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神韻熱蔓延 觀眾喜出望外如入仙境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13日】

2016年2月13日,紐西蘭奧克蘭ASB劇院內其樂融融,因為是周末,很多民眾舉家前來觀賞神韻,劇場內比平時多了很多小朋友觀眾。神韻藝術家以高難度和精湛的舞蹈技巧征服了觀眾,演出有神話傳說《嫦娥奔月》、美猴王《龍宮奪寶》;也有表現農民豐收後的喜悅的《穀子秧歌》,有雍容華貴的《唐麗風韻》,也有熱情奔放的《草原曠鼓》、《為神歡歌》,更有表現仙境的《水上仙娥》。

而藝術家們用舞蹈講述一個個生動的故事,更是緊緊地抓住了觀眾的心。表現小和尚智勇戰勝“紅衛兵”保住寺廟的舞蹈中,詼諧的風格更是引發了小觀眾們的興趣和笑聲。在舞蹈中,當小和尚用拳頭一次次地把“紅衛兵”打翻在地的時候,引發了小觀眾連續的咯咯笑聲。

酋長夫人:支持神韻就是支持我們的未來

毛利酋長Amato Akarana和夫人Arani,已經是第三次觀賞神韻了,看完演出,Arani感觸頗深,說神韻演出讓她明白了很多東西。

Arani對於自己能夠再次觀賞神韻演出直說,“感到非常地榮幸”,“從心底裡感激神韻這樣空前絕後的偉大製作,帶給人們以對未來的希望。”

Arani計劃具體支持神韻,因為從神韻演出中她明白了,支持神韻就是“支持我們的未來”。Arani的眼睛一直停在神韻演出節目冊較後面的一頁,上面的文字寫著“支持我們的未來”。

“演出令我想要更多地思考、更多地了解。在這本節目冊中,我正好看到了我要找的,我特別感興趣的就是‘支持我們的未來’這部份”。“我希望在這方面知道得更多,我很高興節目冊裡有這些信息,我想知道有關支持神韻的這部份。”

Arani對於發生在中國的迫害非常傷心,也很想做一些實際的支持。她加重語氣說:“法輪大法,對,這就是有關人類的(未來)。作為毛利人,我對這種迫害和壓制感同身受,也明白神韻演出是如何描述這個事件的,因為我們作為人類是一個整體。”

Arani這是第三次來看神韻,她連連讚嘆“簡直太美了”,她感覺能夠前來看神韻演出,實在是三生有幸。

“整場演出的節目安排都棒極了!樂團、音樂都非常美妙,我真的熱愛神韻,陶醉在演出的每個細節中”,“我明白他們在說什麼,他們是如何展現每一個故事的,一點一滴對我來說,都非常容易明白。”

“音樂讓人感覺非常舒暢,這也是他們敘述每一個故事的方式,讓人感覺很舒服。”她讚賞神韻的節目創意非常偉大、非常美好,“我喜愛神韻演出,每個節目都讓人心情開朗,演員們的舞蹈非常容易理解,他們的舞蹈卓越超群。”

小朋友從頭看到尾“媽媽,這個好看!”

中國大陸前歌唱和舞蹈演員文秀5年前從大陸移居到紐西蘭,今天和丈夫還有5歲大的兒子一起來觀看神韻。她說:“以前帶孩子看演出時,看了一會孩子就喊著要走,今天孩子從頭看到尾。一邊看一邊說:‘媽媽,這個好看!’”

神韻的動態天幕給人身臨其境之感,每次大幕拉開的時候,當一幅幅優美的畫卷展現在觀眾眼前時,都可以聽到從觀眾席上發出的讚嘆聲。神韻以優美的舞蹈,動人心弦的音樂、令人身臨其境的動態天幕深深地吸引了觀眾,舞蹈藝術家用高難度的翻騰、跳躍以及完美展現人物的身法,使觀眾融入到表演中。

文秀表示:“整場晚會的服裝、燈光等,令人感覺觀眾和舞台上的演員是一個整體,觀眾也融入到表演中去了。真的是太興奮了,想和朋友們一起分享觀賞神韻的喜悅。”

當修煉者被邪惡之徒毆打甚至失去生命時,觀眾席上鴉雀無聲,讓人可以感受到空氣中那種壓抑的凝滯。當后羿射下危害人間的赤龍,赤龍掉入湖泊時,可以聽到觀眾席上發出放鬆的呼吸。

“看神韻是絕美的享受”

當然,觀眾談論最多的就是神韻的美:服裝美、燈光美、舞蹈美、音樂美、天幕美、歌聲美,神韻處處都美。

辦公室經理愛德華茲(Dona Marie Edwards)與朋友一道觀看演出後激動地說:“我太愛這場演出了,絕對的美麗,太美了!真是絕美的享受。”

懷卡托醫院心理健康協調員Jasu Lad由衷地表示:“演出真的非常好,服裝的色彩非常鮮艷,神韻的色彩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她表示,如果用三個詞來形容神韻的話,那就是“非常的賞心悅目、非常的豐富多彩,並且寓意深刻!”

汽車經銷商Nanu Daya和夫人Lata Daya看完演出後,夫人表示:“我喜愛演出中那漂亮的服飾,我非常喜愛這種服飾在舞台上那種輕盈靈動之感,看起來那麼美好,真是美麗動人。而且演出的背景栩栩如生,演出中的演員走入天幕又從天幕上下到舞台,真是令人難以置信,非常引人入勝。”

她讚嘆舞蹈美不勝收,那些女舞蹈演員的身材都修長美好,個個亭亭玉立,溫婉典雅。

有觀眾讚嘆神韻在承傳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和傑出貢獻,和中共當局所謂弘揚中國文化糊弄矇騙,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來自北京的李先生在紐西蘭已經生活了4年多,目前在一家洋人企業做在線運營經理。他說,中國的傳統文化在“文化大革命”時期被中共破壞了,失傳了,已經很少展現了,“我想說只有神韻,真的是在說的同時還做了。做的人是最不容易的,所以神韻幹得漂亮!”

在奧克蘭一所大學教授電子學的講師Serge Demidenko表示,神韻下午的演出幫助他解答了他長久以來有關中國的所有問題。

他表示很喜歡神韻展現創世的節目:“善良和人性高於政治和經濟因素。我看到了精神層面的東西,這個主線貫穿了整個演出。演出不僅僅是音樂、舞蹈方面的,而是文化在心靈和靈魂方面的展現。”

車行老闆夫婦:神韻幫我了解中華文化

奧克蘭Albany豐田(Toyota)車行的總裁Haydn Mackenzie。這是他平生第一次觀看神韻。他認為神韻賦予了他本人一個了解另外一種生活方式和文化的機會,是一種完全全新的體驗。

神韻通過多種形式的舞蹈來講述故事的方式讓Mackenzie先生著迷,他認為在神韻講述的故事中可以了解過去發生的事情。

Mackenzie先生認為神韻演出體現了關愛、開放的價值觀。他也感受到了神韻舞蹈中蘊含著大量自由的信息。他想告訴親朋好友的是“神韻通過精美絕倫的舞蹈和深邃雋永的故事來講述中國文化。”

Mackenzie先生的太太,在車行擔任市場經理的Chiara Soons女士表示,因為在工作中接觸到不同族裔的顧客,所以今晚來看神韻的演出,希望能了解更多的中國文化。

Soons女士表示:“神韻演出色彩美麗,舞蹈精湛”。給她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滿清格格舞蹈中小巧玲瓏的花盆鞋,以及這些女演員能穿著這種鞋翩翩起舞。

Soons女士還注意到神韻演出中所展示的中華文化的多樣性。“這麼多的事情同時發生,真是太有趣了”。通過整場晚會,她從不同的角度了解到了許多中國神傳文化的內涵,表示自己受益良多。

最後,她想告訴自己的朋友,看神韻是一種能讓人在短時間內了解中國文化的絕佳方式。

私營業主二度看神韻似“到了另一個世界”

Marian Reen夫婦二人是私營業主,經營者一間禮品店。他們觀看了2月13日晚上的演出後表示,這已是第二次看神韻了。Marian Reen女士說:“我看了2010年的演出,那是我第一次看(神韻),當時我剛從南非移民......”

6年後再度觀看神韻,Marian Reen女士依然被演出深深震撼,她激動地說:“美不勝收,感人至深。我想說這(樣的演出形式)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因為所有的東西都帶著情感,只是我無法解釋,所有那些傳統都讓人驚嘆......就演出而言,那個天幕、演員的訓練,所有的東西都融進了他們的動作......就像我說的完美無瑕的動作,沒有任何瑕疵,就是美,音樂也美。我感覺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這就是我的感覺。實在令人震驚。”

她也表示,每個節目都不同,描繪了不同的東西,每個故事,都那麼美。

Marian Reen也說道:“我認為‘真’和‘忍’非常重要,如果人與人之間都能這樣那是多麼美好,就不會有衝突、矛盾,這是我們所有人都應該努力做到的。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是這樣的。”

Marian Reen最後也表示,“中國的文化經過(鎮壓)很讓人傷心,很可悲的是在自己的國家不能實踐(信仰),我想那一定是可怕的,我不知道在廣場發生了什麼事,但是我想知道,我還想了解更多相關的東西。人們只是想要有自己的(信仰)......打坐,冥想這很好,要制止好的事情?沒有意義,我無法理解!”

系統工程師夫婦:神韻之美超出想像

系統工程師肖恩‧弗茲傑瑞德(Sean Fitzgerald)和太太勞瑞安(Laurianne)觀看演出後都表示,神韻之美已超出了他們的想像。

肖恩說:“這是一場偉大的演出,最完美的藝術呈現,實在是舉世無雙。我們今晚非常愉快。”他談到特別喜愛演出中的色彩,“舞動中,衣帶飛揚的動感,就像水波一樣。真是太特別了!我從來都沒見過。”

肖恩對神韻交響樂團與舞蹈之間的配合也連連稱讚,他還認為今晚能有幸如此近距離接觸中國傳統文化,對他來說是一個“特別的獎勵”。他說,從神韻傳遞的精神內涵中,他了解到中國古人非常尊重生命,追尋生命的純真,這令他“深受啟迪”。

勞瑞安也提到演出令她感到震撼。她說:“實在是太美了,太神奇了。”演出在藝術上的完美質量給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說:“我們在西方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優雅、完美的藝術。神韻將人類的藝術提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勞瑞安還說:“中國傳統文化是如此悠久、如此令人震撼。這數百年來、上千年來承傳下來的文化和藝術,如果不來看神韻,真是不可能了解到的。”

“神韻讓人充滿力量”

神韻的節目形式多樣、服飾的精美、演員的出色表演,讓營養師Dusan和他的妻子,房產經紀人Pauline印象深刻。

Dusan和Pauline是藝術愛好者,他們非常喜歡觀看藝術表演。Dusan和妻子看過很多演出,“神韻是我看過最好的演出!”Dusan說,“演員們的舞蹈非常優美,配合協調一致,我知道這是日復一日辛苦練習的結果,這非常難,但演員們的表演非常完美。”

Dusan還對演員們的服裝印象深刻“我非常喜歡(演員們)服裝的色彩,它們太美了,真的不可思議。”

妻子Pauline則對於演員們的表現和演出體現出的內涵感嘆不已:“演員們動作的時機掌握的非常精妙,這很難,他們太優秀了。” Pauline對演出的最後一支舞蹈影響非常深刻:“它(對於整場演出)是非常重要的,讓人感覺充滿了力量”。

“我回告訴我的朋友,他們真應該來(看這個演出)......演出中的樂曲非常有趣和充滿活力,節奏明快,非常美妙”。

毛利酋長長子:神韻動人心魄

演出結束後,一些粉絲仍然流連在劇院大廳,熱切地要跟人分享他們觀賞完神韻演出後的美妙感受,毛利酋長Amato Akarana的長子Xavier就是其中的一個。

雖然Amato酋長一家都是神韻忠實粉絲,但由於Xavier之前一直在澳大利亞工作,雖然也聽家人說過多次,但是到劇院來觀賞神韻,對Xavier來說還是第一次。

一提到觀賞神韻演出的體驗,Xavier馬上就滔滔不絕、兩眼閃著光、非常興奮,迫切地想要分享他的奇妙感受。

Xavier讚美神韻“特別、特別地美妙,演出給人的那種震撼,簡直讓人難以置信”。他說,他本來對神韻演出沒有抱著任何特別的期望,只是“打開自己的心扉”去感受、去體會,但他“獲得了意想不到的巨大收穫”,神韻演出讓他“大開眼界”。

Xavier說,他觀賞完演出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了解了法輪大法——切身感受到法輪大法修煉者一直在與迫害進行著堅韌的抗爭。“之前我沒有真正地明白法輪功在中國遭到的迫害”,“但今天是我第一次”,“通過神韻演出的敘述和刻畫,讓這些在我腦海中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這仍然令我非常震驚”,“神韻演出中的音樂、演唱和舞蹈,都讓我非常地感動”。

Xavier習練武術多年。他在神韻演出的中國古典舞中,看到了和武術相似的動作,他讚嘆,“演出太棒了”。“真的非常非常地了不起、扣人心弦,遠遠超出我的預期”。“演出開闊了我的眼界,真是神奇和不可思議。”

“兩位節目主持人,能夠把中國古典舞的特別之處、以及法輪大法學員抗爭迫害的情況,都解釋得很清楚” ,“這非常重要,也非常地清晰”。Xavier說。

Xavier觀賞完演出後,感覺收穫頗豐。從演出中,Xavier不僅對美猴王的故事更加了解,也更明白女舞蹈演員的舞蹈,“理解舞蹈動作所刻畫的意義,觀賞完有收穫滿滿的感覺”。“不只是對中國文化,對中國的表演藝術也有了更深刻地了解。”Xavier說。

Xavier在澳洲運行貼身保鏢生意,客戶大多是國際大公司的總裁,這次他放棄了自己多年經營的事業,回到家鄉照顧雙親,部分原因是因為他是長子,將來會繼承酋長的位子,他覺得自己對年邁的父母和家庭,都要承擔起責任。

觀神韻喜出望外入仙境

服裝銷售經理Siobhan McLean和特殊教育老師 Lakota結伴前來看神韻。他們深深地為神韻的精湛表演所折服。

這場秀讓Siobhan McLean真是喜不自勝。她說:“我喜歡節目中表達的傳統文化,我喜歡所有的一切,色彩、服裝、舒緩的音樂,還有其中散發出的巨大的能量。這場演出真是太棒了。”她最喜歡的是最後的一個打鼓的節目。“總之,用一個詞來形容這場秀,那就是——精彩絕倫。”

而令Lakota印象最深刻的是演員們如行雲流水般移動的舞步。Lakota說:“演員們通過舞蹈來詮釋故事,他們的動作是那麼整齊,他們散發出的能量和他們的笑容、演員們的面部表情充分表達出他們想要傳遞的內容。色彩美不勝收,音樂也很舒緩,與整個舞蹈情節相交融。這是一場非常出色的表演。”

園景設計師:喜歡神韻演出蘊含的神性

園景設計師Carl Pickens和精神健康工作者Pauline Louette觀看了神韻13日晚場的演出,他們被演出感動的同時,也驚嘆於整台演出的完美配合,稱神韻是個“巨大的工程”。

Carl Pickens表示,他很喜歡演出蘊含的主題——神性那部份內容,引起了他的共鳴。演員的舞蹈水平及帶來的視覺感受令他震撼。

業餘時間學習舞蹈的Pauline Louette女士,覺得舞蹈非常好,也很震撼,引發了她強烈的好奇心,“雖然對舞蹈了解不多,但我發現它令人驚嘆,其中有古典舞和其它一些(舞蹈形式),在民族舞中的一些動作不同於古典舞。我不知道如何描述。我非常驚訝於神韻舞蹈的多樣性,是怎麼樣做到的?所有人都在黑暗中準確找到自己在舞台上的位置,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Carl Pickens則表示,他沒有Pauline女士對舞蹈了解的多。但神韻的舞蹈讓他想到芭蕾、太極之類的,令他覺得非常有趣。

除了舞蹈讓二人印象深刻外,演出中運用的高科技天幕背景也讓他倆讚嘆。

Pauline Louette說:“剛看到時,有一點點吃驚,實際上,天幕的設計增加了舞台的空間與深度,就像是為舞台上的故事增加了另一個空間。這非常有趣。中國古典舞與現代高科技背景似乎是兩回事,令我吃驚的是,事實上它們交相呼應、更像是一個整體。”

Carl Pickens說:“我研究了很多關於佛教方面的東西,太極研究的不多。我對演出中古老的傳統修煉功法不太了解。我知道它被中共迫害,我認為這是不對的。我知道一些中國的歷史,忍和善是所有修煉中的美德。”

最後,Pauline Louette說:“我想我會推薦神韻給我的舞蹈老師。她或許會喜歡。我想有跳舞的人並不知道神韻,但它實在太棒了。”

Carl Pickens則表示會推薦給他父親,“我想他會喜歡的。他和我一樣喜歡這樣的演出”。

“我要把神韻推薦給所有人”

來自美國加利福利亞的退休財務顧問Warren Nelson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奧克蘭ASB劇院(ASB Theatre)的第三場演出。演出輝煌壯觀的氣勢、現代科技和傳統舞蹈融合的創意和演員們出色的表現力,都讓Nelson驚嘆不已。

“我喜愛它(演出)的多元化,(舞蹈)都是來自於不同的民族,顯然舞蹈演員和製作人想要通過舞蹈表現出中國悠久和豐富的歷史。”

Warren還表示他非常贊同演出表達出來的精神內涵,“我覺得演出傳達的內涵獨具匠心,非常有表現力。我確信儘管在中國有爭議,但和其他任何民族一樣,中國人呈現、保護和延續自己的精神和文化內涵是非常重要的,這承載了人的信仰和希望。”

“演出壯麗無比,舞蹈優雅,動作技巧高超,這是最最頂級的演出,我要把神韻推薦給每一個人。”

公司操作經理:我知道自由在中國受到壓制

Robert Joe Leaupepe Hansell是奧克蘭綠星(Green Star Energy Solutions)公司的運行經理在觀看了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給他的整體印象是舞藝精湛卓越,藝術表現形式純淨出凡,與眾不同。

因為該公司與大陸有業務往來,並有家人經常到大陸出差。Hansell先生對在神韻演出中描述的大陸人權現狀完全了解。他說:“我一點都不驚訝,那裡對媒體和言論自由的壓制,我完全了解。還有那裡的環境狀況和氣候,以及這些對人們生活和商業的影響,我也都知道。我們西方人認為理所當然的言論自由,在那裡受到許多壓制。”

雖然Hansell本人並沒有去過中國,但是他認為從自己了解到的情況來看,那裡和西方有著巨大的反差。

作為一名天主教徒,Hansell對神韻表現的5000年中華古國神傳文化及其傳統價值觀深有共鳴。“因為看起來這個世界應該多一些這樣的(傳統價值觀),我自己是天主徒,天主教中有許多類似的(價值觀)”。

最後,Hansell還好奇地問記者,神韻藝術團怎麼會有那麼多流光溢彩的服飾,以及神韻藝術家們如何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更換服裝,可惜記者也沒有答案。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