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梅因市長贊神韻壯麗輝煌 希望全世界都能欣賞到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17日】

享譽世界的神韻藝術團日前巡迴到美國中部心臟之地—愛荷華州,為這個剛剛結束總統初選“口水戰”的中部重鎮帶來一股清流,以正統的中國古典舞蹈和音樂令當地民眾領略到傳統中華文化之美。2016年2月16日晚,眾多觀眾前來欣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德梅因市政中心劇院(Des Moines Civic Center)的演出,觀眾反應十分熱烈,謝幕時全場起立鼓掌,感謝神韻演員帶來如此美好的表演。

市長:希望年輕人都有像他們一樣的成就

“我希望我們的年輕人,包括我的孫女在內,都能達到像他們(神韻演員)一樣的成就。”對當天演出城市德梅因市的市長康尼(T. M. Franklin Cownie)來說,神韻演出帶來的不只是文化的交流,更希望他們成為當地年輕人效仿的成功典範。

神韻二度來到德梅因市,康尼不止在演出前發來賀信預祝演出成功,當天還帶著女友Christine Manbeck和可愛的小孫女Margret Lock專程前來觀看,希望給她機會了解不同的文化藝術。

康尼介紹,孫女十分喜愛跳舞和體操,今年8歲的她都已經跳舞跳了4年了,他笑著看著孫女說:“希望她會想要成為像她們一樣的演員。”

康尼盛讚當晚的演出,“我被演出深深的吸引了(fascinated),她講述了延續數千年的古老歷史和傳統,以及當今的故事,並以舞蹈、音樂和繽紛多彩的服裝來呈現,真是壯麗輝煌。”

最讓他驚嘆的除了演員們的翻騰等高難度技巧外,“音樂也非常非常棒,他們配合精準,每一首音樂的編排都很好,樂團和舞蹈演員都卓越超群。其中的訊息也很有意義。”

康尼不止讚嘆演員的專業水準,更欣賞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情投入。“這些年輕人不止對他們的表演,也對其中傳遞的訊息充滿著熱情。顯然他們一定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才能製作出一台如此精美、蔚為奇觀的晚會。她們專業的水準和成就令我十分十分佩服。希望通過他們的巡迴,讓世界各地的人都能欣賞到他們的表演。”

IBM行銷經理喜愛神韻呈現中華文化更多維度

Rebecca Butler Mona在IBM擔任全球流程服務的行銷總經理,去年下半年她才代表IBM去過台灣從事慈善工作,當晚和先生欣賞神韻勾起了她美好的回憶。“當我得知神韻要來的消息時,我想這是一個多麼好的機會,因為在我的(台灣)旅行中,我就是那麼喜愛中國文化。這真是一個十分美好的演出。”
神韻演出所展示出的中國傳統文化的深度、廣度和豐富多元讓Mona十分喜愛,“我很高興欣賞到不只是不同歷史時代的,還有不同地區、以及不同民族的各種文化,這非常非常有意思。”

她還特別提到,除了兩位主持人用中英文雙語的解釋很有幫助外,在歌唱家演唱的歌詞同時出現英文也讓她能夠理解歌詞的深意。

律師迫不及待想了解法輪大法

Gena Bromert是一名智慧財產權律師。她盛讚神韻“視覺效果驚人”,“服裝材質和袖帶很有流動感;演員們從背景飛到舞台上,又從舞台飛入背景中去,這些動態背景和舞台的互動,都是非常奇妙的視覺效果!”

Bromert女士表示要迫不及待地回去做一些網上研究,了解今晚神韻演出的相關文化背景。她特別提到想多了解Falun Dafa,以及“現代體操借鑑了中國古典舞的動作,從古老舞蹈形式演變到體育和體操中,這種古今的聯繫令我耳目一新,很感興趣。”

Bromert女士承認自己對中國歷史文化所知不多,但她從神韻中感受到“中華文化非常美麗,有普世的精神聯繫,這種精神聯繫從每一個演員的音樂和舞蹈動作中傳遞出來。”

心理醫生:神韻精神力量強大

家庭心理醫生Ed Ashby在觀眾席上,被神韻強大的精神力量深深吸引。

Ashby醫生表示:“演出非常賞心悅目,我很喜愛她。十分美麗,雅致,有很強的精神力量。”

他說“那種精神力量”讓他感覺“身心舒暢,平和,以及包容”,“(這種包容)是因為她來自一個不同的文化,在舞台上向我們展現出她的美麗,以及在強權壓制迫害下的堅忍,讓我不由自主的被吸引,想去體驗。”

神韻還讓他感受到“中國文化非常深奧,歷史悠久”,“我喜歡那個打鼓的男子舞(《草原曠鼓》),很出彩、很生動。整台晚會表現出天地諧和,以及天界和人間的互動,我理解她是在展現另外一個世界的存在。”

“神韻激發我對中華文化的興趣”

中場休息時,植物學家Wayne Fuhlbrugge饒有興趣的走到樂池前,試圖找出其中的中國傳統樂器。他表示,神韻激發了他對中華文化的興趣。

Fuhlbrugge先生在St. Thomas Aquinas擔任牧師團主席,負責植物園事務。他和太太受到神韻廣告的吸引,決定親自前來體驗一番。

他覺得神韻的藝術形式非常獨特,“我發現這些小舞劇深深紮根於他們的文化中,他們努力把古老的音樂和舞蹈形式引入現代世界。而且每一個節目前都有一個小介紹,對我們理解劇情非常有幫助。”

上半場演出中,Fuhlbrugge先生對開場節目《救世正法》印象最深,“她的服裝很壯美、多彩;舞蹈動作也很棒。”

Fuhlbrugge先生表示,中華文化在很多方面都超前於西方文化。神韻讓他認識到“中華文化與西方文化大相逕庭,非常複雜深刻。我希望能了解更多。”

管風琴手觀神韻落淚:中國人渴望回歸

曾經在中國和日本待過十年,並娶過中國太太的樂手Greg Anderson看完演出後感慨說,原以為自己對中國了解甚多,看完神韻才發覺中華文化如此深奧,有太多內涵,後悔沒能更早看到神韻。

Anderson曾經在美國海軍服役,駐紮在亞洲。他是專業的管風琴手,從事音樂教學和演奏,也參與歌劇和舞蹈創作等。他贊神韻交響樂團非常出色,“功底非常紮實,從頭到尾都無可挑剔,而且中國樂器融合得相宜貼切,十分精心的安排!”

Anderson曾經為倫敦皇家芭蕾舞團擔當過伴奏,“我和皇家芭蕾舞團一起排練時,看到她們要步調一致是多麼困難,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可是在這裡,(神韻演員)舞步是如此精確,完全合拍,而且看上去似行雲流水,毫不費力,渾然天成。我可以看出,她們得經過海量的訓練才能達到這一步。”

Anderson承認,他在演出過程中哭過三、四次,“我記不住是在哪個節目流淚的,只是覺得她意義深遠,精神力量十分強大,情感也非常深厚,讓我禁不住流淚。”

Anderson的女兒Barbara則從節目中感受到內心的喜悅,“是一種無法形容的美麗。整個晚會充滿了強度和張力,看得出來他們如何努力保存自己的文化,信仰,並找尋人生的意義,同時又那麼生動俏麗。我好喜歡看到女子如此的柔美,男子又是如此的剛勇,真是各有風情。”

父女倆都認為神韻有很深刻的內涵。Barbara理解這種內涵是“中國文化和文化自豪感”。她父親則認為這種內涵表現在“中國人被迫切斷了和創世主的聯繫,他們的精神生活受到壓制,而他們渴望回歸,此心令人感動。”

他對“小猴子”孫悟空的舞蹈印象深刻,“他活力四射,唯妙唯肖”。他也很喜歡《擒鰲拜》舞劇,“雖然我不懂故事背景,但是那個將軍和小皇帝表演得非常出色,只通過舞蹈動作就能讓我看明白。”Barbara則對《水上仙娥》讚不絕口,“太美了!真如水波一般,畫面感十足。”

母女如願觀神韻 滿足所有期待

“華美之極!令人驚嘆!”“絕美迷人,令人屏息!” Brenda Wendt和Haylee Bergeland這對母女欣賞了2月16日晚德梅因市政中心劇院(Des Moines Civic Center)的神韻晚會後,激動得無以言表。

母親Wendt女士說:“看第一個節目的時候我忍不住眼中充滿淚水。”她告訴記者,如此感動“可能是因為演員們的表情和動作,還有能夠親身體驗到如此久遠的文明,以及她們所呈現的方式,都很打動人。”女兒Bergeland女士直言了當地說:“就是她太美了,讓人很感動。”

早就想來看神韻的母女二人在來劇院前充滿期待,“我們的期望很高,(看過之後)絕對是值得的,滿足了所有的期望。”女兒Bergeland滿足地說,“她們極其熱情,又才藝超群。可以想像要上演這樣一台演出需要付出怎樣的努力。”

母女倆都對二胡演奏家孫璐的獨奏《神之韻》情有獨鍾。女兒說:“哦,天哪,那個是我最喜歡的,我在電影中聽過它(二胡)的聲音,但親眼見到演奏則更感奇妙。”母親則感嘆:“我幾乎有一刻忘記了呼吸。”

倆人都感佩神韻藝術團的努力,把傳統中國文化帶到世界各地,“特別是在愛荷華州,我們這有點‘與世隔絕’的感覺,沒有太多世界各地的文化表演,他們把歷史和文化分享給所有人,真是太棒了!”

“演員如花綻放 令人無法移開視線”

“我邊看邊想,這些花兒好美啊,哦等等,這些是舞蹈演員啊,可是真人哎!”Heather Lewis女士提起神韻節目《優曇婆羅花》就讚嘆不已,其中的演員動作、服裝逼真,看起來真的像朵朵聖潔的優曇婆羅花綻放。

Lewis和先生及兩個女兒觀賞了2月16日在愛荷華州首府德梅因市政中心劇院(Des Moines Civic Center)的神韻晚會,這是他們第一次觀看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演出,全家大小都興奮得不得了。

Lewis女士覺得舞台上的表演一直吸引著自己:“最初還覺得有點撲面而來的架勢,然後就一點點被她吸引,再也無法移開視線了。”她印象最深刻的是蒙古族舞蹈《草原曠鼓》,“節奏感特強,有很多歡快的動作。”

她也喜歡女演員的舞蹈,“還有她的色彩,那麼的鮮活,簡直讓我著迷,那絢麗的色彩和飄舞的水袖!”“還有動態的天幕,演員們飛進來,又飛出去!”

Lewis先生則格外注意到演員舞蹈動作的精準,“對我來說那簡直是令人驚嘆!每個人的動作都是恰到好處,方方面面都完全同步,真是精彩!”

神韻演出以中國古典舞呈現歷史故事和神話傳說,古典舞技巧豐富,具有超強的表現力,讓8歲的大女兒Mahree為之著迷,“雖然我不熟悉那些故事,但他們用舞蹈動作講故事講得很好,讓我能夠理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