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亞馬遜叢林發現沸騰的神秘河流(視頻)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21日】

地理科學家近日在亞馬遜叢林的中心地帶發現一條長4英裡的神秘河流,由於河水溫度較高,以致整條河流都在沸騰。長期以來這條河一直是秘魯的傳奇。地理科學家安德魯(音譯,Andrés Ruzo)聽說後,他一直不敢相信。他認為即使加熱一條小河也需要巨大的地熱,而亞馬遜一帶幾乎無任何活躍的火山。

英國《每日郵報》2月17日報導,秘魯地球學家安德烈斯•魯索(Andrés Ruzo)依據祖父的回憶在亞馬遜叢林深處發現了一條沸騰的河流,雖然在學術上來講這條河流是不可能存在的,因為亞馬遜流域周圍並沒有火山。他於2011年發現此條河流並寫了一本書來解釋原因。

這條河在秘魯一直是個傳說,安德烈斯小時候曾聽祖父講過一個關於西班牙征服者如何殺死最後一位印加皇帝的故事。故事中,西班牙征服者進入亞馬遜叢林尋找黃金,但遇到了一系列可怕的事,包括看到了一條沸騰的河流。

12年後,在一次家庭聚餐上,安德烈斯再次聽他的阿姨提起了這條河流。他覺得這條河是不可能存在的,因為即使是一條小河,也需要大量的地熱來使河水溫熱,更何況是一條沸騰的河流,而亞馬遜流域附近並沒有火山運動。

在TED演講中,安德烈斯表示他曾向大學、政府、石油部門、天然氣公司及採礦部門的同事諮詢過是否可能存在這樣一條河流,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然而2011年,在阿姨的帶領下,安德烈斯徒步進入亞馬遜流域,親眼見到了這條傳說中沸騰的河流。這條河寬25米,深6米。沸騰的河水溫度足夠來泡茶,將手放入河中立馬會造成三級燙傷,若不小心掉入河裡,很容易造成嚴重燙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