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佛州威尼斯首演爆滿 「希望中國人能看到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07日】

2016年2月6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的巡迴演出,在美國佛羅裡達西海岸威尼斯城的威尼斯表演藝術中心(Veni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拉開了序幕。雖然神韻是第一次光臨這座美麗的海濱城市,馳名世界的超一流演出早已產生了轟動效應,人們慕名而來,劇場內觀眾爆滿。

隨著一聲鑼響,大幕拉開,仙境般美麗的場景使觀眾們情不自禁地報以熱烈掌聲,有的邊鼓掌邊說:“真漂亮!”有的說:“太優雅了!”這場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軸演繹的一場穿越時空的中國歷史大戲感動了在座的觀眾,觀眾席上不時發出雷鳴般掌聲,一些觀眾甚至把手舉過頭頂,熱烈鼓掌。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動態逼真的天幕,獨一無二的編舞,五彩繽紛的服飾,給滿場觀眾帶來無限的欣喜。演出結束後,觀眾們一邊往外走,一邊還在興奮地交流看演出的感受:“演出真是太精彩了,下次一定再來看!”

芭蕾舞團董事落淚:神韻內涵深深的打動了我

Dale Rieth先生現任薩拉索塔芭蕾舞團的董事,退休前曾經在威尼斯市做過10年的市政府經理。他對神韻的盛名早有耳聞,當他得知神韻將會來到威尼斯演出時,大為驚喜,很早就選好了座位,訂了票。

在觀賞完周六下午的演出後,Rieth先生心懷感恩,激動地說:“神韻為威尼斯市帶來了精彩的演出。我最近幾年去過中國兩次,但是從來沒有看到過神韻這樣美妙的表演,太精彩了。神韻從每個方面來看都是完美無缺的,精確地展現了藝術的本質,從藝術美感上達到了完美的境界。我來之前對演出期望很高,觀看完之後,發現實際比我想像得更加美好。當看到神韻舞蹈家們翩翩起舞時,我覺得自己也是其中一員,感覺就像我也在舞台上跳舞似的。神韻的內涵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我甚至都哭了。”

Rieth先生表示對中國文化並不太了解,所以一直想觀看關於中國文化的演出,但苦於找不到高水準的,看到神韻總算了卻了心願:“神韻是全新的演出,我完全領會到了她傳遞出來的信息。神韻的音樂也讓我耳目一新,過去我對中國的音樂和歌唱家不了解。我認為神韻的音樂真正達到了中西兩種文化的合璧。”

他說,作為薩拉索塔芭蕾舞團的董事,在觀看演出時,他就想,也許能夠在芭蕾舞團裡來討論神韻的節目,太美妙了。

他聽說明年神韻會帶來全新的節目時,表示還會來觀看。同時他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儘快來觀賞神韻,因為這將是他們從來體驗過的美妙演出。

出版商:精美程度遠超我的預期

Melbin Benitez是本地一家西班牙語雜誌社的出版商及圖像設計師 ,他帶了女兒和家人一起來觀看神韻。看完演出後,Benitez讚嘆道:“非常偉大的演出!當我們看到神韻的廣告時,就知道這一定會是精彩的演出。但今晚在現場欣賞到演出後,才知道演出的精美程度遠超出我的預期。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但我絕對還要再看。我的女兒和家人也都很興奮,認為這太美好了。”

Benitez說神韻的表演對他正在學藝術的女兒有很大的教育意義,他自己也從中學到很多:“神韻把藝術、舞蹈、音樂、歷史等融合起來,非常精彩,非常有教育意義。這比從課堂上學到的要生動多了!”

Benitez高興的表示自己一定要再來看,而且還會大力推薦給他的朋友們:“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們一定要來看。雖然神韻在威尼斯只有明天最後一場了,但還會在其它許多城市演出。這是我一定要向朋友們推薦的。”

建築公司老闆:中國古文明有很高的道德和正義

多年來一直夢想來觀賞神韻的Riccio夫婦今天終於實現了夙願。Lou Riccio 和太太 Ann Riccio 曾經擁有自己的建築公司,今天有幸來到神韻演出現場,萬分感慨:“演出偉大非凡。編舞、音樂,還有故事,那個中國人受到迫害仍然堅持自己信仰的故事,他們把那些傳統帶回來了,這應該推廣到不同的國家,神韻使中國傳統文化重生,是重生,所以這麼多人感恩於這個藝術。演員們非常投入,音樂家、編舞家、舞蹈家,非常努力地工作,這是中國人的典範。看得出來他們投入了很多心血。”

神韻的宗旨是恢復中華傳統文化,Riccio先生對此感觸頗深,“我很欣賞(神韻)把中國傳統文化帶到我們生活中來,那種傳統文化幾乎遺失了,但是現在被這些演員們帶回來了,這很了不起,我認為這足以證明中國人的堅韌性,他們原來有著如此美麗的文化,如此美麗。”

Riccio先生原本對中國文化並不十分了解,神韻演出帶給他嶄新的視角,“今天的演出給我上了堂歷史課,看完後我非常尊崇中國文化,他們有著悠久的文明,我更高興地看到那個文明是個有道德的文明,有很高的道德和正義,我非常非常欣賞。”

如此高超的演出卻不能在中國上演,Riccio先生表示了他的遺憾,“唯一的遺憾是中國人不能在自己的國家觀看這場演出。我祈禱將來的某一天,中國政府能邀請神韻去中國演出,所有的中國人都有機會看到自己的歷史,自己那個美麗的傳統文化。”

美妙動聽的神韻音樂和五彩繽紛的色彩給Riccio太太帶來驚喜,她說:“音樂很感人,我能感受到,沁人心扉,我也很喜歡色彩,那麼多美麗的色彩,組合在一起,加強了那種傳統風味,真的很棒!”

Riccio先生認為神韻可以改變人們對中國文化的理解,“我認為人們會重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它比我們從新聞裡接觸到的要好得多,許多人對現行的中國狀況很不安,因為那裡有迫害,有對人的不公,而演出展示的是如此美麗的傳統,我很喜愛。”

細心的Riccio太太還注意到神韻演員們的與眾不同,“我還注意到在演員們的臉上,有法輪大法修煉的影子,因為他們每天要打坐,這些在他們的工作中、表演中體現出來,我為之非常高興。我會向朋友們極力推薦神韻,我要和他們說你們一定要來看神韻。”

“希望中國人有機會看到這美麗的演出”

Robert John退休前曾在邁阿密戴德郡擔任軟體工程師,Cathy John太太退休前是一名戴德郡的教師。神韻演出的獨特性給John先生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獨一無二,這和我曾看過的任何一個演出都不同,非常好,非常流暢,令人難以置信”。

John太太也說:“我喜歡那些服飾,很亮麗,還有那些神話故事,我是個老師,就像聆聽給小孩們講述故事一般,美麗無比。”John先生也有同感:“每一個舞蹈都是一個故事,當故事呈現出來時非常有趣,我從來沒想過是這樣。”

John先生印象最深的是有關法輪功的故事和美猴王的故事。他說:“印象最深的是編舞,他(她)們每個人動作不同,但同時又是那麼協調一致,神韻舞蹈具有獨特的表現力。”

John太太最愛的舞蹈是那個關於一對老年夫婦修煉法輪功,經受磨難,最後受到神佛保佑的故事,“我很喜歡那個故事,他們歷經磨難後,最後精神昇華,去了一個美好的地方”。對於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John太太深感遺憾,“這是個恥辱,這是他們(指中國人)自己的文化,它如此美好,如此有趣,也許這會打開一些渠道,他們(指中國人)可以出國,越來越多的中國人會出來,有機會看到這些美麗的東西,多了解一點自己的文化”。

深受感動的John夫婦都表示明年還會回來看神韻,還會推薦朋友來看。

農場主: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美德非常重要

Greg Woodward先生是一位農場主,他和太太Nancy Woodward一起來觀看了2月6日晚上,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佛羅裡達西海岸威尼斯城的威尼斯表演藝術中心(Venice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演出。

Woodward太太退休前是一位教師,她說,“神韻非常美好,我們對演出印象非常深刻。舞蹈演員們看的出來經過良好的訓練,矯健的舞姿充滿活力,舞蹈動作的精準令人驚訝不已。舞蹈編排非常嚴謹,同時又順暢得如流水一般。我非常喜歡他們的舞蹈。我年輕時學過芭蕾,雖然我沒有以芭蕾為職業,但我知道跳舞並不像看起來那樣容易。”

Woodward先生說,“我去過中國旅行,所以我期待會看到美麗的演出。神韻製作非常出色,舞蹈精準一致。”

Woodward太太接著說,“神韻同時也傳遞給我們一個信息,就是在中國練習法輪功會被逮捕。讓我們知道這件事情非常重要。中國人絕對需要練習法輪功的自由。” Woodward先生也說,“中國人民必須說出他們真正感受到的事情。我覺得神韻不能回到中國演出是一個恥辱。”

Woodward太太說,“我非常欣賞神韻能把中國傳統文化帶回來,他們正在復興我們很多年前知道的文化。神韻展現的傳統文化美德非常重要,我從舞蹈中表現的內涵中能看得出來,歌詞中也表現出來。神韻能把這些傳統美德帶來給我們,對中國人重要的東西對我們也同樣重要。同時,我對神韻所展現的神明和輪迴的信息印象深刻,眾神下凡,完成他們的使命,然後返回天上。我覺得非常有趣,和我們的基督教信仰非常相似。” Woodward先生也說,“神韻讓我感受到一切正在改變。”

Woodward太太最後說,“神韻的古典服飾美如天仙,多彩的顏色令人著迷。我也非常喜歡每場節目的開始都有兩位主持人出來介紹內容,他們能讓我們了解在節目冊上看不到的東西。”

醫學博士:神韻把失傳的文化帶回來了

醫學博士Armando Navarro和太太Carmen Navarro表示,來看神韻之前對中國傳統文化一無所知。看完神韻後,Navarro女士說:“神韻絕對很具有教育意義,令人見識大增。”Navarro先生也表示:“演出非常令人印象深刻!舞蹈的動作很優雅。我從中看到中國古代的文化差點就失傳了,但神韻把這些(傳統文化)都帶回來了。”

他們表示神韻的每一個節目都令人驚嘆,整場演出絕對超出預期。Navarro先生最喜歡孫悟空龍宮奪寶那個節目。Navarro女士說:“演員們的舞蹈動作是如此的輕柔、精準,感覺他們似乎在空中飄舞,太美了!我們非常享受,每一幕都令人耳目一新。”

Navarro先生談及神韻所傳達的精神內涵,深表認同。他說:“通過主持人的介紹和螢幕上的翻譯,我了解到人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目的,不要把世間的事看得太重,要做好人。我非常認同。”Navarro女士說:“我來自尼加拉瓜,神韻所傳達的這些價值觀和我們的相似,我也非常認同。”

對於神韻還不能在中國大陸演出,Navarro先生和太太都表示非常同情和理解。Navarro先生來自古巴,他說:“我們理解(在共產黨統治下)那種壓力和痛苦。神韻不能去中國演出,這真是太糟糕了。那裡只有一個政黨,它們認為它們能擁有整個中國。”Navarro女士說:“我來自尼加拉瓜,1979年的尼加拉瓜也是在共產黨的統治之下,我們是那時候從那裡逃離出來的。我們非常理解神韻不能去中國演出,因為它們(中共)是獨裁者。”

“神韻是內涵非常深邃的演出”

Jim Sasanecki先生和他的太太Pat Sasanecki一起來觀賞了今天下午的神韻演出。Jim Sasanecki先生退休前是一位工程師,他說:“神韻超凡脫俗,美麗異常,絕對精彩紛呈。從演出中理解到,神韻講述了中國古老的文化歷史和精神性,同時也反映了中國當前的政治情況。神韻不能回中國演出實在是一個恥辱。”

對於神韻所表現的中國神傳文化,Sasanecki先生非常感激,他說:“神韻是一個內涵非常深邃的演出,講述了中國的歷史,人文和精神性,讓我深受感動。我確實沒有想到會看到這樣一個美好的演出,這比我期待的要深沉很多很多,這對美國人來了解中國文化非常有益。如果和目前相對比,我很希望中國人民能夠有更多的自由。”

Sasanecki太太是一位教師,這是她第一次來觀賞神韻,她說:“神韻實在是太美麗了。演出所展示出的一致性精確得讓人驚訝,所有舞蹈演員們的舞蹈動作非常精準、步調一致,一點參差不齊都沒有。”

最後,Sasanecki太太遺憾地說:“我回去後一定會向我的朋友們強力推薦,希望他們也能夠來看這個演出,可惜聽說下面場次的票也都買光了。”對此,Sasanecki先生說:”其它城市還有演出,我們可以建議他們去其它的城市看。”

神韻展現神性內涵 舞台劇老師深受感動

聖地亞哥北郡Classical Academy學校舞台劇指導Lori Grimes和護士朋友Ellen Gilbert一起觀看了演出,兩人被感動落淚。演出結束時,她們首先起立熱烈鼓掌向演員們致意。

Gilbert表示:“演出非常動人,展現了中國歷史和中國人民之追求、之美,也展現了人的神性本質。”“我為他們的自由祈禱,並表示我的支持。”

Grines也表示:“演出的神性內涵比我預期的多,但我很喜歡,非常美。看到了很多和我的信仰接近但又不同的東西,讓我感到一種聯繫。”

Gilbert說:“喜歡演出最後的節目,萬王之王回到世間,歸正一切不正的。這也是我所相信的,所以被深深感動。”

Grines分享,最讓她感動的是神韻展現出的對未來的希望,“在我們的習慣中,人們不會去公開展現信仰和迫害。但在這裡,我們看到神韻勇於展示這些。”

Gilbert表示:“他們(神韻)在中國不能談論、不能上演。但在美國,他們用這樣的演出,通過這樣的最美的藝術,大膽展現人性的共同點:信仰、真、神、自由。”

她們二人都驚嘆於神韻的完美藝術。Grimes說:“作為舞台劇老師,我仔細留意演員們的手和腳,她們像是在飄一樣。很多細微的動作細節,和舞蹈與服裝、色彩等的配合。實在是太神奇了。舞台上演出的展現方式也很獨特。我也試圖從服裝、手絹、長袖上吸收靈感。”

牙醫:相信神已經來到人間拯救世人

Dr. Serge Prescott是一名牙醫,與家人觀看的2月6日下午的神韻演出,興奮不已,

Dr. Prescott說:“演出太美了,高超的舞蹈,絢麗的色彩,我整個都被迷住了,展現的文化精髓需要仔細品味,慢慢消化。”

Dr.Prescott的兒子Victor Prescott是一名大學生,他說他尤其對神韻的音樂著迷,“所有的音樂都太美了,因為我本身是一個音樂迷,我完全被神韻音樂迷住了,尤其那個兩根弦的樂器(二胡),演奏的音樂太美了,觸動我的心。”

Dr.Prescott說他曾經在波士頓的中國城工作過,有不少中國朋友,了解一些中國文化、故事和歷史,然而神韻演出還是讓他感到意外的震撼,“今天的演出的確讓我感到意外的驚喜,雖然從朋友那裡了解到不少中國的文化風俗和歷史,也學了中國功夫,但這場演出太與眾不同了,讓我了解到更多的中國文化和歷史,尤其表現的那種傳統的修煉功法在中國仍在遭受打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太不應該了。因為我知道那是一種非常好的信仰,我對此有一定的了解。”

對於神韻歌唱家演唱歌曲的內涵,Dr.Prescott表示能夠理解,“我相信神已經來到人間拯救世人。”

主街執行主任:神韻來演出是威尼斯的榮幸

Erin Silk女士是威尼斯主街(Venice Main Street)的執行主任,她和朋友Luis Cruz先生一起來觀看了今晚的演出。

Silk女士看完演出後高興地說:“非常美!這是一次非常神奇的體驗,讓我們了解了中國傳統文化,神韻能來這裡演出是威尼斯的幸運。演出傳導出非常強大的能量,演員的服裝很美,天幕背景也很神奇。”

Cruz先生是一位理療師。他說:“我特別喜愛神韻的舞蹈。”他表示在看神韻之前對中國傳統文化了解不多,今晚的演出是對中國文化的很好體驗。

由於中國是神傳文化的故鄉,神韻所表現的豐富內涵很令她神往。她說:“我能從神韻的舞蹈和音樂中理解人世間輪迴和修煉的道理。”她表示這和西方的文化和信仰有相似之處。Cruz先生也表示:“我能理解神韻的精神內涵。” 他們都非常認同神韻所傳達的“真、善、忍”價值觀。Silk女士說:“在美國尤其是佛羅裡達,很多人並不太了解東方文化和信仰,神韻是向西方人傳達東方精神文化的偉大媒介。

對於神韻還不能回中國演出,Silk女士表示這是不公平的。她說:“他們(神韻演員們)非常勇敢!”Cruz先生也表示,對於神韻演員們敢於表達他們的信仰,這是非常勇敢的。

他們都表示會推薦親朋好友都來看神韻。Silk女士說:“我會告訴他們,一定要看神韻,不能錯過,這是一場精彩的演出。” Cruz先生說:“我會讓他們知道,神韻充滿強大的能量。”

前CEO:“神韻是一生難得一見的演出”

Rick Richardson先生退休前任職於一家國際高管獵頭公司,專門為跨國公司尋找高級主管和管理人員。他和他的太太Gene Richardson女士一起來觀看神韻。

Richardson先生是第一次來觀看神韻,他說,“神韻演出簡直是難以令人置信的美麗,舞蹈演員們的舞姿美妙優雅,男演員們英俊瀟洒,女演員們美麗大方。他們同時又是非常矯健,能夠讓每一個高難的舞蹈動作看起來那麼容易。我們知道他們受過非常嚴格的訓練,花費大量的時間來進行訓練。神韻的演出實在是華麗壯觀,顏色五彩繽紛,音樂悅耳動聽,歌唱家們的美聲歌唱技巧高超。實在是美不勝收。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讓我們感到就好像回到了古代中國一樣。同時,兩位主持人的介紹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每一個節目。當我在觀賞神韻時,我的印象就是優雅美麗,太美妙了。我們非常喜愛神韻。”

Richardson女士也非常高興的說,“要知道當這些舞蹈演員們在台下花費無數心血去練習,在台上他們才能讓一切高難舞蹈動作輕鬆的成為可能,太了不起了。不過,我覺的神韻不能夠回中國演出實在是太遺憾了。”

Richardson先生也接口說,“我希望中國的領導人們能聽到我們的談話,我也希望他們能看到這樣美好的演出。我們還有兩個朋友本來也想來看演出,但是有事去了達拉斯。我會告訴其他朋友來觀賞神韻。神韻是一生難得一見的演出。”

最後,他們表示回到紐約後,會三月份去林肯中心再次觀賞神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