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昆蟲學家在南美拍到超級巨無霸大甲蟲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18日】

很多小朋友喜歡到田野捕捉甲蟲,不管是天牛或鍬形蟲,都有死忠愛好者。若是在野外碰上這麼巨大的甲蟲,絕對大吃一驚。

日本昆蟲學家丸山宗利日前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公布了2張照片,在當地社群被廣為轉發。照片是丸山宗利在南美洲採集蛾類標本時所拍,他說當天正在觀察一隻飛過頭頂的蛾時,突然聽到巨大的蟲鳴聲,並感覺身後的布簾有東西撞擊,“我一轉身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看到一隻泰坦大天牛(titan beetle),我立刻抓住它,並且忍不住大叫”。

泰坦大天牛又稱泰坦甲蟲,是目前記錄中甲蟲類第二大的品種,體長可超過17公分,在南美諸國如委內瑞拉、秘魯等地並不罕見,根據《維基百科》上的敘述,泰坦大天牛強而有力的顎可以輕鬆夾斷鉛筆,但成蟲並不會覓食,只會找對像交配,並發出巨大的鳴叫聲保護自己。而它的幼蟲至今仍未被人類發現,相信是因為居住在樹木樹幹中的緣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