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比亞降「魚雨」 民眾:神的恩賜(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10日】

非洲國家衣索比亞(Ethiopia,或譯衣索比亞)日前降下奇特的“魚雨”,只見一群體型不小的魚掉落地面,讓當地居民大開眼界,有人因而稱其為神的恩賜。

這起罕見的事件發生在該國東部城市德雷達瓦(Dire Dawa),據信是該國第一次發生。該國媒體報導稱,“魚雨”持續下了幾分鐘的時間,在都會區和郊區都有出現。

當地居民對於“魚雨”的出現和規模感到震驚,因而稱之為神的恩賜。有人撿拾掉落地面的魚只,可能是要帶回家食用。

該國農業研究所主任阿塞法(Getenet Assefa)表示,此一現象可能是因為風暴而發生的。在強風的幫助之下,風暴可能挾帶海裡的魚群到距離海面不遠的陸地上。但他認為,這些魚應該不是來自紅海,因為一般的風暴無法挾帶魚只。

氣象學專家馬莫(Efrem Mamo)也說,如果海流和風力夠強的話,這種現象是有可能發生的。他引述先前的研究說,諸如青蛙之類的其它小動物也可能被強風捲起,並吹落至一段距離之外的其它地方。

而該國農漁部門官員特斯法耶(Abraham Tesfaye)則說:“我們有相關訊息,但已派遣一組專家前往調查此一事件的原因和結果,因為這是我國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