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蒞臨美國首都 前聯邦官員:華府上演將影響世界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17日】

2016年2月16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第十次來到華盛頓DC,在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拉開了在美國首都六天七場演出的序幕。神韻將神傳文化和古老中國的奇觀帶給華府觀眾,很多第一次觀看神韻的觀眾驚嘆道:“有生以來第一次欣賞到這樣的演出,完全超乎人的想像。”還有多次觀看神韻的觀眾說:“每次看都感到內心又一次被喚醒,神韻令人的精神得到巨大昇華。”

當晚的觀眾中有很多美國聯邦政府工作人員。他們認為,神韻在華盛頓這樣一個國際大都市上演,對整個世界和這座城市都會產生非常巨大的影響,演出幫助人們了解中華文化、中國人所經歷的以及中國人未來所要成就的。

美國國會聯邦眾議員和各級官員向神韻藝術團頒發褒獎,歡迎神韻第十度蒞臨美國首都。美國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聯邦眾議員霍耶(Steny Hoyer)在褒獎信中說:“感謝神韻十年來在美國及全世界進行演出,並祝願神韻復興五千年中華文明的使命繼續發揚光大,期盼神韻年年來首都演出。”

神韻藝術團的到來,驅散了連日來暴風雪帶來的嚴寒,為華府帶來生機和暖意。

前美國聯邦官員:神韻在華府上演將影響世界

前美國聯邦官員、現任國際事務顧問、媒體評論員Nancy Harvey Steorts女士觀看演出後,對於神韻所展現的精神內涵有很深的感觸。她說:“演出中所展現的人與神的關係,非常深遠,非常有意義,我真感激他們到華盛頓來為我們上演這場演出。”

“我認為演出傳遞的訊息是,我們都有神性的部分,我們來到世上是有目的的,最後我們要回到天堂,我認為這個訊息真是非常有意義,而演出傳遞這個訊息的方式簡直太曼妙了。”

Nancy Harvey Steorts女士曾是白宮消費者事務美國辦公室主任,並曾經在尼克斯總統和福特政府期間就任消費者事務特別助理一職,她曾經被裡根總統任命為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主席。

她說:“我認為這場演出非常有力,演出中所展現的一切讓我看得如醉如痴,此前我完全不知道中國在那些歲月中所經歷的那些苦痛。”

“這場演出集中體現了他們所能夠成就的,我認為她簡直是如夢如幻,看那服飾,那舞蹈,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簡直太特別了。”她說,這場演出觸動了她的心靈和靈魂,因為演出非常美妙,非常精彩。

Nancy Harvey Steorts說,她會將這場演出與朋友分享,叫他們儘可能來觀看。

她認為這場演出對於世界的影響是非常有力的。“當我坐在那裡觀看演出時,我在想,我們生活在一個國際社會中,我們不得不了解不同的文化,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打交道,(神韻)在華盛頓這樣一個國際性城市上演,對於我們這個世界和這座城市的影響非常巨大。”“她幫助我理解了中華文化,而且我能夠更好地理解中國人所經歷的,以及中國人未來所要成就的。”

連年觀神韻內心被喚醒 感受希望

維吉尼亞州建築公司企業主Jamille Shoat先生從2010年開始,已經連續多年觀看神韻,他說:“每次看都感到內心又一次被喚醒,神韻令人的精神得到巨大昇華。”

他很喜歡神韻的歌唱家,“歌曲無與倫比,歌曲之所以震撼人心,不只是因為歌唱家唱出高音和音樂風格,而是歌唱家的音色和歌曲讓人能夠從中感受到醒悟和震撼。”

從演出中,Jamille Shoat感受到未來的希望,“無論非裔還是亞裔,世俗還是精神信仰,我們如果努力向好的方面改變,未來就有許多希望。”“我們不能將自己從精神領域中脫離,如果沒有精神信仰,人終將崩潰。”

華府律師:神韻展現生命意義

移民律師David Cleveland兩年前就曾在甘迺迪藝術中心觀看過神韻,這是他第二次觀看神韻。“我非常喜愛這場演出,節目非常感人。”

演出中,舞台上的動態天幕營造的逼真效果給Cleveland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喜愛演出中的天幕背景,比如那條大河,當風暴來時,我看到那迎面而來的浪濤,那個場景栩栩如生,猶如在眼前發生一樣。”

Cleveland很喜歡神韻演出中所表現的精神內涵,“既有普世的理念,和平的價值觀,讓我們互相關愛。同時,演出中還提到生命的意義。生命的意義是我們會思考的,因為我們應該考慮這些問題。我們留在地球上的時間很短,我們應該在居住的這個地球上,愛護我們的鄰居,但是我們同時也應該記住,我們是天堂的公民,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訊息。”

羅宇:希望大陸人都能看到神韻

旅居美國的羅瑞卿之子羅宇今年1月曾在費城看過神韻,他驅車兩小時來到華盛頓再次觀看神韻。他說:“每一次看感受都不一樣”。在觀看神韻表現歷史傳說、當代故事的節目時,羅宇說:“流了好幾次眼淚,看到善惡之爭的時候,人總是對善良的那一面特別的同情。”他提到在看到神佛幫助信仰者的畫面時,不知為何眼淚就流了下來。

羅宇認為神韻演出對當今中國有非常重要的意義。他再次強調:“當今的中國特別需要‘真、善、忍’,當今的中國道德滑坡,人也沒有信仰,所以特別需要像神韻這樣的,這種藝術來薰陶和教育大家。”他希望中國大陸的人們都能看到神韻。

前美國空軍軍官:神韻完全超乎想像

退役美國空軍軍官、目前正在大華府幾所大學教授機械工程的Jay Parry先生和太太Donna Parry在演出結束後興奮地說:“演出非常令人賞心悅目。舞蹈無與倫比,還有舞蹈的編排、韻律和節奏都是超一流,無懈可擊。”

Jay Parry先生說:“中國悠久的歷史、那裡的生活以及未來的走向,一直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我認為,這場演出在這一點上,詮釋得非常到位。”

神韻演出的精神內涵讓他產生共鳴。 Jay Parry說:“我們所有人都相信,我們來到這個世上,是為著一個目的,就是要為善,然後回到天堂。是的,我相信就是這樣的。”

神韻演出票是朋友送給Parry夫婦的聖誕禮物。他們說,這個禮物帶給他們意外的驚喜。

Jay Parry說:“這是一場十分值得觀看的演出,超乎你的期望,既展現了豐富的文化,也具有深層內涵,這些憑藉你自己的思維,是怎麼也想像不到的。所以,我會推薦我們的朋友來看神韻。”

Donna Parry也表示贊同。她說:“我也深有同感。演員的舞動是那麼地流暢,他們的舞蹈技藝如此高超,令人驚嘆。這是一場讓我倍感愉悅的演出。“

Parry夫婦對神韻歌唱家的精彩演唱讚賞不已。 Jay Parry說:“那位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可謂氣勢磅礴。”

市政府雇員:節目讓我感到激動、好奇

在華盛頓DC市政工作的Mica Hayes和太太一起來觀看演出。 Hayes先生說:“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欣賞到這樣的演出。太好了,太美了。”“演員們從節目開始到最後,一直不斷地翻騰跳躍,這讓我感到很激動和好奇,我總在想,接下來的動作會是什麼。”

演出展現的故事也給Hayes先生留下難忘的印象。他說:“那些故事很珍貴、富有精神內涵。”

FBI系統工程師從神韻中見到失落的中華文化

Terry Pershing先生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系統工程師。Pershing太太想看神韻,於是Pershing夫婦決定一起看神韻演出,來慶祝太太的生日。

Pershing先生說:“大幕拉開後,我很驚訝。所有的顏色和服裝,真的很好。”

他說:“演出非常好,有很多非常艷麗的服裝,我真的很喜歡那些服裝。”“音樂也非常好,非常美。有很多不同類型的風格,變化多樣。”

Pershing太太特別喜愛神韻的舞蹈。她說:“舞蹈太精彩了,我也很開心看到那些舞蹈與動態天幕結合的效果。”

神韻的舞蹈除了中國古典舞之外,還有一定數量的中國民族民間舞,富涵各自民族的傳統特徵和風格。Pershing先生注意到了神韻演出中舞蹈的多樣性。他說,非常多樣化,來自中國不同地區的民間舞蹈,如蒙古族舞等。

他也喜愛觀賞中國古典舞的一些舞步和高難度的技巧,他說:“非常流暢,幾乎就像在滑行。還有那些翻身、翻騰動作。”

Pershing 先生認為,演出引人入勝。人們沒有意識到演出展現了很多不同的背景以及不同的文化,都融合在一起。而事實上很多文化現在都被壓制,這是很不幸的。

Pershing 先生說,看得出演員們為中國的這些古老傳統而自豪,這在舞蹈中都有所表現。他認為,他們應該為此自豪。這些古老的傳統是很重要的。對此他感同身受。作為美洲印第安人後裔,他由此也聯想到了印第安人古老的傳統的遺失與保留。

他最後說,神韻演出絕對值得來看,人們從中可以更多地了解其他文化。

韓國舞蹈演員喜愛神韻演繹神話故事

韓國民族舞舞蹈演員Leanna Lee和姐姐、朋友一行四人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在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Kennedy Center Opera House)的首場演出。她們看完演出後非常高興,表示整台演出都令人喜愛,尤其喜愛神韻演繹的神話故事,同時她們也看到了中華文化與韓國文化的相通之處。

演出結束後,Leanna Lee興奮地說:“真的是很喜愛她,整台晚會我都喜歡!她融合了不同的元素,也應用了高科技。”

神韻中所演繹的神話傳說給Leanna Lee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表示:“中國的傳統文化與韓國的文化有很多相通之處,我很喜歡那些古老的傳說,特別是舞蹈《嫦娥奔月》,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我很喜歡那個節目,在韓國也有類似的傳說故事,儘管有些不同,但那個故事真的很美。”

她接著說:“我也很喜歡孫悟空,那個動態天幕與舞台上演員們的互動真的令人驚嘆,使那些角色的呈現更加鮮活。”

除了那些神話故事,Leanna Lee還喜愛神韻所演繹的那個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的故事《小和尚與紅衛兵》。她說:“當我理解了這個節目之後,覺得這個節目真的很好。”

演員:神韻展現了慈悲和關愛

Kevin Green是一名演員。2月16日晚,他與女友Merald Pollard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Kevin Green表示,神韻演出非常好,令人賞心悅目,使他完全陶醉於演出之中。神韻展現了慈悲與關愛。

“演出非常引人入勝,讓我們盯著舞台,我注意觀察演員們的面部表情,從中了解到演員的情緒變化。”Kevin Green說:“這場演出是一場藝術性演出,但是卻有很多高難度動作。”

他介紹自己在看演出之前,曾去了解過神韻到底是什麼。看完演出後,他認為,神韻展現了一個事實,即一種傳統的信仰在(中國)遭到壓制,雖然他們實踐的是慈悲和關愛,但他們遭到共產黨的壓制,因為共產黨要維持其在中國的統治,中共認為這個信仰團體的人太多了,任何信仰團體都會有其影響力,這正是中共害怕的。

他說:“‘真、善、忍’(對人類來說)都是非常好的教誨。每個人都應該慈悲對待他人並體諒他人。”“若慈悲對待別人、理解別人的話,我們將以一種非常寧靜祥和的狀態生活,毫無疑問,我們將變為一個有素養的人。”

他認為,這場演出將這一點展現得非常好。

他最後說:“這場演出絕對值得一看,觀看這場演出是一種學習的過程。這場演出太有趣了,我們得以接觸一些從未見過的文化與藝術,特別是那些傳統服飾,流光溢彩、絢爛美麗,簡直美得驚人。”

曾是一名芭蕾舞蹈演員的Merald Pollard則說:“這場演出非常壯觀,演出中一切都讓我欣喜若狂,這些舞蹈演員非常優秀,我肯定會再回來觀看這場演出。”

“我的曾祖父來自於香港,因此這場演出對我而言是一種文化體驗,我從中了解到歷史的來源。”Pollard女士說,“這場演出很有教育意義,都是些我不太知道的東西,比如,他們所經歷的創傷以及現在的變化。”

“歌詞發人深省 創世主帶給我們希望”

在馬裡蘭護士協會(VNA of Maryland)任研究員的Crystal Owens女士表示,看完演出獲得了精神的震撼、昇華和啟迪,同時感到身心舒暢,茅塞頓開。

Crystal Owens說:“神韻讓我的精神得到了昇華,通過觀看神韻演出,我感受到精神上的啟迪。”她讚嘆地說:“神韻真是太美了。舞蹈與動態天幕配合表現各種場景,有一個節目是雲海和地面的場景,一群天女從天而降,那場景真是太震撼了,令我嘆為觀止。總而言之,神韻無與倫比。”

同時她沒有預料到的是,在看完神韻後身心感到異常放鬆,“當我今天來這裡,看完演出後,感到身心舒暢了,很放鬆,這是出乎我意料的。”

她還喜愛歌唱家演出的曲目,“雖然不懂中文,但我閱讀了動態天幕上的所有翻譯字幕,我完全能夠理解歌詞的意義,那些歌詞給人留下極其深刻的印象。”

“歌詞非常發人深省,創世主帶給我們希望,讓我們知道了來世的目的,而不應只關注此時眼前所見之事。”

她認為神韻是人們都應該來看的演出,“如此美麗,還有演員們在其中付出的心血,看後讓我茅塞頓開。”

“所有演員就像一個單一的生命在舞動”

Tam Trinh女士目前在做自己的生意,她和男朋友Matt Sutton一起來看神韻演出。越南裔的Tam激動地說:“我們很喜歡神韻,演出太美了!我很喜歡女舞蹈演員們的舞蹈,如此的柔美,富有文化內涵。這場演出無疑讓我收穫良多!”

Matt是一名軟體工程師,他說:“從視覺上講,最觸動我的是整場演出的一致性和完整性。如果我不是聚焦於個別演員,而是去看整個場面,我便能體會到所有演員就像是一個整體,一個單一的生命在舞動。”

Matt還對神韻演出內容的廣博十分感佩,他說:“演出涵蓋面很廣。首先,這場演出展現的傳統文化的內容很宏大、很廣博,為此我感到很震撼。我想我的大多數朋友和同事都還沒看到過這樣的演出,能夠體現中國古典舞的傳統,又結合了西方音樂的元素。其次,演出表現的哲學層面的內容,我找不到合適的詞來表達我的想法,應該說是充滿智慧,尤其在表現上,非常溫婉又很有技巧。神韻的表達方式非常有品位。演出所表達的內涵也是非常成功和準確,而這一切又都是通過藝術的手法呈現出來,很易於被接受,這種方式很了不起。我認為這些思想應該(在中國)被允許向公眾傳遞。”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