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遊輪遭強風暴侵襲 6100人死裡逃生(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09日】

皇家加勒比海公司一艘最新式遊輪,7日在大西洋碰上時速125哩的“颶風級”風力,導致遊輪被30呎高的巨浪不斷衝擊,迫使驚恐的旅客整夜躲在臥艙,看著自己的物品四處亂飛。雖然最後僅四名旅客受輕傷,無人重傷,遊輪也只受到輕微損壞,但船公司為安全起見,仍決定駛回新澤西州的母港。

這艘遊輪在海上遭風暴侵襲後,很多乘客紛紛在社交網站上傳照片。來自紐約市的乘客夏拉.史川(Shara Strand)8日在臉書向美聯社表示,她搭乘過20多艘遊輪,也碰過颶風,但這次在“海洋頌歌號”(Anthem of the Seas)上受到極大驚嚇,這是從未有過的情形。該遊輪排水量16萬8666噸,是全世界第三大遊輪。

另一名16歲乘客卡布列拉.雷森(Gabriella Lairson)說,她和父親在7日下午2時30分就感覺到船身搖晃,船長指示旅客留在臥艙內。雷森聽到浴室的玻璃破裂,便把物品放進抽屜和櫥內,以免在客艙內亂飛。

這對父女後來走到甲板上,用手機拍攝海上波濤洶湧的錄影,當時強勁的風力幾乎可把手機吹走,回到客艙後他們把門關緊。

 

該遊輪載運超過4500名旅客和1600名工作人員,6日從新州自由角出發後,原定8日中午抵達佛羅裡達州卡納維爾港。但是皇家加勒比海表示,由於天氣惡劣,同時顧慮到旅客的舒適,該船將折返,回到自由港。

海岸防衛隊表示,該遊輪折返是出於謹慎的防範措施,但是並未陷入危險,並稱每小時都與該船連繫,而且天氣後來好轉。船長則告訴旅客,這是他碰過挑戰最大的一天。

在與巨浪搏鬥中,該遊輪許多公共區域和客艙受損,有些照片顯示遊客站歪了,其實他們站得筆直,而是遊輪傾斜。不過,許多遊客讚揚船長和工作人員臨危不亂。

另外,皇家加勒比海已給所有旅客全額退款,並贈送相當於半額遊輪票價的禮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