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攝影師驚讚神韻打開全新的文化之門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10日】

2016年2月9日,神韻藝術團第四次蒞臨美國馬裡蘭州最大城市巴爾的摩。演出開始前夜,紛紛揚揚的鵝毛大雪飄落巴爾的摩及周邊,但到下午開演前,雪停了。瑞雪呈祥,當晚在競技場劇院(Hippodrome Theater)上演的首場神韻演出在觀眾的熱烈掌聲和讚嘆聲中完美落幕。來自不同行業的主流觀眾感謝神韻巡迴藝術團以精美的藝術將中土的神聖文化展現在舞台上與他們分享,表示演出令人驚嘆。

電腦公司總裁:帶我找回生命本源

電腦安全系統公司總裁Ramon Esquilin與家人和朋友一起觀看了神韻。Esquilin先生說神韻讓他找回了生命的本源,找回與神的聯繫。他說:“我很喜歡演出中展現找回神性的部份,找回生命本源的部份。今天我們被科技、被進步、被發展等帶動,遠離了我們的本性,以至忘記了我們的榮耀,即我們與神相聯。演出中的故事卻把你帶回去,所以我喜愛神韻,真是令人驚嘆!”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主管:演出背後故事是其靈魂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公共關係主管Gary Stephenson 在朋友的推薦下來觀看神韻演出。他說:“這場演出將五千年中華歷史濃縮到舞台上,通過這些優美的舞蹈演員展現,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奇妙的經歷。從美學角度來說引人入勝,藝術、編舞和視覺效果,還有舞蹈本身都非常美麗,讓人目不轉睛,但演出背後的故事是其靈魂所在,真的精彩極了!我個人覺得演出在自己的文化發源地中國卻不能上演真是個悲劇。”

“感受到中國人的巨大能量”

神韻演出讓Steven Tiedemann律師感受到來自中國人身上的巨大能量。Tiedemann律師帶著兩個從中國領養的孩子觀賞了神韻演出。他說:“那裡的人對生活充滿了正能量,對生活抱以非常樂觀的態度。政府干涉他們的信仰,告訴他們只能做哪些事,只能學政府准許的東西,但是我們可以看到變化正在到來,改變正在發生。這就是我們所看到的。”

在馬裡蘭州一所大學就讀的華裔留學生陳同學再次來觀看神韻。他說,神韻演出是讓世界看到中國的傳統文化和傳統藝術的窗口。

“神韻色彩鼓舞人心”

Kate Traut是一位環境科學家,她說她去年看過神韻演出廣告時,就覺得演出會非常美妙,自己也喜歡觀看舞蹈表演,因此非常想觀看神韻,“今年我的婆婆將這場演出的票作為聖誕禮物送給了我們,而且我們票的位置非常好。我們完全陶醉於這場演出之中。”

“演出中絢麗的色彩、流光溢彩的服飾以及美麗的舞蹈,都令我欣喜。”

Kate Traut表示,神韻演出是一場視覺的盛宴,“看著舞台上那些穿著精美服飾的演員行雲流水般的舞姿,讓人覺得這真是一場視覺盛宴。很神奇,令人心曠神怡。”

她的先生Ashley Traut是巴爾的摩一家環境公司的資深經理,還是一位經濟學家,他讚嘆地說:“美妙的演出,絕對扣人心弦。編舞精美,服飾迷人,故事很吸引人。”

他表示,演出中明亮色彩的運用給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想我自己以前從來都沒有看過如此美麗的色彩和飄逸的服飾。色彩確實鼓舞人心,我喜愛看色彩的動感,看到如此明亮的色彩令人精神振奮,色彩為這場演出的藝術性增添了一種新的元素,令我內心充滿歡樂。”

他說,節目中有一對夫婦遭受迫害的故事,好像是在向他傾訴,很有啟發性,“我們現代的生活非常繁忙、忙碌,因此記得我們應該大度地對待別人,回歸到那種寧靜的狀態。這真好。”“演出令人感到安寧,同時振奮人心;令人神清氣爽,心無旁騖。”

政府語言專家:神韻主持人很吸引人

教授聯邦雇員波斯語的Scott Meek表示,神韻的兩位主持人很吸引他。在美國聯邦政府工作、教授聯邦雇員波斯語的Scott Meek和太太觀看了當晚的演出。作為一位元語言專家,Scott Meek對兩位主持人印象特別深刻。他表示,“聽到兩位主持人講中文,我覺得很吸引人。那是一種很別致的方式,如同歌唱般婉轉。尤其是兩位男女支持人風格迥異。顯然,因為男主持人不是中國人,他學習了中文,他講中文的方式比較有特色。我不懂中文,但在我看來,他講的中文聽起來抑揚頓挫,自然而精準。我一邊觀察,一邊傾聽,非常欣賞他們。”

Scott Meek表示,演出中呈現的中國男子不畏迫害堅持信仰的故事,令他非常感動。“這個節目非常有意義。我理解中國的狀況,因為我教授的雇員是伊朗籍貫人士,他們在自己的國家也不能公開、直接地表達自己,他們不得不尋求其他方式表達自己。神韻藝術家們可以在中國之外表達他們的心聲。”

Scott Meek說,神韻演出將改變人們對中國原本不好的印象,“這個演出很精彩,引人入勝,因為人們可從中了解到中國。許多人了解的可能是他們對中國曾經一無所知的東西,了解的是關於那個社會如何的閉塞、沒有自由表達的機會,而不是神韻展現的古老文化、傳統的舞蹈和音樂。”

舞蹈家領會“神韻精緻完美”心懷感激

專業舞蹈演員Lillian Taylor女士觀看演出後驚嘆道:“演出的精緻和完美,我們這些了解舞蹈和藝術的人能夠深深領會到,讓我們心懷感激。”“中國古典舞簡直超乎想像,令人陶醉其中。” Taylor女士說,從演出中,她看到了神韻藝術家們通過舞蹈、音樂和藝術傳承文化的堅定信念。

Lillian Taylor女士的家庭非常注重舞蹈、音樂和藝術。她的女兒Lori Taylor在紐約布魯克林有自己的舞蹈工作室,並擔任編舞。

觀看演出後,Taylor女士說:“神韻達到了我最高的期望,而今晚演出中展現的藝術和舞蹈真的太精彩、太精彩了!”

Lillian Taylor一直對中華文化、舞蹈、古典名著和民間傳說很感興趣。她說:“這場演出讓我看到了古代的文化,文化中的理念,以及通過音樂和藝術講述故事的重要性,還有他們通過音樂、藝術及舞蹈形式將文化繼承下去的堅定信心。即使在本國或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面臨任何形式的壓制,這文化也將一直充滿生機,(神韻)在全世界的演出也會像今天在這裡一樣受到歡迎。”

Taylor女士說,觀看神韻,她了解到中國當今正在發生的和那些曾經發生的事情。

演出也展示出文化是可以被傳承下來,還可以把她帶到全世界,讓人們都能欣賞到並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Taylor說:“演出的編舞非常卓越,編舞令人驚嘆!同時服裝給人靈感,她們似乎是有生命的,和舞蹈的表達融會貫通,和柔美的舞蹈動作融為一體,也和演出的卓越表現相得益彰。”

Lillian Taylor對神韻的歌曲也讚賞不已。她說:“歌唱家非常棒!他們極具天賦,歌聲穿透整個劇院。歌詞有偉大的內涵,我看著(天幕上的英文)翻譯覺得歌詞象徵當今社會,象徵著今天那些在現代事物和現代科技影響下,依然被傳承下來的道德和理念。歌唱家的歌聲帶來生機,同時表達出我們需要在下滑的社會中也要堅守道德和理念。”

Taylor女士說,神韻演出也激勵她要在音樂和藝術的道路繼續追尋下去。

IT經理從演出中體會到希望與光明

在當地一家電腦公司任經理的Teresa Plitt從最後的節目中感受到,在困境中無論自己覺得如何無能為力,盡頭總會有光明在等待。

Teresa Plitt說:“演出百分之百的美麗,我從未看過這樣的演出,而且我從中學到如此多的(中國傳統)文化。”。

她還從演出中了解到中共對信仰的迫害,也體會到光明與希望。“人們因為迫害而不被允許打坐,這讓我悲傷,而且我知道(迫害)今天依然在持續,讓我非常難過。我知道在當今,我們在很多方面都是被壓抑的,而且有時你會覺得自己無能為力,但在盡頭總會有光明在等待,這就是我在演出中看到的。”

和Teresa Plitt一同來觀看演出的好友Cindy Fusco在觀賞神韻後由衷讚嘆演員們的高超技巧和艱苦付出。她說:“我認為整個編舞的對稱和他們為此訓練付出的辛苦,還有矯健的身手都令人嘆為觀止,他們都身手矯健,從他們動作的整齊劃一就可以看出他們訓練有多麼刻苦。”

她還說:“演員的精神非常美好,服裝非常棒,令人賞心悅目。”

她最喜歡女高音的演唱。“她太美好了!非常年輕且充滿生命力,動聽的歌喉,同時她真的出色地將她的情感傳達給了觀眾。”

Cindy Fusco最後表示:“中華文化令人喜愛,關於和尚的節目也很精彩,他們內心充滿信仰的力量。而中共顯然還在持續打壓人們的信仰,這是可恥的。”

攝影師驚讚神韻打開全新的文化之門

攝影師Daniel Feth先生和太太Lynnda Feth驅車單程兩小時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美國馬裡蘭州巴爾的摩競技場劇院(Hippodrome Theater)的首場演出後,成為神韻粉絲。他們表示,神韻是人一生中至少應體驗一次的演出,他們已經決定要向遠在賓州的女兒大力推薦,讓她不要錯過神韻5月份在匹茲堡的演出,他們期望著在來年再次前來觀看神韻。

他們讚嘆,神韻演出的一切極具藝術美感,令人目不暇接;其展現的美好中華文化是全新的,其精神內涵引人產生強烈共鳴。

神韻引領我進入另一種境地

居住在德拉瓦地區的Daniel Feth先生是一位攝影師。他的太太Lynnda Feth在一家公司從事行政工作。這對夫婦當天請假,特地從德拉華驅車兩個小時,到巴爾的摩來觀看神韻演出。他們把觀看神韻,作為彼此送給對方的聖誕禮物,因此一直盼著觀看這場演出。

神韻精妙絕倫的演出令這對夫婦禁不住連連讚嘆。 “這場演出非凡而且優雅,當我看到他們在舞台上翻騰跳躍的那些動作時,我想我也該鍛練一下身體了。” Lynnda Feth 表示:“我自己並不是舞蹈演員,但是,他們所有人的身材都那麼好,並且充滿了能量,那麼有創造力而且自律,真是太美了!編舞和服飾很美,真是絕美,特別是那個《水上仙娥》的舞蹈,那藍色如同流水一般,真是美妙。”

她還興奮地述說著看演出的感受,“如夢如幻,觀看這場演出,讓我覺得自己的身體輕盈而自由,似乎比空氣還輕盈,我似乎就在音樂中那麼自由而輕盈地飛行,就是那麼的美妙,難道不是嗎?坐在觀眾席中,從舞蹈中,我可以欣賞到中華古老的文化是如此地美好。那真是精彩、感人,且讓人增長見識。”

Daniel Feth先生同樣對神韻讚嘆不已,他說:“當大幕一拉開,我們看到雲霧繚繞,感覺他們(舞蹈的演員們)乘著雲端而來。那個《水上仙娥》的節目,又讓我們覺得我們確實身處大海中……真是好得令人難以置信。”

“演出是如此感人,那些舞蹈,那些節目以及那一切在我心中激盪起的情感……都將我引入另外一個境地。” 他表示,他更喜歡強勁陽剛的男子舞,因為他能夠感覺到自己與他們之間的關聯;他最喜歡的是那個蒙古鼓舞,很有節奏感,在他心中激起了一種很強烈的情感。

他說神韻演出的每一部份都極具藝術美感,令人目不暇接,“總體而言,這整場演出的每個方面都很具藝術性,我們甚至不知道應該先看哪裡,因為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好。”

神韻打開全新的文化之門

演出中的歌唱也給Lynnda Feth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們將歌詞打在天幕上,因此我們可以理解那些歌曲,其中所提到的,無神論對文化的破壞和損毀,說得真對。我贊同歌詞中的很多內容。我可能不會去中國,但是這個國家在過去是那麼的美麗。”這對夫婦一致認為,演員們非常平和,他們在努力恢復在中國幾近遺失的神傳文化。

Daniel Feth表示,這場演出為他打開了一種“全新的文化(之門)”,除了在電視上看到的東西之外,他並不太清楚中華文化,但是這場演出讓他對中國古老的哲學和信仰體系有所認識,他認為這非常美好。

“演出中展現的(在中國)沒有信仰自由的部份,讓我覺得這是一種通過藝術形式所表現出來的心聲。” Daniel Feth說。

Lynnda Feth說,當看到那些人(法輪功學員)由於自己的信仰受到迫害時,她有些哽咽。

創世主指引我們回天之路

Daniel Feth說:“我喜歡演出中提到的創世主的理念,一個創造萬物的創世主,以及那種我們來到地球,在尋找返回天堂之路的理念。演出還提到,我們人類為了返回天堂經過了怎樣的旅程。”

他繼續說:“在我們的信仰中,有另外一種不同的詮釋方式,在佛教又是一種方式,但是演出讓我們思考這種神性的回歸的旅程,我喜愛這種方式。這是每個人回歸的方式。”

人一生中應該看到的演出

Lynnda Feth介紹,她和先生去年在巴爾的摩的一個聖誕節聚會上,看到了關於這場演出的電視廣告,從來不給對方買聖誕禮物的這對夫婦,在看到那個廣告片後非常驚喜,覺得神韻非常值得觀看,他們決定“一定要看這場演出”。

Daniel Feth表示,他們還會回來觀看神韻,他也會告訴他在賓州匹茲堡的孩子,一定要讓他們去觀看今年5月份的神韻演出。“我會給他們打電話,讓他們知道,讓他們一定要觀看這場演出,我的女兒在一所醫院工作,我也會提醒她來觀看這場演出。這場演出當然是一個人一生中應該看到的演出。”

他還非常感慨地說:“我認為年輕人應該看一些可以追溯更久遠歷史的演出,而不僅僅是那種只有15分鐘長的錄像片,現在的一切的壽命都很短,那些流行風尚很快來了,又走了。今天的孩子沒有接觸到過去的文化,或者接觸得不夠。”

Daniel Feth表示,他們期待著下次再來觀看神韻演出。

退休校長:如重回課堂會把神韻作教材

曾擔任中小學校長的Anamaria Joyner和女兒、外孫女一起觀看了神韻巡迴藝術團2016年2月9日在巴爾的摩的演出,她說:“如果我能重回課堂,我就會把神韻演出作為教材,教育年輕的孩子們。”Anamaria Joyner多年從事教育,她曾擔任巴爾的摩Francis Scott Key中小學校長,同時在巴爾的摩公立學校教數學和科學。

她說:“我帶著外孫女來看演出,就是想讓她從中學到團結、合作、尊重同齡人與年長者,我們一起組成了這個世界,把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出現矛盾或異議,一定有辦法能夠解決,而不是通過殺戮的手段。”

她尤其喜歡神韻的歌曲,她說:“歌曲都太優美動人了。我很高興看到歌詞有英文翻譯,使得歌曲很神奇,超脫於塵世之外,那些歌詞讓人增強信念,音樂在精神層面帶給人希望。”

Anamaria Joyner的女兒Katrina Briscoe喜歡演出中用舞蹈和音樂描述中國正在發生的事。

她說:“展現希望的那個節目令人鼓舞。那個節目展現了傳承的希望,無論何時何境,只要大家齊心合力,就有希望。”

擔任項目經理的Katrina Briscoe表示,她通過演出了解到中國文化的多元性,不同地域的民族有不同的文化特色。

“演出讓人重回天堂”

從事IT行業的Lawrence Andrews和他的女友Vicki Greer在欣賞了這場演出後深為震撼。他表示:“這演出讓人重回天堂,所有的一切都神聖美好,我們就是神聖的天人。”Andrews在幾年前,就盼望著能看到神韻演出。6個月前,他和女友Greer看到了神韻的廣告,於是二人決定,在倆人交往快一週年的紀念日、情人節前後觀看神韻演出。

在Andrews看來,“這場演出非常非常棒,是部傑作。需要諸多技巧和全身心投入,才能做到如此完美。我能看出,這些藝術家表演中真的很投入,他們的每一個表演難度係數都很高。我對武術有所了解,所有我能看出這些技巧和難度,例如,向前側手翻,卻不用手,這真是極難做到的。”

Greer尤其喜歡演出中繽紛絢麗的服裝,節目中還有她所喜愛的歷史、舞蹈和樂團。她說:“所有的因素組合在一起展現出歷史的畫卷,而且把故事講述得非常好。演出中表現了許多不同的故事,我從中領悟到所有的故事從始至終有一個貫穿始終的主題,就是善有善報。這很好,我很喜歡這一點。”

“而且,我發現最特別的是,這場演出中沒有一個特別的明星,每一位舞蹈演員都技藝高超,甚至在最後一排跳舞的演員都和前排的演員同樣完美,這太令人驚奇了。如果你愛某種事物,你會將它變得美麗,而且所有人會和你一起愛它。”

Andrws說:“演出太棒了,我向所有人推薦神韻。如果你從未欣賞過中國舞或文化,神韻是了解多元中國文化全貌的絕佳方式。(神韻)將多元的中國文化流暢地融匯貫通在一起,這真的了不起。”

“如果不是劇院人太多顯得太擁擠,否則我就會站起來鼓掌致意。歡樂的場景讓我想跳起來鼓掌,暖融融的場景溫暖了我的心靈,而悲傷的場景使我真切地感到難過,還有節目中感人的場景讓觀眾感受到精神信仰的力量,我對此完全感同身受。”

他還說:“這場演出名為神韻,神來自天上,演出從始至終,我不禁在想這演出讓人重回天堂,所有的一切都神聖美好,我們就是神聖的天人。”

他還表示:“藝術能夠傳達文字無法表述的東西,演出中有諸如信仰的那些真理,你身邊發生事情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內心所想、感悟上天賦予的智慧和未來將發生的事情。”

大陸人觀神韻“感受心靈震撼”

從中國大陸第一次到美國的陳先生在看完神韻後表示,對心靈的震撼很深。在大陸擔任銷售經理的陳先生表示,在大陸能看到新唐人電視台,因此聽說過神韻演出,“在國內看新唐人主持人石濤的節目,中間會穿插一些很好的神韻的介紹片段,那時就感覺很震撼。”這是他第一次親臨神韻演出現場。

他說去年就想去台北看但沒能成行,這次來美國趕上中國新年,還能夠看上這麼好看的節目,讓他覺得很開心,“能夠學到很多東西,也能了解很多事情的真實情況。”這次親眼看到神韻演出,他說:“親自來看,她對心靈的震撼很深。”

陳先生表示演出讓他很受啟發:“演出所體現的精神內涵,讓我感覺很震撼。更重要的是,這個演出能夠給人一種心靈的震撼。”

演出的精神內涵也令他印象深刻,讓他意識到中國是一個神傳文化的國度。

他表示希望朋友們也能有機會一度神韻風采,“我當然會鼓勵他們來看,無論是在美國,還是在香港、台灣,都來看咱們這個神韻的演出,切身來體會一下。我覺得這比我的口述,可能對對方的心理印象更深,他們自己親身來看,會有更好的體會,會比我的體會要更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