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體感溫度零下114度 紐約冷過南極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16日】

在紐約市14日成為該市百年來最冷的情人節之際,與紐約上州白面山(Whiteface Mountain)凍徹人骨的體感溫度零下114度相比,紐約市的超低溫可算是溫暖如春。國家氣象局說,白面山巔14日氣溫,甚至比南極還冷。

由於北極渦旋的進襲,東北地區14日氣溫節節下降,靠近寧靜湖的白面山在寒風效應的助威下,13日晚上到14日,體感溫度降至-114℉,冷冽氣溫凍得人們幾無知覺。

白面山山巔的這個極寒低溫,是由紐約上州野生中心(Wild Center)與紐約州立大學奧伯尼分校大氣科學研究中心(Atmospheric Science Research Center)合作測得。

該中心公關主任李格特說:「白面山13日晚上出現極寒低溫,是因其海拔4865呎的高度和山風風速造成。」他並指出,阿迪朗達克山脈 (Adirondacks)通常是美國本土48州最冷的地方之一。極地寒風以時速45哩的威力,唿嘯掠過白面山山巔,狂風所經之處無不凍結成冰。

另外,造成紐約市一人死亡的這股寒流,也使得紐約上州水鎮(Watertown)正式被認為是今年情人節美國本土48州最冷的地方,該市當天早上氣溫為-37℉。

水鎮的超低溫甚至比13日最冷的明尼蘇達州安巴拉斯(Embarrass)的零下33℉還冷, 該正式最低溫紀錄由國家氣象局天氣預報中心匯集得來。

不過,這不是水鎮首次成為全美最冷的地方,去年2月16日水鎮的氣溫為零下34℉。上個月紐約州薩拉納克湖(Saranac Lake)是最冷地方,但是當時氣溫只有零下21℉。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