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腦功能隨季節變化出現差異

【正見新聞網2016年02月25日】

比利時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伴隨著季節的變化,人體大腦的活躍程度、注意力以及記憶能力都是發生變化的。美國國家科學院對這項研究發現給予認可。美國《福布斯》雜誌24日披露這一最新研究成果,稱這項科學發現對於人腦認知科學具有實際研究意義。

比利時列日大學的科學家克裡斯特·梅耶率領的研究小組進行了兩年的專項科學實驗。研究結果顯示,在秋季,人體大腦的工作記憶能力最強,而在春季最弱。此外,人體大腦的專注能力在夏季最強,在冬天最弱。在冬天,白天的時間是最短的,人體大腦也在冬季分配了最低程度的資源來維持專注力。在夏季,白天的時間是最長的,人體大腦就分配了更多的資源來增強專注力。同樣,人體大腦中的記憶資源也是秋來變強,春來變弱。

比利時研究人員認為,大腦功能的這種變化是通過適應季節變化的氣候特徵,從而整體上在全年平衡大腦功能和表現的一種方式。一個常見的現象是,人的心情會伴隨著季節的變化調整而出現變化。人的心情變化很可能代表著人腦的某個重要功能特徵。

添加新評論