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雪人現蹤 引網絡熱議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16日】

近日網絡流傳一段所謂“雪人”的視頻,由一位名為“袋鼠”(Kangaroo)的用戶在1月29日上傳至Youtube。

據上傳者描述,這是在西班牙的庇里牛斯山脈福米加爾(Formigal)滑雪勝地拍攝的實時錄像。福米加爾滑雪勝地曾在2008年主辦FIS高山世界青年滑雪錦標賽(FIS Alpine Junior World Ski Championships)。

視頻時間很短,只有幾秒鐘,其中影像顯示一個全身白毛的巨大生物用兩條腿在雪地上的樹叢間行走。

超自然研究網站(Unexplained Paranormal Phenomena)登載了關於這一視頻的更詳細信息。福米加爾滑雪場的老闆阿拉曼(Aramon)對該地區進行了搜索。福米加爾滑雪勝地的發言人說:“我們已經和目擊者聯繫,判斷出發生事情的地點,之後進行篩查,未發現任何東西。因此,我們認為沒有發布警報的理由,這兒是安全的。”

視頻引起人們的聯想,紛紛討論視頻中的生物是甚麼,一隻熊、視頻作品、穿著偽裝服的士兵、傳說中的雪人?

一些網際網路用戶聲明,這段模糊短片拍攝的是傳說中的雪人。但人們疑惑的是,為甚麼雪人、大腳怪之類的超自然目擊錄像總是模糊、顫抖、拍攝角度不好的影像呢?

有人在視頻中發現樹的影像看起來不完全一樣,而且視頻中有一條霧狀的影像,無法判斷是雪人的排尿光影還是普通光柱。

科技網站Gizmodo認為,這段錄像是造假視頻,原因是在雪地上清晰顯示腳印。該網站分析:“可以在視頻中看到腳印,一個西班牙網站也指出這一點。顯然,攝影者是和穿著雪人服裝的人站在一起,之後拍攝那個人在雪地上行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