是前桂林電視台記者,因在中國大陸撰寫異議文章、參與反專制活動,受到中共迫害,於2008年被迫流亡海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