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神韻呈現視聽盛宴 「一場讓人不願眨眼的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04日】

2016年2月3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大利亞珀斯的帝王歌劇院(Regal Theatre)進行了2016巡演珀斯的第五場演出。劇院內氣氛熱烈。每一個節目結束時,觀眾席上都爆發出熱烈的掌聲,甚至在節目進行過程中,觀眾看到舞台上的精彩場面、絕技、幽默等也忍不住鼓掌喝采。觀眾席上不乏一些音樂界與舞蹈界人士。他們盛讚演出美不勝收,是視覺盛宴,讓他們為之著迷。

音樂家:如醉如痴

音樂家Daniel Wiggins觀看了演出後表示,神韻高水準的藝術和精深的文化,讓他看得如醉如痴。

“神韻是經過精心製作,專業水準極高的演出。我完全被折服了。從視覺上說,五彩繽紛,精彩壯觀。”他感覺到神韻演出通過藝術形式充分表達了人類情感。

神韻歌唱家給Daniel Wiggins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身為音樂家的他說:“神韻歌唱家的獨唱特別讓我驚訝,我的心為之一震。那歌唱非常有力,扣人心弦。”

“我在看天幕上的英文歌詞。我感到歌詞,還有歌唱家的聲音一下子就把我的心抓住了,讓我完全沉醉其中。作為一名音樂家,我感受到了歌中傳遞的能量和要表達的情感。”

Daniel Wiggins接著說:“從文化和歷史的方面看,我感覺有些東西相當觸動人心。這裡有對於人性的渴求。”他說:“來觀看神韻演出,就是想感受文化,同時也來關注我們人類大家庭的境況。”

“神韻豐富了人們的知識,讓人去了解自己的文化和所生活的這個環境。也讓人們意識到,歸根結底,我們都是人類大家庭中的一員。”

他說他要用“如醉如痴”來總結自己看神韻演出的感受。

舞蹈教師:盡興享受


 

舞蹈教師Amorua Miller偕同先生和婆婆Monica Bertoni一起觀賞了神韻世界藝術團的這場演出。

Amorua說:“我最喜歡那個手持藍白色扇綢的舞蹈(《水上仙娥》)。她們營造出來的波紋起伏非常美妙。”“我喜歡演出中舞蹈的高難技藝,以及現場樂團。我自己也從事舞蹈,今晚我盡興享受,陶醉其中。”

作為舞蹈家同時也是音樂家的Amorua看過很多舞台製作、舞蹈表演。她表示非常喜愛神韻:“演出的精神性以及舞蹈音樂,加上繽紛的色彩,讓你心生愉悅。”

觀看神韻演出,讓Amorua“學到中國文化,也了解到法輪大法”。對此她非常高興。Amorua說:“人們並不知曉當今世界正在發生的諸多事情,比如發生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的事情。”她感受到神韻所傳遞的重要訊息:“展現了中國文化,傳遞給世界和平的訊息。我們坐在台下,觀看、關注著(神韻)通過舞蹈和音樂傳遞出的重要訊息。”她理解神韻傳遞的訊息是“和平、積極地看待世界,分享希望,而這希望是人人都需要的”。

祖籍智利的婆婆Monica用西班牙語說:“非常之美,令人喜愛,每個人相互協作,色彩超靚,充滿活力,精彩非凡。”

Monica表示:“這是難以忘懷的從未有過的體驗。如此讓人欣喜,好心情,好感覺。”她關切地詢問神韻何時去南美洲演出,因為她想推薦她的親朋好友去看。

化妝師:感受到正的能量

化妝師Zalira Dalton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說:“演出很啟悟心靈。我喜愛服飾的絢麗多姿和(演員們傳遞的)正的能量。演出美不勝收,是一場視覺盛宴,讓人為之著迷。”

對於神韻演出帶給她的感受,Zalira總結道:“天哪,有的節目讓人憂傷,但卻都有大好結局。雀躍歡欣、憂傷悲哀、興奮激動,所有情感全部交織在了一起。”

Zalira理解神韻演出的內涵:“要永不言棄,捍衛信仰,堅持正信。”“啟迪我的是,不要屈從強權。如果你有信仰,要堅持信仰。聽從自己的心靈來行事。如果你認為是對的,就要堅持,因為最終其他人會加入你們,與你們並肩捍衛真理。”

她最後表示,要把神韻演出推薦給每一個人。“每一個節目都讓人驚嘆,舞蹈演員們太叫絕了,令人不可思議。毫無疑問,我要讓每個人都來看神韻。”

讚佩神韻復興傳統文化打動心靈

從荷蘭到澳洲旅遊渡假探親的Rosmulder夫婦,對神韻帶來的中國傳統文化感到震撼。他們讚佩神韻藝術豐富多彩,令人傾心不已。

Eef Rosmulder在荷蘭是一家醫院的經理,他太太Heilke Rosmulder是醫院秘書。Rosmulder先生讚嘆道:“真是目不暇接,因為在同一時段裡看到那麼多的節目內容,還有那麼豐富的舞蹈動作。”

他的太太也讚美道:“對呀,同時有近20多名演員同台表演,眼睛都看不過來了。”

她表示非常喜愛神韻演出,陶醉其中。她說:“我非常喜愛神韻。我喜歡演員們絢麗多彩的服飾,美麗曼妙的舞姿。而音樂也非常精湛,所以我喜歡神韻。”

她表示修煉人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她。“節目中展現了修煉人的故事,這些在中國是被禁止的,我很同情他們。我更傾向於人應該擁有自由的精神和表達自己信仰自由的權利。我認為他們(中共)對待修煉人是殘忍的。”

神韻為恢復中國傳統文化不懈努力,Rosmulder先生表示:“我認為保持傳統是件好事,將傳統承傳下去是很重要的。因為現在一切都越來越全球化……能夠保持自己的傳統和自己的文化背景是至關重要的。”

他的太太也贊同地說:“應該代代相傳,這一點非常重要。”他們感到從神韻中學到了很多東西,獲益匪淺。

最後,他們表示回到荷蘭一定會將神韻介紹給親朋好友,讓他們都來看神韻。

當晚,退休夫婦Steven和Thea在觀看了神韻演出後,他們表示神韻帶來的中國傳統文化打動人心。

Steven感到神韻演出內容涵蓋了中國不同的地域,他說:“神韻色彩美不勝收。他們(舞蹈演員們)跳得非常精準到位。他們講述的故事妙趣橫生。演出表現的(內容)來自於中國各個地方,一直到西藏,非常精美壯麗。”

“我認為能看到中國的歷史是很有意義的。我們稱之為藝術,她是精美卓越的藝術,高雅完美的舞蹈!傳統仍在繼續發揚光大。”他接著說。

他的太太Thea也贊同道:“我覺得色彩很亮麗唯美,我同意我丈夫說的。我想這些舞蹈演員們完全是訓練有素,他們非常齊心協力。我尤其喜歡鼓舞和蒙古族舞,他們都超棒的。”她表示所有的節目都深深地打動了她的內心。

神韻節目中也展現了傳統敬老的文化價值,Steven很感興趣,他說道:“有趣的是看到那位老先生,他是位有知識學問的人,大家都很尊敬他。尊敬老人非常好!我們也老了。”

Steven認為:“我覺得這對當代社會非常有意義,我們也應該時常提醒家裡的人要尊敬老人,非常好。”

“神韻所展示的精神內涵聖潔高尚”

客服技師Malcolm Blanch與醫藥助理Cheryl Rowe在欣賞完神韻世界藝術團的第5場演出後,盛讚神韻藝術精美傑出,感人至深。他們兩人是第一次看神韻。神韻純善純美的藝術與深厚雋永的文化內涵,給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Blanch表示神韻留給他的印象極為深刻。他說:“太棒了!演員們演出時傾注的努力是非常值得稱讚的,令人感動。”

“舞蹈家的藝術表現,以及音樂家們的精湛造詣非常出眾,真的美麗超凡,非常出色。內容也豐富多樣。”他說。

他還談到神韻舞蹈家們的藝術展現力非常精湛。“不管是男舞蹈演員們,還是女舞蹈演員們,我都喜愛,他們都很完美高超。”

他對修煉人反迫害的節目印象尤為深刻。他說:“上半場後面的那個反映當代中共實施鎮壓的節目,給我的觸動很大。我知道這樣的事仍在中國發生著,我認為那絕對是錯的。我們都需要明辯是非對錯。”

神韻動態天幕變換萬千,與舞台的故事情節配合得惟妙惟肖,趣意盎然。Rowe驚嘆神韻高科技天幕的藝術價值,令人震撼。她說:“我喜歡演員們從天幕中出現(的形式),太神奇了!”

Rowe說:“我在看演出時的心情可以說是百感交集。我和Blanch有同感,就是那個中共迫害人的故事。我還喜愛那種富有想像力,並創造出所有變化不同的場景,喜愛人物從天而降,從月亮裡來到眼前的方式。她們翩翩起舞后,又回到天上,我覺得那真是美妙絕倫!”

Blanch還讚譽神韻舞蹈溫暖人心。他說:“整場演出的方方面面都是那麼的出類拔萃⋯⋯那都是具有非凡特色的舞蹈,是啊,美的享受。”

他認為神韻所展示的中華文化中的精神內涵博大精深,他說:“她的精神內涵很美,與創世的故事緊密相連,從頭至尾都是,貫穿始終,聖潔高尚。”

西澳大學生感受中國傳統文化的回歸

幾位西澳大學的學生和朋友相約觀看神韻演出後,認為演出幫助他們更了解中國文化和歷史。

“我在西澳大學學習中文和法律課程。”Lucas Roosendaal用流利的中文做自我介紹,“我不但對學習中文有興趣,而且對中國的文化和歷史也深深地著迷。”談到今晚的神韻演出,Lucas十分興奮,他用中文繼續說,“我覺得神韻表演非常好,不僅有很多中國古代歷史而且還有表演,有很好看的中國古典舞,舞蹈和歌唱等等。”

Lucas覺得觀看神韻對於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很有幫助。“這場演出包含很多中國傳統文化元素,對我的學習起到了很大的互補作用。”Lucas說,“神韻讓我感到所有的文化元素都會回歸。真是非常棒的體驗。”

西澳大學的女學生Georgia McDonald也喜歡神韻演出。“我學過中國歷史,因此對演出中所展現的中國歷史興趣盎然。特別是關於紅衛兵試圖搶占寺廟的那個節目,非常引人入勝。”Georgia McDonald說,“我從中了解到事情發生的原因,這很有意思。”Georgia覺得歷史故事在舞台上呈現非常有趣,也非常有說服力。

Lucas Roosendaal的兄弟Jacob Roosendaal也觀看了演出,“演出簡直令人難以置信。”Jacob對神韻舞蹈讚不絕口,“僅僅是舞蹈動作的複雜性,以及他們用於描述中國歷史和文化眾多元素的高難度舞蹈技巧就非常的引人入勝。”

這群年輕人中的Jazzy Jones是一名即將進入大學的學生,她也很喜歡中國傳統文化,她說,“這場演出非常好,我從中學到了很多原本不知道的中國傳統文化。”

“神韻做了一件絕對傑出的工作”

觀眾稱讚神韻演出“做了一件絕對傑出的工作”,並且“給人以希望”。Darron Baynham是一家獸醫診所老闆,同時也是一名獸醫,和朋友一起來觀看了演出,他們都對神韻讚賞不已。“水上仙女舞(《水上仙娥》)卓越優秀……整個演出都非同凡響。”Baynham說,“舞蹈有種激動人心的感覺,編舞、音樂和舞蹈都是極其出色,其中的故事讓人動容。”

Baynham認為中國歷史悠久,文化非常深邃,他說,“但是,由於中國近代的政治環境讓該文化受到侵蝕,這是一種恥辱。”對於神韻重拾這個失落的文明,演出試圖要復興中國傳統文化,Baynham覺得很好,他說:“這個文化重獲新生,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神韻演出目前還無法在中國上演,Baynham覺得這令人難過,他認為這對中國是個非常大的損失。

Baynham認為神韻藝術家們“花費心血製作出這台演出,做了一件絕對傑出的工作”。

“神韻給人以希望”

英語教師Anita Pasies在朋友的推薦下,觀看了演出,感受到中國文化的豐富和靈性。

“演出絕對蔚為大觀,是歷史、舞蹈和音樂的美妙和神奇的演出,讓人振奮,鼓舞人心,實在太美了。我非常非常喜歡。”Anita說,“演出的各個方面,包括音樂、色彩、服飾和舞蹈,都讓人覺得又美又振奮。”

Anita從演出中學到中國文化很豐富,細膩,充滿靈性,但同時感到有些悲哀。“因為靈性在中國受到壓制,不能自由表述。”Anita說,“這觸到了我的內心深處,我感到很幸運,生活在(澳洲)這裡,能夠自由表達而不被迫害。”“但在中國卻不能,這讓人悲哀。”

儘管這樣,Anita覺得神韻“給人以希望,一種最終能夠超越的感覺。”她說,“演出很有感召力,非常鼓舞人心,並具有啟發性。”

“一場讓人不願眨眼的演出”

“太令人著迷了!我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舞台和動態天幕,簡直太奇妙了!”這是來自乾洗店的Raymond Wale先生看完演出後發出的感嘆。

他同時對演出還說出了一連串自己的感受,“旋律,一切都是那麼細膩,讓人難以置信。”“舞蹈動作如此敏捷、如此精準,如行雲流水。”“女高音那麼自信,優美的嗓音,寬廣的音域。”

神韻讓Wale愛上了中國文化,他說:“我可以感受到身邊觀眾的反應,他們用熱烈的掌聲告訴神韻演員,他們多麼欣賞、歡迎神韻。”

退休裁縫Bert Childs先生表示:“演出非常完美,我從沒有見過。”他對演出中東西方樂器合璧的現場樂團情有獨鍾,他讚嘆樂團的演奏“輝煌、大氣!”他還說:“二胡的演奏簡直太美了。”

“我已經買了CD,我明天可能會花一整天放來聽。”一臉興奮的Childs先生已經有些迫不及待了。

地質學家:演出非常、非常專業

地質學家Bill Andreson夫婦與 Margaret Thompson女士一同觀看了當晚的演出。“非常、非常專業的演出。”Andreson先生說,他完全沒有想到演出包含了如此豐富的文化元素和深刻的內涵。

“演出太美了!舞姿柔美,演員們都那麼優雅,太漂亮了!”Andreson夫人興奮地表示。Andreson夫人是名社區護士,她喜歡演出中呈現的中國不同朝代的歷史,“我對中國歷史所知不多,但我對它很感興趣,能看到他們表現五千年前的朝代,非常有意思。”

Andreson夫人的姐姐Thompson退休前在銀行工作,她感到演出中的動態天幕很神奇,“我很喜歡人物從天幕飛進、飛出,那個效果棒極了!”

當他們得知這樣的演出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時,都表示很遺憾。Andreson夫人說:“我們知道中國那裡存在著迫害,我們崇尚言論自由。”

演出迷人且富教育意義

第一次來觀看神韻的Dyer夫婦完全被神韻獨步天下、匠心獨具的精彩演出陶醉了。“這場演出的舞台藝術簡直太迷人了,那種演員飛上和飛下舞台的特殊效果非常奇妙。”已經退休的警官Steve Dyer先生激動地說。

太太Mary Dyer也興奮地說::“從來沒有見過如此迷人的演出,服飾更是流光溢彩。”

神韻演出傳遞了創世主的信息,Dyer先生感到振奮,他說:“創世是一個遍布全世界,在所有文化中都存在的故事。”他認為這些傳統文化對於當代世界極其重要,“除非你知道自己來自何方,否則你將無法清楚自己將走向何處。”他說。

對於演出所展示的中國神傳文化,已退休的小學老師Dyer太太則表示“極具教育意義”,“學到了許多全新的東西。”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