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爾本完美落幕 「華美神聖無與倫比」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24日】

2016年2月24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藝術中心(Melbourne Arts Centre)的最後一場演出以完美大熱姿態落下帷幕。演出中,觀眾互動熱烈,掌聲此起彼伏;在演員最後謝幕之際,眾多觀眾起身熱烈鼓掌歡呼,在心中留下最美的記憶。

墨爾本來自於不同族裔的觀眾還沉浸在演出的曼妙舞姿、悅耳的音樂之中,他們表示,神韻藝術團所傳播的理念在他們心中產生共鳴,感激神韻藝術團為他們帶來美好的享受,並將美好的訊息傳遞給他們。許多觀眾表示,來年一定會再來看神韻。神韻美名在澳洲文化之都迅速傳播。觀眾深感神韻內涵的博大精深,驚奇地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包含了對神的信仰及修煉的內容。”

外交官:神韻給你不同視角去看中國

澳大利亞外交官Michael Coultas先生和親戚Jolene Coultas女士觀看了這場演出。Coultas先生認為這是他所看過的最好的演出,他說:“服飾、色彩,美不勝收。啊,我覺得舞蹈真的真的很美,給你一個不同的視角去看中國。”他還說:“我覺得這個演出的製作極為了不起,從一個場景到另一個場景的切換,流水般順暢,相當漂亮。我覺得整個故事情節也相當吸引人。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場美妙無比的演出。”

對於神韻舞蹈中高難度的翻騰、旋轉,Coultas先生認為不可思議,對舞蹈中的優雅舞姿感到驚嘆,他說這場演出讓他感到十分享受。

Coultas先生的親戚,喜歡藝術、熱衷舞蹈的Jolene Coultas女士對演出也讚不絕口,她說:“服飾太美了!色彩如此繽紛,光彩奪目,色彩的搭配太傑出了。還有所有的長袖、扇子、手絹,創造出的效果看起來太棒了,精彩絕倫!”

她對神韻出類拔萃的編舞、高度同步一致的動作印象深刻,“完美!演出的精準令人讚嘆!”她說:“啊,那就是我所期待的!”

服裝製作師五度觀神韻“每年都更卓越”

服裝製作師Zora Bryce女士五年前第一次看神韻就為藝術家們無與倫比的演出和節目的內涵吸引,從此每年都不會落下,今年第五度觀賞神韻,她讚嘆:“每次來,都覺得演出更卓越了。”

身為服裝製作師,Zora Bryce女士珍視藉觀賞演出的機會從神韻服飾上獲得靈感。她說:“我太喜歡神韻演員的服飾了,對我來說真是視覺盛宴,這次我觀察得很仔細。”

除了服飾,Bryce女士對舞蹈、天幕和神韻音樂也都推崇備至。“舞蹈家們的技巧是傑出的,翻騰令人著迷,他們太棒了。”“動態天幕和舞台演出配合精妙,令人讚嘆啊!”她說:“音樂也是不可思議的美妙,二胡的音色、意境讓人陶醉,現場交響樂團真的很出色。”

每年神韻在舞台上的分分秒秒對Bryce女士都是珍貴的,“每次看,都覺得演出一年比一年更卓越了。”她說:“演出令人感到幸福和開心,明年我還會再來的。”

“我可以感受到神降臨在這個劇場裡”

Christine Fitzsimmons女士是一名家庭護理人員,也是一名基督徒。她與友人一同觀看了神韻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場演出。在觀看演出的過程中,她的心靈被神韻的優雅、美麗和明亮的色彩深深觸動,更令她感到神奇的是,她真切地感受到了神佛的存在。

Fitzsimmons女士激動地說:“我可以感受到神降臨在這個劇場裡,我真的感受到神韻所傳遞的那種信息,神的存在,我感受到了,太美好了!”

她進一步描述說:“那是一種如沐甘霖的感覺,就像你被帶入了另外一片天地,一個神奇的王國,充滿精神上的體驗。”

神韻舞蹈演員表現出的優雅與飄逸也令Fitzsimmons難以忘懷,她說:“在舞台上,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令人難以置信,我想說,這真的難以用語言描述,真的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Fitzsimmons意猶未盡地讚嘆著神韻帶給她的感受,“美麗,高雅和博愛。這種愛,是一種無私的愛在心中流動著。”

她認為神韻是一生必看一次的演出:“來看神韻吧,我極力推薦。”

馬來西亞華僑:中國文化是信仰神的文化

來自馬來西亞的的Praticia Ngai夫婦在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被神韻精彩完美所折服。Ngai先生高興地說:“完美無瑕,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更令Ngai先生印象深刻的是神韻演出中所表現的對神的敬仰。“中國傳統文化包含了對神的信仰,宗教和修煉的內容,這些在演出中表現得非常完美。”

“中國歷史中包括了道家思想、佛家思想,所以中國的文化是非常信仰宗教的。神韻為我們呈現的中國歷史,是更真實、更久遠的中國歷史,這些內容在現在是很不常見的。我曾經去過中國,但是在那裡卻看不到這麼深的內涵。(神韻)演出非常得精彩。”

Ngai先生有感而發地表示,能看到這樣耳目一新的演出,真是特別感動。

退休業主:神韻精彩演繹對自由的嚮往

匈牙利裔的退休業主Steven Vilagos和妻子觀賞了神韻在墨爾本最後一場演出。演出中有關修煉人的故事讓Vilagos先生印象最為深刻,他說:“對自由的熱愛,自由深植於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這不是打壓可以壓制的,這是我最深刻的感受。”

Vilagos先生認為,神韻展現了五千年中華神傳文化的精粹,這種價值觀和精神信仰“根植於人們的心靈,人們需要信仰,需要未來,也需要靈魂”。

Vilagos太太表示同意丈夫的感悟,她補充說:“也許(中共)當局能暫時欺騙民眾,但信仰和自由根植於心,最終是不可能被打敗的,也是剝奪不了的。”

而神韻藝術家們講述故事的舞劇高超的表現手法,讓Vilagos先生極為感佩,他說:“演員們的技巧無與倫比,栩栩如生。故事的刻畫採用了非常好、非常緊湊的表現手法,非常精彩的演繹了對自由的嚮往。觸動人心,也很好理解。”

Vilagos先生最後表示:“演出意義深遠、妙趣橫生,非常精彩。”

我感覺我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仿佛來自天國的演出!”Penny Schwarz女士稱讚道:“演出太美了!無法用言語來描述,我感覺我來到了另一個世界。”

Penny Schwarz女士稱神韻將傳統文化帶到了舞台,意義非凡。“我認為得到權力的人懼怕傳統的文化。通過神韻,你可以明白傳統文化中蘊含的力量,而這正是一些人所懼怕的,所以他們才會要打壓傳統。”

“(演出讓)我覺得很神聖!”懷著敬仰之心觀看演出的Penny Schwarz女士說:“我深深地被震撼著,不僅是從演出外在所帶來的美感,還有演出內在所表達的那麼純淨的信息。真的非常神聖,這是我兒子特別想看的演出。”

Schwarz先生認為中國大陸對傳統的打壓、破壞,令中國大陸民眾無法看到如此華美與恢弘的表演,“是因為中國傳統的價值觀和共產主義是相背離的。”

Schwarz的兒子以前看過神韻,對今年的演出期待已久,他們終於趕上了墨爾本的最後一場演出。Schwarz的兒子興奮地表示:“演出讓我陶醉其中,我喜歡孫悟空的節目!”

Penny Schwarz女士表示會極力推薦家人朋友都去看神韻,“神韻是一個必看的演出,絕對的,不只是視覺上的體驗,你的內心都在被震撼著。”

“神韻在做一件偉大的事情”

Phillip Samuel先生是墨爾本當地的一位退休教師,他表示度過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他說:“我喜愛這場精彩的演出,令人心情愉悅。”

他表示,他喜歡演出中所有的舞蹈,而最中意的是二胡獨奏,他說:“我以前從來沒有聽過這種音樂,真是美妙極了!”

他表示他是基督徒有印度血統,因此“演出中所傳達的所有道德層面的東西我都讚賞。”

他舉例說尤其是那個紅衛兵和小和尚的故事,他說:“那群‘革命者’試圖毀掉那一切(中華的傳統文化),最終神佛降臨,改變了那一切,我非常喜愛那個節目,那個節目非常感人。”

他發現神韻傳遞的訊息與他的信仰非常類似,那就是:“我們都來自天堂,我們都應該幫助別人,給好人自由,這是我們的責任。”

他認為中國應該改變,應該接受別人(的信仰)並給予人們自由。他說:“如果中國變成一個民主國家,中國將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因為中國的文化積澱是如此深厚。”

他認為神韻藝術團致力於復興中華文化的使命非常了不起,他說:“通過舞蹈,他們在傳遞非常美好的訊息。大多數觀看演出的人都會感受到並分享這種訊息。”他大概地估算了一下,這次神韻藝術團在墨爾本演出了四天,大概就有上萬人享受了這場演出,並感受到了這些訊息。他說:“這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

“神韻是空前絕後的演出”

“這真是一場令人驚嘆的演出!”保險調查員Danny Cetincic激動地說:“演出呈現出的炫麗繽紛的色彩,是那樣的生動,我完全被震撼!”

“演出太精彩了,我真的不敢相信蹈舞演員們表現出的超高難度的動作,以及精準的同步度。我真的不知道他們背後要經過怎樣的訓練才能表現得如此精彩,完美。”

對於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Danny Cetinci非常贊同,“非常明智的做法,這是一場空前絕後的演出。整個團隊對於中國文化做了很深入的研究,演員們經過了非常專業的訓練,神韻真的太棒了。”

“演出很明顯的體現了這些內涵,神韻非常重視中國的過去(傳統),因此演員們付出很多努力復興傳統,展現這些有精神信仰的過去以及中國傳統的家庭觀。”

“他們在做一件正確的事情,他們是一群很有正義的人,所以演出中你能感受到這些。他們今晚的表現非常完美,我覺得因為他們有精神上的信仰所支持,所以才可以做到那樣的專注投入。”

Danny Cetincic對神韻通過舞蹈的方式,講述了各種古老及現代的故事傳說,獲益良多,“我喜歡神韻所表現的故事,特別是描述當今中國的那一個,一個家庭因為信仰遭到嚴酷迫害,最後被神所救。是一個正義最終獲勝的故事,我非常喜歡!”

“從故事中你知道了當今很多中國人承受著很多煎熬,演出讓我明白了在這裡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這個節目讓Danny Cetincic深受觸動。

當得知神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Danny Cetincic與他的太太面面相覷、難以置信,“真太不可理喻!真的無法相信,太悲哀了。”

最後Danny Cetincic表示,神韻絕對是他要去極力推薦的演出。“這是無與倫比的演出,告訴你中國的過去和現在。抓住機會去看神韻!”

“神韻演員技藝高超難得一見”

出口商Peter Jensen與女兒Megan Jensen觀看了這場演出。他們幾年來一直在期待著觀看神韻演出,但總是沒有機會,今天終於如願以償。神韻之美令他們非常開心。

Jensen先生說:“神韻演出的節目非常傳統,我享受於其中。”他表示神韻節目講述了很多的故事,從遠古到現在的。

Jensen先生與中國有不解之緣,他曾在中國生活過一段時間,他對中國的文化很感興趣。之前,他在聽說神韻演出之後,就認定這是真正中國的東西,所以他一直就想來看。“之前我一直都想要來看神韻但總是沒有機會。今天看到演出很開心。我覺得演出正如我所期望的那樣。”

他說:“演出表現的都是中國,那麼長的歷史,還有所歷經的變化。”

他表示傳統的價值觀是最好的,是應該保持的。“現在一切都是圍繞著錢,以前有其它更重要的方面。我想每個人的價值觀隨著所受到的教育都在變化著,中國的變化很大,整個世界也一樣。”他說。

Jensen先生稱讚神韻演出是難得一見的、美不勝收的演出。他說:“神韻演出非常美,色彩絢麗,內容豐富。演員們的專業水準非常高,在當今很難看到這樣的舞蹈家、藝術家了。”

女兒Megan是一位按摩理療師,看了當天的神韻演出後,她與父親有類似的感受。她高興地說:“演出非常美,演員們的服飾精美絕倫,色彩鮮艷奪目。看這場演出讓我覺得心情愉悅。”

“而且,從中我學到了許多東西,讓我更好地去了解中國。”她說。

她表示今天觀看這場演出是一次美妙的經歷。下次她還要來看,並且還要把自己的小侄女帶來。

“神韻音樂平和安寧”

經營銷售生意的老闆Roz Kaiser與丈夫從事技術工作的Chris Pearce,2月24日下午,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墨爾本藝術中心(The Arts Centre,Melbourne)一同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五千年的中華神傳文化讓他們夫婦深受感動,留下了難忘的印象。

他們在一個路過劇院的機會了解到神韻,Kaiser說道:“我們有一天到這裡來時看到了神韻,這之前我已經看到過廣告。”她讚嘆道:“神韻非常精湛美好,我很喜歡神韻的服飾,她的服飾真的很精緻漂亮。”

神韻傳遞了傳統文化,又將各個朝代的故事以及不同民族的舞蹈呈現在舞台上,令她感到非常的欣喜,她說:“我最喜歡那個蒙古族舞蹈《草原曠鼓》,還有藏族舞蹈《為神歡歌》。”

她看到神韻帶來的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同時神韻的音樂也令人體會到祥和美好。她讚佩地說道:“我喜歡神韻的音樂,聽著如此美妙的音樂,讓我有著平和安寧的感受。”

神韻將中國傳統文化在舞台上神奇再現,五千年的文明源遠流長,出神入化的各種景象和豐富的故事內容,讓她感到非常的珍貴。她感慨地說道:“我想是這樣的,因為很多的文化隨著時間的推移消失了,甚至還被壓制了,我可以看得出來。所以,我認為他們將傳統文化帶給當今的人們是很重要的。”

她認為尤其是對年輕的一代,將這些傳統和歷史傳承給他們有著重要的意義。“我認為對他們來說真的很寶貴,因為他們(傳統文化)是被壓抑的,我可以看到它是共產主義下的政治造成的,所以我認為這對年輕人來說,了解傳統歷史很重要。”

她知道在中國的文革期間,以及到現在,不僅傳統文化失落了,更沒有了信仰的自由,她表示:“這真的非常不好。人們應該保持自己的信仰,因為神佛才是這個世界的創造者。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信仰,每個人都應該真正的互相尊重,不能壓制人的信仰。”

對於當今中國社會中,法輪功學員因為堅持信仰真、善、忍遭到中共的打壓迫害,她表示:“這非常不好,人應該擁有自由的權利,去做他們所選擇的。現在應該是一個民主制度的社會,但中國還不是。”

她的丈夫Pearce也非常喜愛神韻,神奇的故事、美麗的傳說留給他美好的回憶。他讚美道:“真的太棒了,我真的很喜歡。這是我第一次看神韻。我們都喜歡中國文化以及類似的(文化藝術),神韻演出中富含大量的這樣的內容。”

“我們喜歡她的音樂,我喜歡中國的音樂和舞蹈,我還非常欣賞服裝的色彩。在每個舞蹈節目之前,主持人告訴觀眾一些相關的故事,這很好,這樣大家就可以了解舞蹈都講述了些什麼。這場演出帶給我至深的印象。神韻傑出精湛、奇妙無比。”

他表示自己和太太一樣,喜歡蒙古族小伙打著太平鼓的那個舞蹈,同時,穿著滿族花盆鞋娉婷起舞的女舞蹈演員令他感到驚奇:“我也很喜歡格格們穿著滿族鞋出來的那個舞蹈,我想穿著那樣的鞋很難走路和跳舞。”演出令他感到非常的享受愉悅。

“神韻演出華美神聖無與倫比”

退休語言教師Erika Watts女士今年是第二次觀賞神韻,仍然覺得驚喜連連。她說:“舞蹈和音樂都是那麼美妙,讓所有人都感覺好極了!”

Watts認為神韻的舞蹈個個精彩並且充滿能量,她說:“我可以感覺到舞蹈中蘊藏著十分有力的能量,真是傑出的表演。”“一切都美麗脫俗。”

曾在教堂唱詩班唱歌的Watts女士,已經聽過無數的女高音歌唱,但是聽到神韻女高音歌唱家獨特的嗓音令她覺得這是絕無僅有的體驗。Watts激動地說:“天哪,多麼振奮人心的聲音,美妙至極。”她讚嘆道:“歌詞和女歌唱家的歌聲珠聯璧合、互相映襯,我還從來沒有如此深刻的感受。”

神韻演出傳遞的精神內涵也深深地打動了Watts女士,她說:“聖潔神聖,這是來自神的舞蹈”,神韻演出讓她獲得了一份特有的寧靜安詳之感。

如果向家人、朋友推薦這場演出,Watts覺得會有太多太多要分享的,“但也可以歸結為一句話:神韻演出華美神聖,無與倫比。”她說。

粉絲連續四年觀神韻 “靈魂在昇華”

舞蹈演員Elizabeth Nguyen今年是第四次觀賞神韻了,她說:“我幾乎年年都來看,我太喜歡這個演出了。趣味盎然,令人著迷。”

身為舞蹈演員,Nguyen從神韻藝術家身上學到很多,感到了自己的提高。她說:“我從神韻舞蹈裡學到了很多,舞蹈的高難度技巧,還有表達出的內在,好像置身在另外一片天地,不在這個地球上,靈魂都昇華了,非常平靜、祥和。”

她感慨地說:“(神韻)真是令人嘆為觀止,她絕對是世界上最好的演出。”

結婚紀念日觀神韻“一切都那麼美好”

退休文秘Lesley Hall女士和丈夫也觀看了當天的演出,這是他們在珀斯的女兒孝敬父母的禮物,具有特殊的意義。Hall女士說:“今天是我和丈夫43周年結婚紀念日,我們的女兒從珀斯給我們買的票。演出真是太精彩了。”

“我特別喜歡神韻的動態天幕,演員和天幕背景互動融為一體,非常吸引人。還有演出的色彩,一切都是那麼美好。”她說。

“我認為神韻是非常值得來觀賞的演出,能從不同的文化中獲得靈感,我熱愛中國文化。”

華裔老闆:非常喜歡神韻傳遞的價值和理念

第一次在劇院現場看演出的小生意老闆Suki Lee先生表示,神韻演出讓他身心愉悅。

他說:“神韻演出真是精彩至極,我平時只是在電視中看節目,經朋友介紹,這還是我第一次在現場看演出呢。我的父母經常給我介紹一些中國傳統文化的內容,所以我非常喜歡神韻傳遞的價值和理念。”

看到演出中有講述法輪功修煉者遭受迫害、堅持信仰的節目,Lee先生說:“我自己是一名佛教徒。我了解法輪功,那是一個很好的信仰。”“現在有很多災禍和戰爭在世界各地發生著,我每次看到這樣的新聞時都很難過。而法輪功傳遞了善行,為全世界的人民傳遞了善念,讓世界更和平。”

Lee先生還說:“今天回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告訴家人:觀賞神韻是多麼幸福愉快的經歷。”

“神韻將會把傳統文化帶回中國”

在劇院工作的Jessica White女士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場演出。

第一次看神韻的Jessica White說:“我在這裡的劇院工作,看到每年大家都來看神韻,我決定這次我也應該來親身經歷。”

談到觀看神韻的感受,她興奮地說道:“我非常喜愛神韻,我喜愛所有的色彩,我還喜愛所有的舞蹈。演出妙趣橫生,穿插著很多歷史故事,太棒了!我熱愛神韻。”

對神韻的一見傾心,讓White女士臉上充滿了喜悅之情,她表示神韻演出中表現出的傳統文化生動形像:“我覺得非常生動有趣,我喜歡其中的歷史部份,與舞蹈融合在一起相得益彰。”

神韻節目中呈現的中國不同朝代的故事讓她印象深刻,“我喜歡古老的故事,如古代的帝王將相等等,我覺得這些內容都讓人感到趣意盎然。我們往往知道更多現代的事情,有時記住了現代,卻忘記了古人更多的東西。”

她認為找回傳統文化和在中國失落的信仰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是的,這就是為什麼了解古人,欣賞久遠古老的事物更加美好。”

White女士表示,神韻在全世界巡演,將丟失的文明找尋回來,在世界弘揚並讓更多的人知道非常有必要:“我認為了解傳統文化非常重要,不能讓傳統文化丟失。我們需要記住傳統,記住歷史,這對於向前推動我們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即使在自己的國家已經沒有傳統了,人們也要在其它的地方保留文化。”

她從神韻的節目中還看到了更深的意義。她說:“我覺得神韻將會把傳統文化帶回中國,他們正在不斷發展,使我們更加了解在中國發生了什麼事情。儘管我們不能直接去中國,但是能以中國人的視角看問題也是很美好的。”

“中國能放下壁壘,就會帶來更多的自由。尤其是信仰自由,那是非常重要的,這是我的希望。”White女士表示,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